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爾斯國王手足為母移靈守夜 國會演說承襲女王風範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10:30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繼位後,周一前往國會的西敏宮向議員們發表演說,他誓言將承襲女王的風範與職責。查爾斯三世隨即趕往蘇格蘭,帶領皇室為女王移靈,他與手足安德魯王子、安妮公主以及愛德華王子一起護送靈柩,四個人也在聖吉爾斯大教堂內進行「王子守夜」儀式,安妮公主打破傳統一身軍裝加入守靈。女王靈柩周二運往倫敦,隔天安放在國會大廈的西敏宮,供大眾瞻仰4天,19日舉行國葬。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繼位後,傳統上最重要的儀式之一,就是到國會的西敏宮對上下議院的議員發表演說,宣誓自己將承襲女王的風範和職責。

 

英國國王 查爾斯三世:「女王堅守無可超越的忠誠,她為無私職責奉獻設下典範,在上天的庇佑以及各位的忠告,我將忠誠堅定地追隨。」

國會儀式在議員、歷屆首相和內閣官員們高唱「天佑國王」後結束。NS (1-0511) 查爾斯三世隨後立刻搭機前往蘇格蘭,帶領皇室進行女王的移靈。查爾斯和三個手足:安德魯王子、安妮公主以及愛德華王子,一起護送靈柩前到聖吉爾斯大教堂,沿途民眾靜默致哀,唯一的聲音只有遠處的皇家禮砲聲。

英國民眾:「很怪異、出奇的寧靜。我想大家都覺得靜得出奇,但感覺很好。我不喜歡鼓掌或是事後鼓掌,我比較偏好默哀,表達我們的敬意。」
 

蘇格蘭的政要和議會成員,都前往聖吉爾斯大教堂參加女王悼念儀式。這個教堂對皇室有重大意義,1953年,伊莉莎白女王在這裏被授予稱為「蘇格蘭榮耀」的王冠。

聖吉爾斯大教堂聖職人員 麥克里歐德:「我們齊聚一堂,代表蘇格蘭向女王告別,她一生為國家和世界服務,還有她對蘇格蘭的愛會流傳下去。」

君主駕崩,英國皇室傳統上有「王子守夜」的儀式,查爾斯三世和兩名兄弟也為女王守靈,身穿軍服的安妮公主也打破傳統加入;他們四人靜靜站在靈柩周圍,持續大約10分鐘。教堂外也有數千民眾排隊,等著進入向女王告別。

瞻仰民眾:「很難過,我們知道這是真的,但看到靈柩回家了,感到很真實。」

女王的靈柩周二將由英國皇家空軍運送回倫敦,當天先安置在白金漢宮;周三,靈柩將安放在國會大廈西敏宮,供大眾瞻仰4天,19號在西敏寺舉行國葬。

查爾斯三世離開聖吉爾斯大教堂後,立即前往蘇格蘭國會拜訪,並接受議員們對女王的弔唁。

蘇格蘭首席大臣 史特金:「這是我莊嚴的職責,向國會提出向女王陛下弔唁的動議,我們的人民此刻都悲傷無比,全國都為女王傷痛,也為皇室家族親愛的母親、祖母和曾祖母哀傷。」
 

英國國王 查爾斯三世:「我對蘇格蘭滿懷感激地接下新職責,我會以國家和人民的福祉為念,全心全意相信你們的善意和忠告,共同完成任務。」

主導蘇格蘭半自治政府的「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一直想脫離英國政府獨立,他們計畫在明年發起第二次獨立公投。不過撇開政治問題,蘇格蘭人對皇室還是很依戀,民調顯示,超過4成民眾支持君主政體,許多支持蘇格蘭獨立的民眾表示,他們只是不想再受英國政府管轄,但讓查爾斯當他們的國王,沒有甚麼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查爾斯#安妮公主#安德魯王子#守靈#蘇格蘭#公投#英國女王#王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24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