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總演說喚同理心 美再給8億軍援.籲烏自建禁航區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1:31

烏克蘭首都基輔持續遭俄軍空襲,總統澤倫斯基透過視訊對美國國會演說,為了說服美國和北約,同意設禁航區和提供戰機,澤倫斯基還提起珍珠港事件和911攻擊的傷痛,盼能喚起國際社會的同理心。美國總統拜登也立即回應,追加8億美金的軍備給烏克蘭,其中包括自殺式無人機和2千萬枚砲彈;北約成員國斯洛伐克,也同意提供地對空防禦系統,讓烏克蘭能攔截領空的戰機和飛彈,形成自建的禁航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首都基輔實施35小時宵禁,街道已完全淨空,不過俄軍的空襲未曾停歇,市中心附近又有民宅大樓遭砲襲;總統澤倫斯基坐鎮首都,在烽火之中向美國國會發表演說。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這麼要求很過分嗎?在烏克蘭設禁航區,拯救性命,這麼要求很超過嗎?」

澤倫斯基再次呼籲設立禁航區,並要求西方提供戰機;為了說服美國與北約,澤倫斯基還提及珍珠港事件以及美國911攻擊的傷痛記憶,希望國際社會能同理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還記得珍珠港事件嗎?1941年12月7日的恐怖早晨,當你們的天空暗下,因為有戰機攻擊;請記得、請記得2001年9月11日,可怕的日子,當惡魔要將你們的城市、獨立的領土變成戰場,當無辜的民眾遭到劫機空襲。」
 

澤倫斯基最後也改說英文,直接向美國總統拜登喊話。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希望你也是世界的領袖,世界的領袖就是和平的領袖。」

拜登立即做出回應,宣布美國再追加8億美金的軍備給烏克蘭,這次的武器援助中,包含無人機和2千萬枚砲彈。

美國退役上校 萊頓:「這個(無人機)武器系統非常重要,因為它是一種自殺式無人機,可以追蹤特定目標然後引爆,無人機本身也會隨著消失。」

美國政府也向烏克蘭提出建議,可藉由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擊落飛過領空的戰機或是飛彈,形成自建的禁航區;北約會員國斯洛伐克已經同意提供。

CNN記者:「烏克蘭可以自己建立禁航區,如果他們有某些設備和武器,這些武器真的有幫助,它叫做S-300PS──移動地對空防禦系統,飛彈專家說,S-300可以擊落戰鬥機,還有俄羅斯的飛彈。」

烏俄戰事進入第4個星期,烏克蘭南部城市死傷最為慘重,馬里烏波爾市遭到圍城,開戰至今超過2千居民喪生,當地一間大型劇院開放地下室,供數百民眾避難。
 

馬里烏波爾居民(2022.03.10):「這裡是發放食物的地方,老弱婦孺優先。」

居民還在劇院兩旁空地,用俄文寫著大大的「有兒童」字樣,希望俄軍轟炸時能手下留情,但沒想到還是遭到攻擊,目前死傷不明。

烏克蘭國會議員:「有35萬、將近40萬的人被困在城市內,沒有食物、水和供暖,現在這裡仍是烏克蘭,但數千人的命運卻是未知數。」

烏克蘭軍的反擊近日也頗有斬獲,他們在亞速海港口城市炸毀俄軍坦克;另外,在被俄軍占領的赫爾松市,烏軍也摧毀多架俄軍直升機。

俄羅斯低估烏克蘭戰力,速戰速決的計畫落空,聯合國開發計畫署預估,戰火若持續1年到1年半,烏克蘭過去18年的經濟成長都將化為烏有,屆時九成民眾會陷入貧窮。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署長 史坦納爾:「最極端的狀況是整體經濟內爆,最終會導致九成的人,不是落於貧窮線以下,就是高危險群。」

烏俄停火協商談判仍在進行,澤倫斯基也馬不停蹄地向各國求援,在美國之後又對德國議會演說 ,希望爭取更多的支持,增加在談判桌上籌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澤倫斯基#美國國會#拜登#禁航區#無人機#空襲#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888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