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國台辦主任 結果共526筆

  • 商總打頭陣赴京見國台辦 喊「臍帶不能斷、血濃於水」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後,我們國內的工商團體,將陸續登陸,全國商業總會打頭陣,今(21)天在北京,會晤國台辦主任宋濤。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喊出同鄉的、臍帶不能斷,兩岸經貿交流不可能中斷。
    2023/03/21 22:02
  • 幕後/不進北京、不見習近平 怕傷2024馬英九定調「祭祖」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3月底出訪中國大陸、走訪五大城市,對岸以尊重、禮遇、安全三大原則接待,據悉,馬辦一行人有高機率會面國台辦主任宋濤,繼2015年「馬習會」之後,此趟旅程原本預料將會是「馬習二會」的時機點,但適逢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為降低政治性、避免做球給蔡政府打,馬英九定調祭祖、兩岸學生交流,為「祭祖之旅」設下防火牆。
    2023/03/20 12:59
  • 馬英九訪陸料見國台辦主任宋濤 還有五大城市「一把手」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3月27日至4月7日赴中國大陸祭祖,此行預計訪問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五大城市,馬家三位姊姊、一位妹妹也將同行祭祖,不過馬英九夫人周美青有事並未同行。蕭旭岑指出,此行對岸以尊重、禮遇、安全三大原則接待馬英九,祭祖行程很單純,並未到北京,至於對岸會有什麼層級官員,「我們客隨主便。」但據悉,馬英九可望見到國台辦主任宋濤,以及五大城市的市委書記、市長層級等一把手官員。
    2023/03/20 10:19
  • 國台辦主任宋濤會晤新加坡外長 聲明玩文字遊戲

    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22日於北京會見新加坡外長維文,根據陸媒引述,維文談話時稱「新加坡將繼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對此,陸委會駁斥,在新加坡外交部的聲明當中,根本沒有提到這些內容,批評大陸是慣常對國際社會操作不實宣傳。TVBS記者劉亭廷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新加坡在兩岸之間一直扮演著觀察家的角色,而在宋濤上任之後,新加坡官方希望可以盡快掌握,大陸現階段對台灣的立場,所以維文不只見了大陸外長秦剛,還見了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
    2023/02/24 16:06
  • 國台辦主任晤星國外長 「講清楚」台灣問題

    國台辦主任會見新加坡外長,引起關注,這在過去慣例,相當罕見,為此國台辦新聞發言人表示,向國際社會講清楚台灣問題,也是國台辦的工作之一。 
    2023/02/22 18:23
  • 賴清德:北京九二共識沒中華民國 沒有2300萬人主權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國大陸並會見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提醒,在對岸持續侵擾及此刻的國際局勢下,兩岸對話應慎重,避免向對岸及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息,台灣人民都很清楚,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當中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沒有2300萬台灣人民的主權。
    2023/02/15 17:20
  • 陸稱認同九二共識支持綠到訪 陳建仁:和平對等下歡迎來台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大陸,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與國台辦主任宋濤,宋濤表示,只要認同九二共識,就歡迎綠營人士到大陸看看談談。媒體今(13)日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是否有意願談?陳建仁則說,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原則下,我們歡迎中國官員到台灣,我們是樂見的。
    2023/02/13 11:52
  • 宋濤歡迎綠營訪陸 綠委不買單 酸藍附和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陸,同團的資深顧問趙春山就轉述,國台辦主任宋濤喊話,說只要認同九二共識、反「台獨」的,都歡迎民進黨人士來談,讓民進黨立委酸國民黨根本是在跟對岸一搭一唱。
    2023/02/12 19:11
  • 赴南京中山陵謁陵 夏立言:傳承國父精神維護兩岸和平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日前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與、中共中央對台工作小組副組長王滬寧等人,昨前往南京參訪收藏大量民國時期史料的南京第二歷史檔案館,今(12)日前往中山陵緬懷國父孫中山,夏立言提及,歷來祭謁必須先爬上392個石階,才能向中山先生致敬,此次訪團剛開始攀爬時陰雨綿綿,感到有些辛苦,但當到達陵前一眼向下望去時,只見雨過天晴、秀麗風景盡在眼前,心情也為之豁然開朗。
    2023/02/12 16:37
  • 國台辦主任再提九二共識 游錫堃:台灣人沒那麼好騙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國台辦主任宋濤於會面時再提「九二共識」、反「台獨」,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台灣人民有自主判斷的能力,台灣人民沒有那麼好騙。
    2023/02/10 22:29
  • 夏立言見國台辦主任 民進黨譴責:卑躬屈膝附和統戰操作

    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9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接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表示將深入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對此,民進黨今(10日)表示,民進黨對中共當局損害中華民國主權、矮化台灣的作為予以譴責,也呼籲國共兩黨不要一再背離台灣主流民意,片面綁架兩岸關係正常發展,民進黨也提醒國民黨,「卑躬屈膝的附和中方統戰操作,只會陷台灣於國際困境當中。」
    2023/02/10 13:30
  • 夏立言會見國台辦主任 重提九二共識:盼兩岸和平發展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今天在北京會見到訪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人。據新華社報導,宋濤表達願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與國民黨加強交往。
    2023/02/09 22:07
  • 率團訪中國大陸 夏立言:此行無任何政治目的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率團訪中,將拜會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夏立言表示,此行沒有任何政治目的,就是關懷民生、對話溝通,只要是台灣人關心的問題,都會在適當時候表達。
    2023/02/08 15:43
  • 率團訪陸 夏立言:不會因一次握手就被統戰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再次率團訪陸,預計會和國台辦主任宋濤,以及政治局長委王滬寧見面,民進黨開轟是赴中朝共,對此夏立言在機場出發前受訪表示,並不會因為一次的握手就完全被統戰了。
    2023/02/08 14:15
  • 夏立言訪陸傳會王滬寧 綠委:應向「統戰規劃師」表達拒統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8)日率團訪陸,傳出除了將會面國台辦主任宋濤,也將會見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立委鄭運鵬表示,夏立言應該要清楚表達不能接受一中原則獲一國兩制。立委洪申翰則說,王滬寧是中共的統戰規劃師,夏立言應該明確傳達台灣主流民意,包含拒絕統一、拒絕統戰,不應讓會面成為統戰的一部分,甚至是被中共拿來消費。
    2023/02/08 12:21
  • 夏立言訪陸為朱立倫總統路? 學者:藍綠應將兩岸互動視為資產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8)日將率代表團前往大陸參訪,國民黨指,此行主要為關心在陸台灣民眾,也將拜會大陸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外界對於此行看法不一,有人認為是在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舖路。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表示,不論此行目的為何,都可進一步延伸目前兩岸較為寬鬆的氣氛,藍綠都該將兩岸互動視為是台灣的一項資產,並呼籲夏立言可藉此機會,與陸方討論陸生來台議題,陸生涉及兩岸社會相互瞭解、建立下一代的友誼,不僅是社會議題,更是「有政治意義的社會議題」。
    2023/02/08 09:53
  • 國民黨再組團赴陸 夏立言:絕無政治目的

    藍營將再度登陸!8日中午,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銜命代表國民黨,組團前往大陸北京,展開關懷之旅,預計在10日之前,會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不過,此行,卻被指涉有「重要政治任務」,夏立言則澄清,絕對沒有!
    2023/02/06 22:21
  • 綠盼夏立言訪陸勿輸誠 藍回嗆:別當兩岸和平絆腳石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訪中,拜會國台辦主任宋濤。民進黨今天提醒夏立言不要棄台灣利益不顧,急著向中國輸誠。國民黨則指出,國民黨一定會堅守立場,期盼民進黨不要成為兩岸邁向和平繁榮與區域穩定的絆腳石。
    2023/02/06 17:17
  • 夏立言8日登陸 陸委會先喊話:不得協商涉公權力事項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於後天(8日)下午率代表團前往大陸參訪,國民黨表示,「關心在陸台灣民眾、反映基層民意,以及和大陸涉台人士交流」,是此行的三個重點,也將拜會大陸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對此,陸委會提醒,未經授權不得協商涉公權力事項,並避免落入統戰分化的可能風險。
    2023/02/06 14:07
  • 歡迎國民黨訪問 國台辦:願在九二共識、反台獨基礎交流

    國民黨今(6)日宣布,副主席夏立言將於本月8日至17日率團出訪中國大陸,展開「交流對話、關懷民生」之行,訪中期間也計畫要拜會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消息公布後,國台辦也對夏立言的訪中行程表示「歡迎」。
    2023/02/06 11:45
  •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8訪中 將見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於後天(8日)下午率代表團前往大陸參訪,開展「交流對話、關懷民生」之行,國民黨表示,此行主要是延續去年8月「關懷聆聽」之行的成果和目標,除了向在大陸工作、求學和生活的國人同胞拜個晚年,傾聽旅陸台人的心聲外,也會持續追蹤之前代為向陸方反映的民生問題、台灣民眾權益是否有進展。
    2023/02/06 10:08
  • 國台辦主任宋濤 周日將首度與台商面對面座談

    大陸國台辦將於5日在北京和台商舉行小規模座談會,這是國台辦主任宋濤上任後,首次與台商面對面會談,預計重點將圍繞在兩岸直航點、航班恢復,以及大陸疫情後經濟復甦等議題。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本周日(5日)大陸國台辦將在北京與台商舉行小規模座談會,與會者以台企聯幹部為主,這場大約20至30人的會談是一場例行性活動,通常在春節後、開工時北京當局會透過這場座談會聽取台商意見,也讓台商瞭解接下來大陸的政策走向。今年比較特別部分在國台辦新主任宋濤是首次與台商面對面溝通,由於宋濤過去與台商圈互動不多,因此這次活動也被視為台商能認識新任國台辦主任的契機。」
    2023/02/03 15:29
  • 轟洪秀柱、陳玉珍赴陸朝貢 民進黨:朱立倫連黨員都團結不了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等人赴中國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洪秀柱與宋濤會面後甚至說「兩岸同胞應該攜手完成兩岸統一的志業」,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今(31日)表示,國民黨面對從政黨員的朝共行徑,立場態度卻是默許縱容,令人遺憾,請國民黨好好正視自身從政黨員朝共行徑,不要再繼續藉由抹黑攻擊內容來轉移焦點。
    2023/01/31 14:37
  • 藍要角見國台辦即「解禁」 金酒可銷陸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跟著金門縣長陳福海以及立委陳玉珍,新春期間跑到對岸廈門,跟國台辦主任宋濤談金酒解禁,對岸也釋出善意同意,還發新聞稿做球給國民黨,只是看在被點名可能選總統的黨內同志眼裡,恐怕比較想保持距離。
    2023/01/29 18:56
  • 金酒輸陸正式解禁! 陸委會:正面看待、盼兩岸正常經貿

    經過大陸為期48天的禁止金酒輸陸,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9)日表示,春節期間赴廈門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副主任潘賢掌等人會面,宋濤今(29)日當面宣布大陸海關總署已解禁放行金酒。對此,陸委會表示,恢復金酒輸陸,本會正面看待,希望陸方勿再以食安監管之名,製造非貿易關稅障礙,並恢復兩岸正常經貿交易秩序。
    2023/01/29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