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國台辦主任 結果共526筆

  • 蔣萬安明赴上海雙城論壇 傳會國台辦主任宋濤?北市府回應

    台北市長蔣萬安將率團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是否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引起關注。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表示,目前無此規劃。
    2023/08/28 13:02
  • 喊話台商 國台辦主任宋濤:堅定信心扎根

    大陸官方先是宣布對台展開貿易壁壘調查,考慮中止ECFA,緊接著禁止台灣芒果輸入,引起台商以及果農憂心。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在天津出席「津台投資會」上,持續對台商喊話,表示大陸經濟平穩恢復,希望台商持續扎根大陸。
    2023/08/22 18:09
  • 連勝文赴陸祭祖 宋濤轉達「習近平問候」:台灣是中國的台灣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昨天抵達陝西省西安市展開為期4天的祭祖行程,據陸媒報導,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今天親赴西安與連勝文會見,雙方互相轉達問候,強調要堅持九二共識。
    2023/05/12 08:14
  • 辜汪30年 國台辦:認同九二共識才能談判

    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拋出「杯子跟水」的兩岸論述,有大陸學者直言,這是一個不恰當的比方,是有意無意在接收總統蔡英文政治主張,要用來處理好兩岸關係,恐怕很困難,而就在今天上午,大陸國台辦主任再次強調,兩岸協商談判的前提,就是九二共識。
    2023/04/28 18:30
  • 北京舉辦辜汪會談30年座談會 再度凸顯九二共識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今天表示,辜汪會談彰顯「九二共識」作為兩岸協商談判基礎的重要地位,「九二共識」的核心是一個中國原則,認同兩岸同屬一中。
    2023/04/28 13:59
  • 貿易壁壘調查啟動 工總苗豐強赴陸見宋濤

    大陸商務部,在上週啟動對台的貿易壁壘調查。剛好,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近日就率團到大陸進行為期一週的參訪。而今天(18日)下午,更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過程中,他也坦言,近期的確感受到兩岸受到太多政治影響,應該避免人與人的對抗。
    2023/04/18 23:32
  • 9月杭州亞運 國台辦:讓台灣選手感受「家的主場」氛圍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率參訪團赴中國大陸參加第24屆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昨(17日)下午會見林鴻道時,強調大陸方面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並稱要讓台灣運動員在今年9月在杭州舉辦的第19屆亞運會上感受「家的主場」氛圍;不過,宋濤仍將「中華奧會」稱為「中國台北奧委會」。
    2023/04/18 15:52
  • 宋濤見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 盼促進兩岸體育交流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17日會見到訪的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一行人,他說,希望中華奧會繼續肩負起維護兩岸共識、維護「奧運模式」的責任,促進兩岸體育交流。
    2023/04/18 14:45
  • 馬英九上海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送機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返台,大陸送機規格跟接機一樣,都是由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帶頭,因為大陸以馬英九的黨職為主,原本應該是大陸國台辦主任接送機,但是馬英九是卸任黨主席,層級再降一等,因此變成國台辦副主任接送機。
    2023/04/07 15:43
  • 宋濤稱家裡事不讓外人插手 陳揆:馬英九該跟中國講清楚

    前總統馬英九以祭祖名義前往中國大陸訪問12天,他在行程尾聲拋出兩岸「都是中華民國,都是中國」,而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也在餞行時強調,家裡事自己商量,不容外人插手,引發輿論譁然。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7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馬英九沒有交代清楚,台灣是我們的事,不是中國家務事,馬英九也該跟中國表示清楚。
    2023/04/07 09:37
  • 為馬餞行 宋濤:家裡事、絕不讓外人插手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最後一晚,夜遊黃浦江,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也陪同,也幫馬前總統餞行,在晚宴上宋濤除了重申一個中國跟九二共識,還說重話指家裡面的事商量著辦,都能得到妥善解決,絕不能讓外人插手。
    2023/04/06 23:33
  • 馬英九赴湘 宋濤陪搭高鐵面對面閒聊

    結束武漢行程馬前總統今天搭乘高鐵前往湖南,由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陪同,兩人在同一車廂面對面閒聊一到長沙馬英九立刻與姊姊和妹妹會合,參訪母親曾經就讀的南周中學。
    2023/03/31 20:20
  • 《TVBS國際+談全球》馬英九讚武漢防疫挨轟 國防部長張育成迎接新球季

    前總統馬英九在湖北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馬英九五度提到九二共識,,並說有了「九二共識」,兩岸才能擱置爭議,共創雙贏,共同追求和平發展。但他在武漢針對防疫的一席話卻讓綠營撿到槍。
    2023/03/31 18:45
  • 馬英九一行前往長沙 國台辦主任宋濤陪同

    前總統馬英九一行今天從武漢高鐵站搭乘復興號前往湖南長沙,由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陪同搭乘這班列車。
    2023/03/31 16:56
  • 宋濤稱「兩岸一家人」 陳其邁:我會表達台灣自由民主

    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昨天稱兩岸是「一家人」,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如果有機會在國際或不同場合,他會表達他做為自由民主國家,是台灣民主運動美麗島事件發生地的市長。
    2023/03/31 12:45
  • 會國台辦主任 馬英九:和平是兩岸主事者責任

    就在前總統馬英九出訪大陸之際,大陸國台辦今(30)天宣布,從4月1日開始起,原先兩岸客運航線,要求旅客要有行前48小時內PCR陰性報告,現在只要改為24小時快篩陰性,而同天馬英九會見了國台辦主任宋濤,談話中數度提及九二共識,認為和平是兩岸主事者的責任。
    2023/03/31 00:43
  • 肯定陸抗疫成果 馬英九搖車窗邀武漢民眾到台灣玩

    馬前總統訪問大陸第四天,將正式與大陸中央級官員會面,儘管在中山陵的談話,以及與江蘇省委書記會面時,都技巧性地提到中華民國,以及自己的卸任元首身分,大陸官方仍安排,今晚(30日)在武漢,由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與馬前總統會面。
    2023/03/30 20:26
  • 馬英九改行程提前赴武大 傳將與宋濤會面

    前總統馬英九的訪陸行,30日下午更改行程,改提前拜訪武漢大學,因為有消息指出,是為了要調整行程,跟國台辦主任宋濤碰面!
    2023/03/30 16:01
  • 馬英九訪陸 預計今天晚間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晚上預計將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
    2023/03/30 15:21
  • 替台灣未來畫大餅?國台辦列「統一4大好處」:不再缺水缺電

    大陸國台辦29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由發言人朱鳳蓮回答媒體提問,其中有媒體問到國台辦主任宋濤先前在台商座談中提到,一中原則下、台灣民眾的希望都能獲得商量一事,希望國台辦描述兩岸如未來統一,台灣能獲得什麼好處。朱鳳蓮除了強調台灣與大陸同屬一個中國外,也提到「四大好處」,其中包含不再缺水缺電,也會尊重現有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並讓台灣財政收入獲得真正物盡其用。
    2023/03/29 11:40
  • 馬接機規格對比連宋 由正國級降至副部級

    馬前總統率團訪問大陸,展開祭祖交流之旅,下午班機提早19分鐘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大陸方面由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上海市委常委、秘書長張為,國台辦聯絡局局長孫升亮及上海市台辦主任鍾曉敏在現場接機。
    2023/03/27 20:26
  • 分析/連紅毯都沒!馬英九抵對岸歷史一刻接機遭降格?背後默契曝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下午4時21分飛抵上海浦東機場展開訪陸行程,但接機層級並未如外界預期的政治局常委丁薛祥,而是由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接機,兩者層級可說天壤之別,甚至連紅地毯都沒有。對此,學者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表示,馬英九此行目的較為單純,並沒有要拉高、或做雙邊政治交流的層級互動,所以雙方大概也有這樣的默契。另外,有學者也認為,馬英九只是「經過上海」,真正開始行程是從南京啟程,抵達南京就會由國台辦主任宋濤接待,「只是行程上的差別,跟層級禮遇無關」。
    2023/03/27 19:47
  • 「元首級」縮水?馬英九、連戰登陸比一比 接機層級差一截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下午4點21分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原先傳出中共政治局常委丁薛祥將前往接機,但最後只有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蕭東現身,對比2005年時任國民黨主席連戰登陸,由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接待,馬辦此行與原本傳出的「元首級」規格,仍有些差距。
    2023/03/27 18:25
  • 馬英九赴陸!對岸「元首級」規格接待 傳這位中共高官親接機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祭祖,今(27)日下午搭機前往對岸,預計下午4時40分抵達上海浦東機場,由於時程緊湊,馬英九不會在機場發表談話,隨後前往上海虹橋高鐵站,搭乘高鐵赴南京。據傳,陸方以高規格貴賓禮遇接待馬辦一行人,除國台辦主任宋濤將前往接機,傳出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之一的丁薛祥也將現身。
    2023/03/27 10:00
  • 教戰2024! 台商籲國台辦「馬先生」登陸做「這招」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下週訪問中國大陸,台商大老趁著跟國台辦主任座談的機會,當面建議稱,利用「馬先生」來訪,單方面拋出全面開放陸客赴台,不用管台灣政府是否接球。
    2023/03/22 2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