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月杭州亞運 國台辦:讓台灣選手感受「家的主場」氛圍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5:52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左)與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右)會面。(圖/翻攝自國台辦微博)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左)與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右)會面。(圖/翻攝自國台辦微博)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率參訪團赴中國大陸參加第24屆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昨(17日)下午會見林鴻道時,強調大陸方面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並稱要讓台灣運動員在今年9月在杭州舉辦的第19屆亞運會上感受「家的主場」氛圍;不過,宋濤仍將「中華奧會」稱為「中國台北奧委會」。
 
國台辦消息指出,宋濤17日下午會見林鴻道參訪團時表示,多年來中國奧會與「中國台北奧委會」建立了有效機制,「事實證明,只要認同『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就能和平發展,兩岸交流合作就能更加順暢」。

 
 
宋濤並強調,將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不斷造福兩岸同胞。」
 
宋濤指出,第19屆亞運會將於2023年9月在浙江杭州舉辦,大陸方面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讓台灣運動員在杭州亞運會上感受「家的主場」氛圍,「希望兩岸代表團加強溝通,兩岸選手團結友愛,爭取優異成績。」

杭州亞運去年因疫情延期,將於今年9月舉辦。(圖/翻攝自杭州亞運網站)

 
林鴻道表示,體育是兩岸交流合作的先行領域之一,得到兩岸廣大民眾關心支援,維繫了兩岸同胞情感,促進了兩岸融合發展。參訪團此次來大陸,與大陸同行進行交流,反映了大家對兩岸體育交流儘快恢復正常化的期待。
 
林鴻道談到,兩岸體育界應攜手共進,讓體育繼續為增進兩岸人民福祉、助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台灣運動員將參加今年在大陸舉辦的重要賽事,希望台灣選手能夠得到更多的關心鼓勵,共享榮耀。

中華奧會參加2020東京奧運時的代表團。(圖/翻攝自中華奧會網站)

大陸國台辦在2021年東京奧運開幕時曾指出,「奧運模式」是國際體育組織和兩岸體育界人士共同遵循的原則,國台辦當時曾聲明,本著一個中國原則,1979年國際奧會通過「名古屋決議」,並按照往屆做法,對「中國台北」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隊名和隊徽作了明確規定,其本質是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解決「中國台北」的參與問題,更強調「原則問題不容挑戰,在體育賽事上搞小動作謀『獨』沒有出路,只能自食其果。」
 
另一方面,根據中華奧會官網資料指出,我方並不稱為「奧運模式」而是「奧會模式」,也不是依據「名古屋決議」,而是「洛桑協議」。「奧會模式(Olympic Protocol)」是以我國奧會在1981年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於瑞士洛桑簽署的「洛桑協議」為基礎,規範中華奧會的英文名稱為「Chinese Taipei Olympic Committee」,以及會徽、會旗、會歌及排序等規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兩岸#中華奧會#杭州亞運#習近平#國台辦#宋濤#林鴻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11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