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單親家庭 結果共298筆

  • 吃剩菜長大又患3病 他靠這雙手撐起一家的幸福

    不要放棄人生!一名年約40歲的冷氣師傅在臉書「爆怨公社」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他表示在單親家庭長大的他,因為患有亞斯伯格症以及輕微的自閉症,再加上人群恐懼症,讓他在學習成長的過程中,吃了不少苦頭,不僅從小吃剩飯剩菜,高職選夜校半工半讀,就是為了減少家裡開銷,即便生活困苦,他也絕不向命運低頭,靠著做學徒的雙手,買了房也養活妻小,給他們一個穩定的家,因此原PO希望藉由自身的經歷告誡年輕人,「與其抱怨薪水低,抱怨老闆,抱怨政府不會讓您變的更好,不如抱怨自己不夠努力」。
    2018/10/11 14:26
  • 20當媽「生完2兒被甩」 苦命女患精神疾病偕子燒炭亡

    桃園市平鎮區9日深夜發生一起燒炭悲劇,一名罹患精神疾病且長期經濟困頓的單親媽媽,與16歲及13歲的兒子相偕燒炭輕生,大兒子在迷糊中傳訊息向同學「告別」同學趕緊報警求救。但警方趕抵時單親媽與小兒子已明顯死亡,只留下大兒子。
    2018/10/11 09:34
  • 「該跟世界道別了」單親媽偕子燒炭 13歲兒臉書預告

    全國正歡慶雙十國慶,但桃園平鎮9日晚間卻傳出1起人倫悲劇。1名41歲單親媽媽疑因罹患憂鬱症,加上長期經濟困頓,昨晚11時許和2名兒子相偕燒炭,僅16歲大兒子被救活。據悉,13歲次子平時看似活潑,卻常在個人臉書上透露厭世念頭,日前更寫下「該跟這個世界道別了」,似乎早已決定和母共赴黃泉。
    2018/10/10 16:25
  • 住台北「月花不到8千」 ㄚ頭為省錢連凶宅都住了

    ㄚ頭(詹子晴)過去從節目《我愛黑澀會》出道,近日她上節目透露,出生在單親家庭的她,為了減輕家計,從國二就開始打工賺錢,23歲時就存到人生第一桶金,在28歲時就替媽媽和弟弟買了第一間房,對於理財觀念有一套的她,很快地又賺到第二間房,房價約1880萬元,ㄚ頭還透露以前為了省錢,找了一間房租較便宜的住處,但住進去後才發現是凶宅,令節目嘉賓都相當驚訝。
    2018/10/05 16:23
  • 孫協志出面回應「身世風波」 嘆家事不該搬上檯面

    單親家庭出身的藝人孫協志,近日因「身世風波」再度躍上新聞版面,他的母親「花格格」孫麗鈞爆料稱,孫協志生父同時也是明華園戲劇團總團長陳勝福的堂弟陳勝泉,當年出軌被她屢次捉姦在床,最後憤而離婚收場。對此,孫協志昨天(3日)在臉書上發文要求媒體別浪費社會資源,今天(4日)他錄節目前被問到此事,無奈表示「家務事不該搬到檯面上」。
    2018/09/04 15:28
  • 財部減稅紅包!剔除薪扣額 扶養多人才受惠

    財政部祭出減稅紅包,把原本公式裡「薪資所得扣除額」排除,預估能有近150萬戶受惠,占了整體四分之一,最快明年5月申報時就可適用,加上剛上路的基本生活費,會計師試算,對單身族影響不大,撫養越多人或單親家庭,減稅才比較有感。
    2018/09/03 12:27
  • 母爆生父是負心漢 孫協志臉書發文怒回

    藝人孫協志是單親家庭出身,從小由母親孫麗鈞帶大。現年63歲的孫麗鈞,過去也是藝人,她曾砲轟兒子的前女友丁小芹。如今母子倆互動冷淡鮮少聯絡,但現在有媒體報導,孫麗鈞爆料兒子的父親是個負心漢,從小到大從未出過一毛錢。對於自己的身世被母親爆出,孫協志今(3)日也在臉書發文,「我只說這麼一次,也不會再回應什麼,謝謝。」
    2018/09/03 11:54
  • 心疼失明父打工養家 谷筱霜空手道「摘金之路」險夢碎

    中華隊空手道好手「谷筱霜」27日在50公斤集決賽中,以1分之差擊敗烏茲別克強敵,拿下金牌,消息傳回南投家鄉後,全村上下燃放鞭炮慶祝谷筱霜順利摘金,事實上,谷筱霜摘金的背後,卻有段令人鼻酸的過去,來自單親家庭的她,家中經濟全靠爸爸一人支撐,為了不捨爸爸到處打工,一度要放棄練習空手道的機會出去賺錢,所幸家人給予支持,她才堅持到現在,也說接下來要努力踢進2020年東京奧運,要帶著爸爸一起去,再替國家爭光,拿下好成績。
    2018/08/29 17:40
  • 狠心母棄嬰!檢諭令3萬交保 鄰居:她交往複雜

    持續追蹤,狠心丟棄男嬰的母親是家中的獨生女,單親家庭的她平常由父親照顧,賴姓女子的爸爸說小孩出生那幾天他人剛好在桃園工作,直到警方找上門才曉得女兒闖禍,鄰居說小孩的父親疑似就是前男友,當初分手後說要拿掉小孩,不曉得為何後來又把孩子生下來,社會局說他們檢視另一名3歲男童,發現不需要安置,而檢方也諭令母親3萬元交保!
    2018/08/22 19:28
  • 小學6年吃住里長家 網紅悲慘童年讓利菁道歉爆哭

    《麻辣天后傳》主持人利菁日前邀請許多來自單親家庭的藝人,上節目分享自己成長的點點滴滴,助理主持孫生聽到大家的過往,忍不住自曝「從小沒看過爸爸、小學6年都睡在里長辦公室木椅上」悲慘身世讓利菁爆哭,哽咽直說sorry。
    2018/08/10 14:58
  • 收留單親嫌10年!家庭出遊都有他 新莊母女遭謀財害命

    新莊母女命案釀成1死1傷,3名嫌犯全數落網,其中林姓主嫌當初因單親家庭身分,獲老婦人好心收留,平時被視如己出,更已在被害人家中住了10多年,甚至連家庭出遊也必會同行,不料如今竟狠下殺手,害老婦不堪折磨喪命,就算落網後不斷呢喃著「對不起」,也無法彌補自己犯下的惡行。
    2018/07/28 22:12
  • 為毒下手!缺母愛邀入住10年 竟預謀殺人

    遭餵藥甚至還綑綁的死者,其實對待林姓嫌犯就像是自己的孫子一樣,10多前因為看在他生長在單親家庭、缺乏母愛才會同意讓他入住家裡,但他最終卻沒有好好報答這份恩情,反而為了要吸食毒品,平時沒工作,缺錢就找死者借,這回竟變本加厲預謀要迷昏拿錢。
    2018/07/27 19:07
  • 「阿姨…我好餓」公園遇超懂事男童 背後真相惹鼻酸

    「阿姨,我肚子好餓,可不可以讓我咬一口?」一名媽媽在臉書分享,日前她帶孩子到公園遇見一個約3、4年級的小男童,不但帶著她的孩子一起玩,還主動像個小哥哥一樣幫忙照顧,沒想到男童看見她嘴裡吃著豬肉餡餅,竟開口問能不能分他吃一口,追問男童「爸媽呢」,卻得到另人心疼的回答。
    2018/07/01 11:48
  • 彭佳慧曾嗆母「拋家棄子」 如今也變單親媽

    彭佳慧與王丕仁發出聲名宣告結束12年婚姻關係,也讓3名子女成為單親家庭的小孩,其實彭佳慧也是單親出身,曾怨恨了母親近39年,直到這幾年才母女破冰,原生家庭的不完整是彭佳慧心裡永遠的痛,如今卻也得讓子女承受。
    2018/06/13 07:46
  • 偏鄉生「兄代母職」照顧年幼弟 半夜苦讀滿分上建中

    國中會考昨(7日)寄發成績單,而今年新北市萬里國中自國中會考以來,首次出現滿分的學生,這名九年級學生江冠毅在考試中取得5A++、35分的好成績,獲得滿分的殊榮後,身為單親家庭的江冠毅謙虛地說「環境並非絕對,只要肯下工夫就能達成」,以此勉勵學弟妹。
    2018/06/09 09:29
  • 學業、同儕壓力!兒少需家長「陪伴」成長

    許多人都說童年是最快樂的時候,不過現在這個答案可能被反轉。因為現在孩子除了每天學習13-14個小時,背負家長的期望或對自己成績感到沮喪。根據統計,台灣兒童將近8成學生學習疲勞,甚至超過12%過勞;若到了青春期,還得面臨同儕之間的壓力;而為了尋求認同,往往可能出現叛逆現象。在弱勢的單親家庭裡,孩子還需面對同儕嘲笑。因此如何替孩子紓壓,家長適時地陪伴與關心才是不二法門。  
    2018/05/08 15:30
  • 孫越影響力大 蔡英文、江蕙、舒淇悼念

    孫越出身浙江單親家庭,為了找歸屬感加入軍隊,也因此隨軍來台灣,退役後從小反派演到金馬影帝,卻在演藝事業高峰急流勇退,投身作公益,如今辭世,總統蔡英文、天后江蕙、作家蔡詩萍都發文悼念,影響力橫跨領域世代。
    2018/05/03 13:56
  • 香港千萬鑽飾失竊奇案 3女童遭逮捕

    香港發生一起離奇竊案,一名女子聲稱自己價值約台幣1千9百萬的鑽石項鍊和手環被偷,結果警方調查發現,有可能是同居人的10歲女童偷的,因為女童是單親家庭,認為這名女同居人破壞她和爸爸的感情,才出此下策。甚至還牽扯出女童的2名同學是幫凶,但到現在都沒找到失竊物,3名女童則暫時被捕。
    2018/05/02 12:25
  • 單親錯了?她遭男友媽責「不知洗內褲」 躲廁所痛哭

    單親家庭的心酸,恐怕只有過來人才能體會。藝人玉兔(鄭如吟)日前上節目分享,在她國三那年父母離異,讓她心靈大受打擊,也因單親的身分遭到歧視,曾經被男友媽媽苛責「我知道妳爸媽很早離婚,所以不知道要洗內褲」,讓她大受打擊,還躲進廁所痛哭。
    2018/04/10 16:30
  • 郭婞淳點燃蔡進添接棒 讓愛接棒傳下去

    台東體中學生近5成是低收入家庭,兩位來自單親家庭的清寒女學生郭婞淳、蔡進添,在體壇表現發光發亮後,不忘幫助學弟妹,學校希望「愛」能傳下去,成為體中的精神。
    2018/04/09 17:05
  • 少女陪酒遭剝削 高雄警一年救出36人

    高雄市警方日前破獲一起KTV,涉嫌雇用未成年少女陪酒案,這2名少女疑似還在現場吸食笑氣。警方統計,類似這樣的未成年少女陪酒案,去年查獲36人,其中25人來自單親家庭,為了生活才選擇這樣的工作,另外9個人則是為了物質享受,而少女中不少人是中輟生,高雄市少年隊去年找回679名中輟生,績效全國第一,但全台失學誤觸刑案的少年,還是為數不少。
    2018/03/30 19:49
  • 被傳統婚禮逼到分手!她向學弟「借精生子」驕傲當單親媽

    許多情侶雖已論及婚嫁,但卻因與對方家庭的觀念、理念不合,導致最後無法順利結婚。一名女網友就分享自己的故事,表示與4年男友論及婚嫁,卻因不想被老人家「傳統思想」綁死自己的婚姻而分手,但渴望有一個孩子的她最後選擇與學弟「借精生子」,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論戰。
    2018/03/26 11:32
  • 代母加「小學神秘組織」!單親姊違潛規則 慘被家長圍剿

    現代人習慣用LINE溝通,不僅公司會有群組,連送孩子去上學都會有「家長群組」。就有1名女網友表示,自己是單親家庭,和弟弟相差10歲,由於母親平時工作忙,於是她便代為加入胞弟班上的家長群組,不料她無意間違反幾項「潛規則」,結果竟因此遭到排擠,讓她傻眼直呼「有事嗎?」
    2018/03/10 23:53
  • 男友家人逼墮胎 爸寶放生女友「拿不拿都分手」

    女網友在《爆怨公社》泣訴,日前因懷孕陪小8歲的男友回南部見家長,但男友家人嫌棄女方出身單親家庭,反對兩人在一起,爸寶男友也遵從家人意見,堅決跟女友分手,還逼女友「拿掉小孩」,讓原PO覺得被糟蹋,絕望透頂。
    2018/01/29 15:27
  • 小四女童常進出警局 竟是「媽媽要求」

    常常進出派出所一定是問題孩子嗎?高雄梓官一名就讀小四的女童生長在單親家庭,因為媽媽要扛起家計,打零工每天工作到很晚,對於孩子教育無法兼顧,最近孩子對學習消極,功課不是沒寫就是沒帶,只好向派出所求助,後來員警要求女童下課後到派出所寫功課,人民保母也化身成家教老師,一個月時間,女童成績有明顯進步。
    2018/01/10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