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單親家庭 結果共297筆

  • 狼牧師收養9歲女童 性侵逼口交不照做就毆打

    一名牧師「好心」收養一名單親家庭的9歲女童,沒想到卻是人面獸心,竟用手指插入養女私處、逼迫其口交等行為,只要不服從就毆打養女,不但不准她對外張揚,也不准她與生母單獨見面,時間長達8年。現年17歲的養女忍無可忍後起身反抗,日前逃出牧師家找到生母向外求援,才讓牧師的獸行曝光。
    2017/10/19 21:09
  • 暖男愛心冷氣!網友按讚49萬 遭踢爆造假

    去年6月在彰化從事冷氣維修的林姓男子,因為幫忙單親媽媽免費裝冷氣,愛心善行在臉書有超過49萬的網友按讚,也被媒體報導,不過曾經和林姓男子共事的李姓男子,卻在網路PO照片打臉林姓男子,說他謊話連篇,不只單親家庭造假,連當時林姓男子的照片也不是真的,林姓男子面對記者詢問,只說不想回應神隱在家裡。
    2017/10/17 18:57
  • 13歲錄取紐約大學 江璟亮創「最年輕紀錄」

    13歲的江璟亮,目前就讀國中八年級,但從小自學英文,小二就被評定智商160以上,托福考了117分,SAT測驗也考了1480分,順利申請上紐約大學和加州大學分校,創下了紐約大學錄取最小年齡的紀錄,江璟亮表示,小一就立志讀大學,出身單親家庭的他,從小就不需要媽媽擔心,從來沒有補過習,讀書都是靠自學而來。
    2017/07/10 11:51
  • 虛驚一場!男持3仿製手槍搭港鐵 嚇壞全車人

    香港一名男子日前持仿冒手槍搭乘地鐵,民眾報警將他逮捕,他承諾之後不敢了,原來男子生長在單親家庭和母親和哥哥同住,由於從小受欺負,因此幻想自己像警察一樣,隨身攜帶槍枝防衛。
    2017/06/09 17:03
  • 阿嬤管不動! 15歲中輟少女染毒藏毒被逮

    高雄警方查緝毒品逮到國中生的家中藏毒,一旁還有同樣是未成年的女朋友,了解之下,他們出自於隔代教養的單親家庭,祖父母是低收入戶,平常疏於管教,讓孩子碰了不該碰的毒品,而警方統計,3年來高雄中輟生數量就有1千3百多位,是6都當中人數最多的,而其中染上毒品就佔了2到3成。
    2017/02/17 17:10
  • 不捨岳母獨自吃年夜飯 郭彥均貼心舉動被推爆

    根據習俗,每年過年初二,嫁出去女生才會回家一起吃團圓飯,但許多人依舊希望可以早點回家陪陪父母親。藝人郭彥均日前就在臉書上表示,因為老婆陳瑋珊來自單親家庭,每年岳母都得一個人吃年夜飯,因此他提議今年「早點回去陪媽媽」,貼心行為被網友稱讚太孝順。
    2017/01/20 16:01
  • 伸出援「箸」!省下飲料錢 助他們享暖暖年夜飯

    新年要到了,最期待的莫過於能和親友團聚共享年夜飯的快樂時光。但正當眾人歡慶新年到來的同時,社會上卻有許多看不到的角落;多少的街友、清寒單親家庭、社會邊緣人或是清寒獨居長輩們,獨自掩沒在四處的歡笑聲中;其實只要每天省下一杯飲料錢,就能幫助他們享用一頓溫暖的年夜飯!
    2017/01/18 10:47
  • 被同學譏笑「沒爸」...JR紀言愷堅強面對

    藝人JR(紀言愷)12月初將發行全新單曲,而他昨天(14日)出席南台北家扶中心的活動,自揭過去心中的傷口。他來自單親家庭,小時後因為父親過世,導致小時後他的家庭成為低收入戶,不懂事的同學還會笑他「沒爸爸」,讓他坦言:「當下很傷心。」
    2016/11/15 13:27
  • 男大生撞死人 母早上嗆人下午啜泣道歉

    21歲吳姓男大生酒駕開車撞死人,他的媽媽第一時間趕抵現場,護子心切嗆記者,說她會承擔後果。經過一個早上,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聲淚俱下鞠躬道歉,說她因為一時心急才會脫口說錯話。事實上,吳姓男大生單親家庭,家庭狀況並不寬裕,虛榮心作祟,看同學開名車他也想開,到燒烤店打工錢不夠也還是要買名車,由於他是家中獨子,媽媽花80多萬買下中古的雙B轎車給兒子,自己只開老舊國產車。
    2016/11/10 18:13
  • 派出所變「安親班」!偏鄉暖警天天陪她寫功課

    偏鄉的單親家庭,爸爸需要到外地工作,孩子該怎麼辦呢?南投縣中寮鄉一位單親爸爸,因在家鄉謀生不易,需要到外地工作,唸國中的一對女兒不適應隔代教養,常常翹家,爸爸沒辦法只好拜託派出所員警,兩人每天下課都到警局寫功課,值班的員警也會準備便當,儼然讓派出所成了溫暖又特別的「安親班」!
    2016/10/26 11:37
  • 怕窮遭霸凌 日家長打扮孩子卻要挨餓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013年調查,日本在全球31個富裕國當中,貧窮兒童的比例排第10高,半數單親家庭生活在貧窮線以下,但有些家長就怕孩子因為貧窮被霸凌、歧視,削減伙食費,當作孩子的治裝費,因此有人發起兒童食堂,用低價讓孩童飽餐一頓。
    2016/09/20 13:17
  • 兒不提學校辦「父親日」 單親媽扮男裝陪參加

    單親家庭的家長特別辛苦,要一人扮演雙親的角色,國外一名單親媽媽刻意扮成爸爸的模樣,穿上寬鬆襯衫還貼上假鬍鬚,為了陪她的兒子參加學校舉辦的「和爸爸一起吃甜甜圈日」活動,為母則強的用心良苦令人感動。
    2016/09/07 12:34
  • 「我要找媽媽」4歲女童墜樓 額頭冒血哭喊

    令人鼻酸的墜樓案!新北市中和一名年僅4歲的陳小妹,今天上午接近9點鐘,從一間賓館的4樓窗戶,墜落到大馬路上,當時她痛得大哭,還大叫要找媽媽,但左右鄰居都不知道這是誰的小孩,有人則是趕緊報警,警方事後調查,陳小妹是單親家庭,父親前一天,帶著她投宿在賓館,但疑似跟女友吵架喝酒,睡太熟了,才沒有發現小孩爬出窗戶。
    2016/08/27 17:14
  • 疑難管教!醫院裡公然施暴 阿嬤狂K女童

    在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一名阿嬤不斷地動手打孫女,還好一旁工作人員見狀,趕緊上前保護女童,整個過程被PO上網。事後社工介入才了解到,原來女童來自單親家庭,媽媽上班,阿嬤除了要照顧女童還要照顧生病住院的先生,女童一時難管教,阿嬤才會情緒失控。
    2016/08/17 18:07
  • 父溺斃母離家! 小六孤女與82歲阿公相依

    六嘉國中的國一新生「小鳳」來自單親家庭,越南籍母親在她幼稚園大班時離家,至今音訊全無,82歲的爺爺和她全靠父親做打零工生活,但最近爸爸到溪邊捕魚時不幸溺斃,留下小鳳和阿公相依為命,生活也陷入困境,但阿公說家境不好都是因為沒讀書,工作不好找,因此不管往後日子再怎麼苦,都要讓她唯一的孫女念書識字。
    2016/07/28 16:46
  • 弒母早有預謀!揪友行兇 事後刪訊息卸責

    向姓少年為錢殺母早有預謀,犯案前一晚他就透過臉書訊息找李姓少年幫忙,事後還把對話刪除避免被人發現。其實他從國中開始出現行為偏差,包括學校和社會局都曾經協助輔導,然而出身自單親家庭的他,因為母親想彌補少一份愛的缺憾,對他犯的錯一而再地包容,最後演變成向姓少年把朋友和錢看得比家人重要,鑄下殺母大錯。
    2016/05/25 18:27
  • 過分溺愛?貪玩「不想念書」 母協助辦休學

    殺母的17歲向姓少年從國中後行為開始偏差,警方調查疑似他結交到幫派份子,國中時輔導室曾想幫助他戒菸,不斷的輔導,當時社會局也介入,後來媽媽自認關係改善才終止,但明明考上高中,也只因為一句「不想繼續唸書」,媽媽就幫忙辦休學,疏於管教,再加上因為想彌補單親家庭的缺憾,過度溺愛,最後少年把錢和朋友看得比媽媽還重要,犯下大錯。
    2016/05/25 13:08
  • 「給兒子空間」母駁非遺棄 國三生獨居1年

    國中生竟然獨居一年了,台中一名16歲國中生長期獨居生活,靠的是地方善心人士資助,每個禮拜給少年500元的零用錢,校方直到去年9月家庭訪問才發現少年獨居,他出自什麼樣的家庭,少年媽媽有過2段婚姻,育有2女1男,經濟狀況不好,她說沒有不管兒子,因單親家庭,兒子正值青春期希望能給孩子一個空間,才會跟兒子分開住,每天都會去看他,1個月給生活費1000元。
    2016/05/24 17:43
  • 開名車、出國旅遊 不窮卻搶申請午餐補助

    彰化縣縣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從完全免費修改為只有弱勢學生全免,縣政府提出10大補助對象,包括低收入戶、新住民、單親家庭以及老師認定等等;原本預估弱勢學生大約12000人,結果有25000人申請補助,有家長私下透露,部分申請補助的家庭經濟狀況不錯,有人開名車也有全家經常在國內外旅遊,還有夫妻都是老師,只因為是新住民身分;學校無奈的說老師怕得罪家長,所以只要家長身分符合條件,不會再去訪查經濟狀況就會給予申請。
    2016/04/07 18:34
  • 快訊/憂貧困家庭難撐寒流 郭台銘捐千萬買棉被

    最新消息,超強寒流來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剛剛表示將捐出1000萬元徵求良善廠商,主要是永齡基金會日前接到社工轉達,有單親家庭家中只有一條棉被,擔心難撐過寒流,詢問是否有管道能申請棉被,郭董憂心不是單一個案,因此打算購買10000到15000套以上的棉被、睡袋等物資,將和家扶基金會全台家扶據點合作發放,寒冬送暖。
    2016/01/23 11:37
  • 獨家/母同居人趕人!15歲少年 靠偷竊獨立生活

    這名小偷多次犯案,為什麼大家會一再隱忍?原來背後有一段心酸的故事,因為年僅15歲的黃同學來自單親家庭,而且被媽媽同居人趕出門,自己在外頭租房子,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媽媽上大夜班,有空時才會探望兒子,有時候還會斷了經濟來源,沒錢時他不是跟鄰居要錢買東西吃,就是去偷竊,還好現在校方跟里長關心下,已經有家扶中心將接手安置。
    2016/01/20 18:05
  • 女士兵被撞死 單親母泣:她不會回來了

    這起車禍造成一死兩傷,其中死亡的梁姓女騎士讓媽媽哭得肝腸寸斷,因為她是單親家庭跟媽媽從小相依為命,樂觀的她為了減輕家計,大一休學考上海軍陸戰隊志願役士兵,臉書也常記錄著跟媽媽互動的糗事,母女兩感情非常深厚,她甚至說有了這麼可愛的老媽哪需要女朋友,就算去年一天出2次車禍,都把照片po出來取樂朋友,沒想到這次被人撞死讓親友都無法接受。
    2015/12/06 19:10
  • 單親失業爸偷現金 被害人包紅包勉向善

    高雄市一名40幾歲的單親爸爸,獨力撫養就讀國中的兒子,由於沒有一技之長,只靠打零工維生,竟然趁人不注意,將路邊機車踏板上的包包偷走,雖然被害人一度不捨他的孩子受苦,還反而包了兩千元要幫助他,但偷竊罪是公訴罪,警方最後仍將他移送法辦。
    2015/08/12 16:52
  • 女約喝咖啡!79歲翁被下藥 洗劫1.1萬元

    天外飛來豔福不一定是福!彰化一名79歲老翁被一名33歲女子搭訕,女子主動邀約喝咖啡,老翁欣喜若狂答應前往,女子趁老翁買蛋糕時偷偷在咖啡內放安眠藥,老翁喝了幾口就頭暈眼花站不穩,女子將他攙扶到外面,洗劫身上的1萬1千元現金,把他丟在路邊後逃跑。
    2015/07/09 13:09
  • FOCUS新聞/單親養家 週打工5天、月入台幣2萬5

    日本有124萬單親媽媽,平均年收約台幣60萬,連全國平均標準的一半都不到,更是先進國最低,為了幫助單親媽媽,同時解決地方勞力不足,日本島根縣開出優渥的育兒條件,希望吸引單親家庭移住,包括第二個小孩唸幼稚園免費,中學畢業以前免醫藥費,還會介紹新住民工作,並提供租金便宜的公營住宅。但移住鄉下並不如想像中容易,報導中的案例,一對到島根縣自創內衣品牌的夫婦,因為創業不順利,為了生活,兼差開起瑜珈教室,意外開啟事業第二春,而這個兼多份差的現象,正是近來日本移住鄉間的特色。
    2015/07/02 2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