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毒性台中墜樓403地震一中街地震300億租金補貼馬陸重傷死亡0427地震
  • 搜尋:

    喀布爾 結果共641筆

  • 塔利班配合 美撤軍後首架撤離喀布爾班機抵卡達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今天表示,在塔利班組織配合下,一架載送美國公民與其他合法永久居民離開阿富汗的包機,已經平安降落在卡達,之後這類撤離行動將繼續進行。
    2021/09/10 08:09
  • 快訊/美國撤軍後首次!塔利班准許卡達航空離境

    塔利班今天首度放飛國際航班,根據CNN報導,一架約載有200名乘客的卡達航空班機,剛剛順利起飛,準備要前往杜哈,而上頭200名乘客中,證實也有美國公民,而這也是美國完全撤軍阿富汗以來,首度有國際航班,從喀布爾起飛。
    2021/09/09 22:11
  • 塔利班鞭示威者.逮記者 UN黑名單.FBI通緝者全入閣

    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週二宣布了臨時內閣名單,清一色都是塔利班組織的元老級人物,內政部長還是恐怖組織的頭目,被FBI列在通緝名單中;塔利班拿下政權時承諾要建立包容政府,現在看來只是空話。喀布爾街頭反塔利班的示威運動逐漸增加,軍人以鞭子抽打女性抗議者,被逮捕的記者也被塔利班打得遍體麟傷。大學校園內,教室裡拉起了布簾,男女學生之間隔著簾子聽課,新政權對人民的箝制正逐漸展開。
    2021/09/09 19:50
  • 路透:美特使施壓奏效 塔利班允放行200人離境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阿富汗的塔利班(Taliban)政權已同意讓滯留當地的200名美國公民和第3國人民搭乘包機,從首都喀布爾機場離境。
    2021/09/09 15:03
  • 美特使施壓見效!塔利班放行200人乘包機離開

    美國消息人士透露,塔利班政府已同意讓200名人滯留在阿富汗的美國平民及第三國國民搭乘包機,自喀布爾機場起飛出境。
    2021/09/09 14:57
  • 曾關押美重罪監獄 塔利班4罪犯入閣成高官

    塔利班最新成立的臨時政府,33位閣員名單中,沒有一名女性,當中還有4人是美國在2014年換囚行動時,所釋放的重罪犯,現在居然搖身一變成為高階官員,這讓喀布爾婦女上街抗議,而現在美國也指控塔利班毀約,扣留要離境的班機,數百人受困在阿富汗。
    2021/09/09 13:15
  • 布林肯:阿富汗總統出逃前晚 仍說會決一死戰

    阿富汗迅速淪陷,美國總統拜登怪罪當地政府領袖與軍隊繳械投降。國務卿布林肯近日受訪也透露,阿富汗總統甘尼出逃前一晚,兩人曾通電話,當時甘尼仍說自己準備決一死戰。
    2021/09/09 08:46
  • 阿富汗婦女上街示威 塔利班戰士鞭打棍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塔利班(Taliban)宣布成立全是男性的強硬看守政府後,一群阿富汗女性今天在喀布爾示威,遭到塔利班戰士以鞭子及棍棒攻擊。
    2021/09/09 07:39
  • FBI通緝犯變部長!塔利班新內閣讓西方傻眼

    塔利班公布臨時政府名單,跟之前承諾的包容政策有所出入,沒有少數民族,也沒有女性入閣,臨時總理還是聯合國制裁的黑名單。諷刺的是,掌理內政跟難民事務的部長,都是美國FBI通緝的要犯。未來阿富汗新政府,想和歐美國家打交道,恐怕困難重重。
    2021/09/08 22:19
  • 塔利班統治下的阿富汗 小偷變少卻天天吃不飽

    塔利班統治下的阿富汗,究竟現況如何?有人說,小偷變少了,官員敲詐索賄,也不見了。不過更多的阿富汗人發現,物價上漲,現在買東西都變貴了,三餐如何求得溫飽,是他們每天的難題。聯合國表示,阿富汗有1800萬人急需救援,因為平均每3人就有1人挨餓,塔利班已經頻頻向中國大陸示好,希望求得經濟援助。
    2021/09/08 22:04
  • 911事件20週年/歷4任美國總統 花費超過2兆、陣亡2461美軍

    2001年9月11日,美國本土遭遇二戰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恐怖攻擊,一連串的攻擊導致近3000人罹難。事件發生後,美國迅速確認該起攻擊是由賓拉登領導的蓋達組織策劃(賓拉登直到2004年才公開坦承策畫攻擊),反恐戰爭爆發。最終在今年8月31日,隨著最後一批美軍及外交人員撤離當地,阿富汗戰爭正式宣告結束,期間經歷4任美國總統交接。在911事件將滿20週年之際,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出自小布希到拜登,4名總統任期中,在阿富汗議題上的因應方針。
    2021/09/08 18:23
  • 群眾抗議竟遭塔利班槍擊!2屍體被拖出廣場 8人受傷

    在塔利班重新奪回阿富汗後,首都喀布爾出現最大遊行示威,為了驅散抗議群眾塔利班戰士甚至對空鳴槍,並逮捕了幾名記者。而在當地時間週二,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Herat)的抗議活動中卻驚傳出有2人被槍殺,8位民眾受傷的消息。
    2021/09/08 16:31
  • 塔利班組新內閣 內政部長哈卡尼疑令士兵開槍鎮壓抗議

    塔利班宣布成立臨時政府,內閣成員都是強硬派,而且還是抗美激進老將。擔任臨時內政部長的哈卡尼,甚至還是美國FBI的頭號通緝犯。結果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過去兩天出現的反塔利班示威,在週二遭到塔利班開槍驅散,阿富汗民眾指控,下令開槍的就是哈卡尼!
    2021/09/08 13:10
  • 內閣陣容曝光!塔利班成立新政府 阿昆德任臨時總理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今(8)日宣布,將由阿昆德(Mullah Mohammad Hasan Akhund)擔任新政府的領導人。塔利班8月15日進入首都喀布爾,再度奪得阿富汗政權。
    2021/09/08 07:25
  • 塔利班統治下的阿富汗 男女學生用布簾隔開

    塔利班宣稱擊敗最後反抗勢力,已經完全統治阿富汗。沒想到喀布爾開始出現反塔利班的抗議,還高喊「塔利班,去死吧!」塔利班士兵多次對空鳴槍,驅趕抗議群眾。而在塔利班統治下,阿富汗開始有了變化,學校上課,男女學生被完全隔開,中間還圍一道布簾。街頭也開始出現捍衛伊斯蘭律法的洗腦標語。
    2021/09/07 22:26
  • 塔利班當家後第一個開學日 喀布爾校園一片寂寥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正式掌權,首都喀布爾今天迎來新體制下的第一個開學日,校園卻空空蕩蕩,有些課用簾子隔開兩性,也有教師把上課時間拆成兩半,分別指導男女生。
    2021/09/07 18:00
  • 喀布爾再爆反塔利班抗議 傳塔利班殘殺懷孕女警

    儘管塔利班宣稱完全掌權阿富汗,但在喀布爾街頭又爆發新一輪抗議。民眾不滿巴基斯坦暗中協助塔利班,憤而上街遊行,甚至還有女權團體挺身而出。不過現在傳出,塔利班當街殺害一名懷胎8個月的女警,再度引爆外界撻伐。
    2021/09/07 17:43
  • 阿富汗創作者出逃 稱塔利班進駐首都如白布裹屍

    阿富汗藝術運動人士夏利法(Omaid Sharifi)的團體花了7年,用繽紛的壁畫替喀布爾迷宮般的防爆混凝土牆改頭換面,沒想到武裝組織塔利班迅速進駐首都,國家一夕變天。
    2021/09/07 17:29
  • 攻陷潘傑希爾省府!塔利班宣告戰爭結束 完成阿富汗統一

    塔利班在八月中,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不過直到現在,終於完全掌控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說,反抗軍最後的據點「潘傑希爾省」已經陷落,傳出反抗軍領袖小馬蘇德和代理總統沙雷,已經逃亡到塔吉克。只是反抗軍潰敗消息一出,喀布爾在深夜出現群眾聲援,希望反抗軍另起爐灶。
    2021/09/07 11:55
  • 衛報:塔利班席捲之際 澳洲卻通知難民恐遭遣返

    阿富汗塔利班的人權紀錄令人憂心,但英國媒體揭露,就在塔利班攻城掠地並奪下首都喀布爾之際,澳洲政府卻告訴國內一些正尋求庇護的阿富汗人應做好被遣返的心理準備。
    2021/09/06 17:19
  • 喀布爾機場重新開放 阿富汗最大航空公司率先飛3城市

    自8月15日塔利班接掌喀布爾後,阿富汗國內陷入一片混亂,首都喀布爾機場也停飛,僅允許美國等國家的疏散航班降落至機場,協助各國公民及部分阿富汗盟友搭上軍機離開。經過一段時間的動盪後,阿富汗最大航空公司「阿里亞納阿富汗航空」近日宣布復飛,並在5日重啟往來首都喀布爾和境內3大城市的航班。
    2021/09/06 16:35
  • 塔利班掌權下最大貨幣市場重開 阿富汗人求經濟快好轉

    塔利班掌權下,阿富汗人的生活依舊要過,當地最大的貨幣兌換市場在關閉了20天後,總算重新開放,吸引大批民眾前來交易。許多阿富汗人現在只希望新政府名單趕快公布,讓商業經濟活動盡早恢復正常,否則國家未來一片漆黑。
    2021/09/05 19:14
  • 阿富汗婦女上街「爭取平權」 遭塔利班鳴槍、催淚彈鎮壓

    阿富汗女性在過去1週內多次走上喀布爾街頭,要求擁有平等和參政權。4日的活動中,突然出現數10名身穿迷彩服的塔利班特種部隊闖入人群對空鳴槍,並以催淚瓦斯攻擊,強制驅離抗議婦女。
    2021/09/05 14:56
  • 阿富汗婦女勇敢抗議爭權益 遭塔利班電擊棒、催淚彈攻擊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以來,頻頻傳出婦女遭到清算、工作不保,就怕婦女權益開倒車,許多勇敢女性上街示威,並要求新內閣也該有婦女的一席之地。不過周六在首都喀布爾的抗議活動,卻遭到塔利班以催淚彈和電擊棒攻擊。
    2021/09/05 14:39
  • 美軍自阿富汗慌亂撤離成盟友隱憂 《時代》指台灣體悟深

    美國《時代雜誌》(Time)3日報導中提及,塔利班興高采烈的挑選戰利品的同時,美國自阿富汗撤軍的行動讓全球盟友不得不開始思考,從他們各自對美國的依賴來說,美軍遺棄在阿富汗的黑鷹直升機、悍馬車和戰機究竟代表著什麼,並寫道「或許沒有人比台灣的體悟更深刻。」
    2021/09/04 1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