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資源班學生食品安全地震速報427地震快閃市集發霉喵喵0427地震二伯地震
  • 搜尋:

    喀布爾 結果共641筆

  • 喀布爾機場逃難翻版! 海地難民爭搶登美專機

    美國開始驅逐,在美墨邊界的海地非法移民,在海地出現類似喀布爾機場的逃難亂象,大批難民擠在美國專機前,想登機逃難,遭當場驅離。另外有媒體拍到,美國邊境巡邏騎警,居打拿長鞭抽打難民,白宮表示非常震驚,將展開調查。
    2021/09/22 18:59
  • 年輕塔利班戰士走跳動物園 無視告示持槍闖入

    塔利班戰士繼日前到遊樂園玩耍後,現在又進到喀布爾動物園(Kabul Zoo)觀賞動物!對於出身在偏遠地區的部分年輕戰士來說,參觀動物園成為人生初體驗,他們邊吃著冰棒邊好奇打量園內動物們,像劉姥姥逛大觀園般開心一整天,但由於身上還拿揹著大槍,氣氛也顯得特別詭異。
    2021/09/20 16:28
  • 美誤炸阿富汗平民 家屬怒嗆光道歉還不夠

    美國坦承上個月在阿富汗出動無人機空襲,卻誤炸平民導致10人死亡而為此道歉,但是家屬並不領情。在接受CNN訪問時,不僅痛批道歉於事無補,除了要求必須調查這起烏龍事件、懲處主事者外,還要尋求金錢賠償。
    2021/09/19 19:38
  • 美軍認誤炸阿富汗平民 家屬批「道歉沒用、提3要求補償」

    美國軍方昨(18)日證實,8月29日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進行的空襲行動「出錯」,遭炸死的並非ISIS武裝份子,而是一般平民,共造成10人罹難,其中7名死者為孩童。如今受害者家屬也出面向美方喊話,強調「道歉沒有用」,要求美國政府除了要提供經濟賠償外,也要協助將剩餘家人轉移至安全國家,並要求調查該起攻擊的「罪魁禍首」。
    2021/09/19 18:01
  • ISIS-K疑襲塔利班 阿富汗2省遭炸釀7死30傷

    阿富汗18日驚傳一連串爆炸攻擊,已知造成7死30多人受傷。塔利班人士指出,當日分別發生在喀布爾(Kabul)、賈拉拉巴達(Jalalabad)的爆炸襲擊疑似為「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發起。週六的攻擊事件是自美軍在8月30日撤離最後一批人員後,阿富汗首次發生致命炸彈襲擊事件。
    2021/09/19 11:41
  • 空襲ISIS-K害10無辜平民枉死 美軍司令坦言炸錯人道歉了

    美軍上月底倉促撤離阿富汗,宣稱空襲炸毀了ISIS-K的恐攻策劃者,造成無辜平民枉死,現在美軍也坦承炸錯人並公開道歉。至於現在的阿富汗女權大倒退,女性接受大學教育的承諾破功,甚至原有的婦女部門也被裁撤。
    2021/09/18 19:54
  • 遭批未協助阿富汗盟友撤離 荷蘭外交、國防部長接連請辭

    上個月塔利班入侵喀布爾,美國總統拜登訂定8月31日為美軍最後撤退期限,各國也紛紛在期限前展開救援行動,運送本國公民及其阿富汗盟友移往安全地區。不過就在撤退行動結束之後,荷蘭外交部長及國防部長卻被指責處理不力,造成此次撤退行動混亂,甚至留下數百名有資格撤離到荷蘭的阿富汗人,她們也因此接連主動請辭,成為西方國家中首次因阿富汗問題而辭職的高官。
    2021/09/18 10:09
  • 美軍坦言無人機空襲阿富汗誤殺10名平民 司令官出面道歉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坦言,8月29日美軍無人機在阿富汗進行空襲,導致10名平民不幸喪生。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隨即發表聲明向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
    2021/09/18 06:19
  • 喀布爾機場協議未商定 傳土耳其暫不承認塔利班

    土耳其和武裝組織塔利班仍在致力敲定保衛和營運喀布爾機場的最後協議,加上阿富汗臨時政府組成不夠多元化,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報導,安卡拉當局暫時不予以承認。
    2021/09/17 10:56
  • 美報復ISIS-K竟炸錯人! CNN:社工一家十口成砲灰

    美軍倉皇撤離阿富汗,讓國務卿布林肯,在國會被叮得滿頭包。CNN最新調查發現,美國空襲報復,可能炸錯對象!因為就在喀布爾機場遭到恐攻後,美國宣稱炸毀ISIS-K一處藏匿據點,不過CNN追蹤後發現,被炸死的,是在非營利組織工作的一家人。這是不是一場「烏龍空襲」?美國國防部的回應是,「還在調查中」。
    2021/09/15 22:57
  • 塔利班入列「百大影響人物」 阿富汗民窮到賣家當

    晚間最新消息,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塔利班領導巴拉達爾,與拜登、習近平一起入列。不過塔利班政府上任後,阿富汗人民生活似乎沒有改善,依舊面臨物價飆漲、貨幣短缺的窘境。不過中國大陸跟塔利班關係越來越密切,塔利班特別派人去參觀大陸在阿富汗投資的銅礦場。
    2021/09/15 22:14
  • 逆我者亡! 傳20名反塔利班人士遭當街處決

    塔利班政府上台後,為了展現他們對於體育賽事,採訪開放態度,特別公開舉辦泰拳活動,新任體育部長還鼓勵小男孩練泰拳。不過今天又有一段殘忍畫面曝光,傳出在北部的潘傑希爾峽谷,有20名反塔利班人士,遭當街處決。
    2021/09/15 17:46
  • 爭女權!「不准碰我的衣服」 阿富汗女性秀傳統服飾美照

    近幾日Instagram、推特(Twitter)等社群平台上,出現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阿富汗裔婦女分享她們穿著色彩鮮豔衣服的傳統服飾美照,並於貼文中使用「#DoNotTouchMyClothes」(不准碰我的衣服)標籤,藉此抗議塔利班政府對阿富汗女性祭出的多項禁令,強調要展現「真正的阿富汗文化」。
    2021/09/15 16:34
  • 南韓「奇蹟救援」!390名阿富汗人解隔離享受自由

    南韓上個月的「奇蹟任務」,遠赴喀布爾展開人道救援,390名曾經幫助過南韓的阿富汗人順利撤離,他們最終以「特殊貢獻者」的身分進入南韓,而經過兩個星期的隔離,終於正式展開新生活!在南韓安排之下,他們走出安置所,小朋友開心打鬧玩耍、大人們散步聊天,在戶外享受久違的安逸和自由。不過他們原本的家園,至今依舊紛亂,沒能逃出塔利班政權的阿富汗人們,有人流離失所,在街邊搭帳篷生活,有人開始變賣家當,把家具、生活用品通通拿出來賣,希望能盡量籌錢「吃下一餐」。聯合國警告,阿富汗糧食即將耗盡,上千萬人將面臨飢餓危機。
    2021/09/14 19:47
  • 塔利班2高階領導人行蹤成謎 傳遭敵對派系攻擊身亡

    塔利班如今正式掌管阿富汗,但卻傳出組織最高領袖艾昆薩達(Mullah Haibatullah Akhundzada)和擔任新政府的副總理的巴拉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失去蹤影,長時間未出現在公開場合,讓各界紛紛懷疑2人是否已經在塔利班組織內的派系鬥爭中身亡。
    2021/09/14 19:02
  • 美國務卿作證阿富汗撤軍 共和黨議員怒轟:不想聽你講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於美國時間13日,透過視訊出席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針對美軍自阿富汗撤軍舉辦的聽證會作證。長達5個小時的聽證會中,共和黨籍議員砲火猛烈狂攻,要求布林肯請辭以示負責。布林肯則將撤軍決定歸咎於前朝,為拜登在撤軍過程中的決定進行辯護。
    2021/09/14 15:53
  • 塔利班政府成立後首次 卡達外長訪阿富汗

    卡達高層組團造訪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成為塔利班宣布臨時政府成立之後,首個到訪的最高外交層級代表團。
    2021/09/13 14:40
  • 戰士變護花使者!逾三百名阿富汗女性遊行表態支持塔利班

    塔利班完全接管阿富汗後首先成立只有男性的臨時政府,引發阿富汗婦女走上街頭高喊「自由」,她們認為沒有政府能否定女性的存在,許多人參與抗議活動爭取權利。然而似乎不是每個阿富汗婦女都這麼想,11日首都喀布爾湧現300多名身穿罩袍、僅露出雙眼的女性,她們也手拿標語走上街頭,並明確表明「支持」塔利班政策,隊伍當中還能見到塔利班戰士當起「護花使者」,在遊行中幫忙開路。
    2021/09/13 11:47
  • 塔利班布達新政 阿富汗女性將採「性別隔離」方式授課

    塔利班新政府週日(12)再公開一項最新政策,高等教育部長哈卡尼(Abdul Baqi Haqqani)宣布阿富汗女性未來將被允許至「性別隔離」的大學上課,並且必須遵守伊斯蘭服裝規定。
    2021/09/13 10:02
  • 塔利班宣布臨時政府 「這國家」率先組團訪阿富汗

    中東國家卡達組團造訪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這是武裝組織塔利班宣布臨時政府至今,首個到訪的最高外交層級代表團。自塔利班8月15日奪回政權以來,卡達在阿富汗深具影響力。
    2021/09/13 07:40
  • 911事件20周年 拜登6分鐘演說:團結是美國最大力量

    911事件20週年前夕,美國總統拜登預錄一段6分鐘演說,他認為911最核心的一課,就是證明團結是最大力量。不過諷刺的是,因為911事件展開的20年阿富汗戰爭,卻在上個月被塔利班重新奪回政權,而且這20年還多了ISIS這個恐怖組織,讓美國20年來的反恐努力,前功盡棄。
    2021/09/11 15:15
  • 美軍空襲喀布爾疑出包炸錯人 地獄火飛彈瞄準自己人

    美國軍方在上個月的喀布爾撤離行動尾聲,於26日突遭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策動的2起炸彈攻擊,導致13名美軍殉職、數百名阿富汗平民身亡。隨後美軍隨即展開報復,28、29日連續對ISIS-K份子發起空襲,如今竟傳出29日的空襲行動中,被認為是目標的43歲阿末迪(Zemari Ahmadi)實際上正在為美國工作,懷疑美軍疑似炸錯人,還釀出7名無辜孩童身亡的嚴重疏失。
    2021/09/11 13:38
  • 「女生在家生小孩就好!」 塔利班禁婦女外出運動

    阿富汗新政府,即將在911走馬上任,塔利班昨天突然開綠燈,讓一架卡達航空班機,從喀布爾載走200名外國僑民。不過控訴塔利班暴行的事件,依然層出不窮,有記者採訪民眾抗議,被士兵打到全身傷痕累累。塔利班還禁止婦女外出運動,發言人居然說:「女生在家裡生小孩就好。」
    2021/09/10 22:39
  • 畫面曝光!阿富汗記者採訪 竟遭塔利班打到「皮開肉綻」

    日前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街頭上演抗議遊行,人們紛紛勇敢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利,就連阿富汗媒體記者也前往採訪,見證塔利班極權統治下的民主聲音。然而現在卻傳出有2名阿富汗記者遭塔利班拘禁數小時,還被戰士們毒打到皮開肉綻,身上鞭痕清晰可見,照片可以說是相當口怵目驚心!
    2021/09/10 17:54
  • 美撤軍阿富汗後 塔利班首度放飛200外籍人士離境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後,首度放飛國際航班!大約200名包括美國公民在內的外籍人士,搭上卡達航空班機,飛離喀布爾機場,塔利班宣告國際機場將重新開始運作。只是塔利班對內持續高壓統治,有媒體記者就因為報導女性示威,遭拘留毒打全身是傷。
    2021/09/10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