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喀布爾 結果共641筆

  • 美出動無人機 成功狙殺基地首腦札瓦希里

    美國昨天公布基地組織首腦札瓦希里,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遭美方無人機狙殺,白宮方面今天公布更多任務的相關細節,雖然沒有進行DNA確認,但可以認定當時在陽台上被擊殺的死者,就是全球頭號通緝犯札瓦希里。
    2022/08/03 20:14
  • 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擊斃蓋達首領」 阿富汗又成恐怖溫床

    美國總統拜登下達格殺令,中情局(CIA)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成功狙殺蓋達組織首領札瓦希里。札瓦希里是911恐怖攻擊的主謀之一,美國懸賞2500萬美金緝捕,情報人員發現他的藏身處後,在上周六,趁札瓦希里走到住家陽台時,以無人機發射飛彈將他擊斃,美國表示,狙殺行動沒有造成其他平民傷亡。這起事件也顯示,塔利班政權默許蓋達領袖窩藏喀布爾,阿富汗再度成為恐組織的溫床。
    2022/08/02 20:00
  • CIA籌劃!基地組織領袖遭無人機擊斃 拜登:正義獲伸張

    賓拉登(Osama bin Laden)2011年死亡後接掌基地組織(al-Qaeda),查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成為美國最想捕獲的恐怖份子名單一份子,曾被中情局認為、是幕後策劃911攻擊事件的主要謀士之一。《路透》(Reuters)報導,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日親自宣佈,經過縝密計畫後,美國已成功在喀布爾(Kabul)以無人機發動空襲擊殺查瓦希里,消滅這位策劃諸多謀殺和暴力行動,造成美國公民喪命的兇手,「正義終於伸張,這個恐怖份子頭目也不再存活!」
    2022/08/02 09:44
  • 阿富汗小巴士、清真寺爆炸至少16死 IS宣稱犯案

    阿富汗官員今天(26)日表示,首都喀布爾(Kabul)和北部城市馬薩里沙利夫(Mazar-i-Sharif),於25日有數輛小型巴士和一座清真寺遭4枚炸彈攻擊,已造成至少16人喪生;伊斯蘭國(IS)宣稱部分攻擊是他們所為。
    2022/05/26 18:11
  • 塔利班下令「穿全身罩袍」 阿富汗婦女上街抗議求正義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今天有約十幾名婦女走上街頭,抗議塔利班的新命令,規定婦女在公共場合必須完全遮住臉和身體。
    2022/05/10 22:09
  • 美國施壓塔利班放寬對婦女嚴格禁令 否則將加大制裁

    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於7日下令,阿富汗婦女在公共場合中,需「從頭到腳」遮蔽自己的身體。美國政府近期要求塔利班政權,必須放寬對婦女所實施的嚴格禁令,否則將加大制裁。
    2022/05/10 16:29
  • 喀布爾清真寺爆炸釀10死 IS認犯案聯合國譴責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1座清真寺昨天發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0名參拜者喪命,激進組織「伊斯蘭國」(The Islamic State, IS)今天坦承是幕後黑手,聯合國秘書長強烈譴責。
    2022/05/01 13:49
  • 阿富汗高中遭3炸彈攻擊!死者殘肢卡排水溝 恐怖畫面曝

    阿富汗安全及衛生部門今(19)日表示,位於首都喀布爾(Kabul)西部的一所高中連續遭到3起爆炸攻擊,造成多人傷亡。當地記者於推特上表示,現場至少有20名兒童遭炸身亡,但死亡人數還有可能會再上升,不過相關說法尚未經官方證實。截至目前尚無組織出面坦承發動該起攻擊。
    2022/04/19 18:00
  • 不滿塔利班再次關閉學校 阿富汗少女帶課本上街示威

    阿富汗女子中學本週宣布重新開放不過數小時,塔利班(Taliban)政府隨即下令關閉學校。約有20多名少女今天帶著課本,走上首都喀布爾街頭,高呼「開放學校」。
    2022/03/26 18:50
  • 王毅首訪阿富汗 與塔利班領導高層會談

    塔利班控制阿富汗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24日首度造訪喀布爾,與臨時政府高層舉行會談,這是塔利班去年上台之後,中方派出的最高層級官員。
    2022/03/25 14:24
  • 美疑挪用阿富汗資產 喀布爾民眾抗議 余文琦:「阿富汗人民」恐成最大受害者

    美國總統拜登11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解凍阿富汗中央銀行存在美國的70億美元海外資產,聲稱要將其中約35億美元分配給911事件受害者,另一部份則保留給自去年美軍撤離後,逃出阿富汗的流亡者,此舉引發喀布爾民眾不滿,紛紛上街抗議,大罵拜登是小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阿富汗政府一向都有在美國聯邦銀行存70億美金,這是過去20年來,美國和西方國家對阿富汗經濟援助的外匯存底,但自從塔利班重新掌權後,美國並不承認塔利班政權,所以誰能動這筆錢就成了爭議問題。」
    2022/02/18 16:50
  • 塔利班扭轉「人設」展現溫和形象 禁士兵攜武器進遊樂園

    塔利班(Taliban)自去年8月接管阿富汗至今,多次對外想扭轉過去形象,展現「溫和」執行伊斯蘭教法的一面,以求國際社會認同。根據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今(2)日最新公開的法令,塔利班武裝份子未來將被禁止攜帶武器、穿著軍裝進入阿富汗當地的「遊樂園」。
    2022/02/02 18:10
  • 阿富汗男嬰「交給美軍」後失蹤 夫婦苦尋5個月盼來奇蹟

    塔利班於去年8月接管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引發的逃難潮至今已5個月,末日般的混亂場景仍歷歷在目。去年11月曾傳出有一名阿富汗父親在逃難當時,將剛出生的兒子通過鐵絲網交到美軍手中,事後卻下落不明的事件。如今獲得好消息,原來是一名計程車司機看到那名嬰兒獨自被遺留在機場,因此將他帶回家扶養,雙方目前已達成協議,將孩子暫時交由仍在阿富汗生活的親戚照顧。
    2022/01/09 18:44
  • 塔利班高調宣傳禁酒!突擊搜查酒商 3千公升全倒運河

    在阿富汗塔利班新政府打擊酒類銷售之際,阿國情報機關今天宣布,一組情治幹員將查獲的大約3000公升酒精飲料倒入首都喀布爾一條運河中。
    2022/01/03 16:23
  • 美聯社精選2021大事/塔利班掌權下的阿富汗 男嬰瘦成皮包骨

    2021年美軍撤離阿富汗,伊斯蘭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重振旗鼓,奪回許多地區,最後在8月奪下首都喀布爾,阿富汗總統甘尼逃亡海外,塔利班睽違20年重新掌權,建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
    2021/12/27 18:45
  • 喀布爾無人機空襲10平民枉死 五角大廈:沒人會遭處分

    美軍今年8月在喀布爾執行無人機攻擊,造成包括7名孩童在內的10名阿富汗平民喪生,但美國五角大廈今天表示,負責執行任務的相關美軍或官員都不會遭到處分。
    2021/12/14 10:04
  • 塔利班閱兵大秀肌肉 展示已接收美軍軍備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政權後,14日在首都喀布爾市區舉行閱兵儀式,大秀肌肉。
    2021/11/15 15:24
  • 塔利班組閣來最大規模人事布局!44名成員任要職

    武裝組織塔利班今天任命44名成員擔任要職,包括各省省長、警察局長等。當前阿富汗正面臨日益惡化的安全與經濟問題,重要人事任命是加強塔利班治理的關鍵之舉。
    2021/11/08 09:05
  • 悲!父隔鐵絲網親手交給美軍 阿富汗男嬰迄今失聯、生死未卜

    塔利班今年8月中旬接管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後,引發大規模逃難潮,不少阿富汗人在機場圍牆外高舉嬰孩或幼童,讓美軍接手抱過鐵絲網的畫面震撼人心。雖然日前曾傳出一名女嬰順利與家人團聚的好消息,但並非所有故事都有美好結局。另一名男嬰蘇海爾(Sohail Ahmadi)自今年8月在機場被交給一名美軍後,至今仍下落不明。
    2021/11/06 15:21
  • 空襲誤致阿富汗平民10死 美空軍督察長:查無違法

    美軍8月底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附近發起無人機空襲行動,造成10名阿富汗平民喪生。美國空軍督察長薩伊德(Sami Said)調查後今天說,這是一個悲劇性錯誤,但未違反任何法律。
    2021/11/04 15:45
  • 阿富汗軍醫院遇襲19死 塔利班高階指揮官殉職

    阿富汗官員今天說,呼羅珊伊斯蘭國昨天攻擊一家軍醫院,塔利班駐喀布爾軍方指揮官莫赫利斯與屬下接獲消息趕赴現場,不幸與其他戰士一同喪命。
    2021/11/03 15:47
  • IS-K再攻擊! 喀布爾軍醫院連兩爆、至少25死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再傳爆炸攻擊,當地11月2日下午一點左右,一處軍醫院發生兩起爆炸,塔利班指控是ISIS-K犯案的,當時還有一批槍手闖入醫院,也遭到塔利班擊斃,而這兩次爆炸造成至少25人死亡,50人受傷,也是塔利班掌權以來至少第三次的爆炸攻擊。
    2021/11/03 13:38
  • 快訊/喀布爾軍醫院連爆兩次! 至少釀15死34傷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一處軍醫院,稍早發生2起爆炸,路透社報導,爆炸至少釀成15死34傷,而且爆炸前,就已經傳出槍響。稍早塔利班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爆炸是發生在醫院入口處,不過目前,暫時還沒有組織宣稱犯案。
    2021/11/02 18:45
  • 阿富汗又兩爆炸案!至少15死 傳IS槍手與塔利班交火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當地時間11月2日,下午1點左右驚傳發生2起爆炸事件,目前已通報至少15死34人受傷。阿富汗臨時政府發言人卡里米(Bilal Karimi)稍早已證實相關訊息,並透露2起爆炸都發生在喀布爾第10區的一所「Sardar Mohammad Daud Khan」軍醫院,第2起爆炸則發生在醫院鄰近地區,且2起爆炸期間還傳出多聲槍響。儘管目前尚未有組織宣稱犯案,但目擊民眾聲稱有武裝份子闖入醫院與塔利班交火。
    2021/11/02 17:54
  • 阿富汗對陸出口松子 塔利班官員及陸大使送機

    塔利班奪取政權後,阿富汗向中國出口的第1批共45噸松子1日運抵上海。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及塔利班官員還特地前往喀布爾機場,為運送這批松子的專機送行。
    2021/11/02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