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小巴士、清真寺爆炸至少16死 IS宣稱犯案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8:11
阿富汗北部城市馬薩里沙利夫(Mazar-i-Sharif),25日有數輛小型巴士遭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阿富汗北部城市馬薩里沙利夫(Mazar-i-Sharif),25日有數輛小型巴士遭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阿富汗官員今天(26)日表示,首都喀布爾(Kabul)和北部城市馬薩里沙利夫(Mazar-i-Sharif),於25日有數輛小型巴士和一座清真寺遭4枚炸彈攻擊,已造成至少16人喪生;伊斯蘭國(IS)宣稱部分攻擊是他們所為。

神學士(Taliban,又稱塔利班)去年8月重掌政權以來,阿富汗全國各地的爆炸攻擊事件數量雖有所下降,但上個月在齋戒月(Ramadan)期間仍發生數起致命攻擊,震驚全國。

 

一名阿富汗衛生官員和警方表示,北部城市馬薩里沙利夫25日發生3起小型巴士車上被放置炸彈的攻擊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

巴爾赫省(Balkh)警方發言人瓦奇瑞(Asif Waziri)告訴法新社,「炸彈被放置在馬薩里沙利夫市不同地區的3輛小型巴士上」,除10人死亡外,另有15人受傷。

巴爾赫省衛生部門負責人塔瓦納(Najibullah Tawana)說,10名死者中有3名是女性。
 

爆炸造成多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首都喀布爾的一間清真寺,25日晚間也發生爆炸,當地警方表示造成6人死亡18人受傷。阿富汗內政部說明,炸彈被放置在清真寺的一台電扇裡。

爆炸發生數小時後,伊斯蘭國在社群媒體《Telegram》上聲稱這些攻擊案是他們所為。

目前尚不清楚25日這些爆炸案是否鎖定任何特定社群發動攻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阿富汗#清真寺#爆炸#喀布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1986

0.3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