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喀布爾機場逃難翻版! 海地難民爭搶登美專機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20:30

美國開始驅逐,在美墨邊界的海地非法移民,在海地出現類似喀布爾機場的逃難亂象,大批難民擠在美國專機前,想登機逃難,遭當場驅離。另外有媒體拍到,美國邊境巡邏騎警,居打拿長鞭抽打難民,白宮表示非常震驚,將展開調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海地難民,擋在登機梯前拚命往前擠,在場警衛以一擋百,不讓民眾再上飛機,其他人則趕快把機門火速關上,這一大群是被美國強制遣返回海地的難民,沒想到才剛降落在海地太子港,就爆發衝突。

民眾千辛萬苦才到美國,結果受困多天後就遭到大規模驅離,不滿美國作法,有人想趁隙鑽回飛機上。

遭強制遣返海地難民:「我們又不是小偷,為什麼美國人要把我們通通上銬。」

 
砲轟美國把他們當犯人一樣對待,尋求庇護的移民夢破滅,還有更不堪的一幕。

CNN主播:「這些警官被目擊在,大河河岸邊朝群眾揮舞著長鞭。」

美國邊境巡邏騎警被拍下,拿著長鞭抽打難民,像是在趕動物一樣,這讓口口聲聲說要對難民特赦,寬容的拜登政府,格外難堪。

白宮發言人薩琪:「所有看到這段影像的人都不會認為這是可以接受,或合適的作法。」

CNN記者vs.邊境巡邏員警:「你曾看過這種場面嗎?不,這是第一次。」

德州鄰近美墨邊界的德利奧市大橋下,湧入上萬海地難民,他們克難過河,走水路抵達美國,隨地紮營,睡在髒亂不堪的環境中,苦等美國放人。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若你是非法抵達美國的,那麼將被強制遣返。」

 
美國國土安全部強調,邊界不向非法移民開放,將採強制驅離手段,遣返移民。德州州長到當地視察,還要求拜登發布聯邦緊急狀態,以免難民潮湧向德州其他邊境城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法移民#美國#美墨邊界#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21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