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陷潘傑希爾省府!塔利班宣告戰爭結束 完成阿富汗統一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3:48

塔利班在八月中,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不過直到現在,終於完全掌控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說,反抗軍最後的據點「潘傑希爾省」已經陷落,傳出反抗軍領袖小馬蘇德和代理總統沙雷,已經逃亡到塔吉克。只是反抗軍潰敗消息一出,喀布爾在深夜出現群眾聲援,希望反抗軍另起爐灶。

圖/翻攝自KingSiasi Twitter

 
用坦克砲轟反抗軍,塔利班圍攻一個星期,終於拿下易守難攻的潘傑希爾。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逃亡敵人的最後一個巢穴,昨晚和今天都被徹底清除,伊斯蘭酋長國的所有軍隊都在那裡。」

潘傑希爾的省府大樓,掛起伊斯蘭酋長國的新國旗;省長官邸大門外,原本掛著「阿富汗民族英雄」馬蘇德的肖像,現在也已經被塔利班毀掉。

 
只是反塔利班勢力怎麼被攻破,推特流出這段畫面

原來塔利班不只釋放反抗軍戰俘,還給每個人5000阿富汗尼,相當於新台幣1600元。儘管這只夠買兩袋麵粉,卻也能看出塔利班怎麼在潘傑希爾收攬人心。

央視記者:「武裝組織領導人艾哈邁德馬蘇德,在社交媒體上發表音頻講話,呼籲反塔利班力量採用各種方式,繼續與塔利班戰鬥到底。」

小馬蘇德雖然喊話,要戰鬥到底,但有消息說,他和代理總統沙雷,已經逃亡到鄰國塔吉克。反抗軍勢力,幾乎煙消雲散。

在首都喀布爾,有民眾發動夜間遊行,希望反抗軍再次起義。只是塔利班已經展開文化洗腦,用白漆塗掉牆上,充滿西方色彩的壁畫。

就連大學教室裡,儘管男女可以一起上課,卻得用布簾分出楚河漢界。塔利班完成統一,也讓阿富汗回到保守的過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塔利班#阿富汗#統一#潘傑希爾省#攻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2

0.1226

0.3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