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手作田馥甄鴻海宇宙人規模7強震地震畜牲義大利麵本土劇男星下海
  • 搜尋:

    咬字 結果共78筆

  • 蕭敬騰登《榜上榜》 黃子佼猛拿「膀胱」做文章

    2016年甫一開始,金曲歌王蕭敬騰就現身TVBS歡樂台《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蕭敬騰電視記者會,想不到節目一開始,金曲歌王蕭敬騰就展現呆萌特質,直說要為大家帶來第二主打歌翻唱齊秦的袖手”膀胱”,讓主持人黃子佼猛拿”膀胱”做文章,逼得蕭敬騰直喊”別鬧”!為了展現此次專輯翻唱經典挑戰「one take」的困難度,《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特別準備「one take」體操選手遊戲機,考驗老蕭現場玩遊戲一次過關的能力,老蕭闖關兩次失敗,只好接受對著鏡頭作鬼臉三連拍的懲罰,引發現場粉絲瘋狂尖叫,直喊:「好可愛」!沒想到主持人黃子佼加碼在節目現場LIVE即時考驗老蕭唱功,直接翻唱「三瞑三日」,此時只見老蕭老神在在,直接要老師再升一個KEY比較好發揮,不僅完美演出讓現場如癡如醉,更透露自己非常喜歡台語歌,因為閩南語發音比國語更接近英語咬字發音,所以下一張專輯可以考慮挑戰翻唱經典台語老歌!
    2016/01/02 23:03
  • IU赴香港開唱 粵語歌發音標準港粉驚豔

    有《國民妹妹》封號的韓國歌手IU,日前到香港開演唱會吸引上百位粉絲到機場接機!演唱會上IU不只演唱韓文歌,還獻唱香港歌手謝安琪的粵語歌,發音咬字非常標準讓台下歌迷又驚又喜,更被香港作詞人稱讚,整段表演非常有誠意!
    2015/10/23 11:17
  • 「麵全都吃一遍」? 李榮浩慵懶唱腔受關注

    歌手發片,就連歌名也互撞!而且就是去年跟今年的兩位金曲新人,李榮浩跟葛仲珊,新歌都叫《自拍》,就連唱法也都被說是「咬字不清」,尤其是李榮浩的《喜劇之王》,還讓很多歌迷第一時間不懂,還以為他把「麵」跟「熊貓」給寫進歌詞裡了
    2014/12/30 21:11
  • 別「宅」問我!? 白安新歌咬字再掀討論

    歌手田馥甄12月即將登上小巨蛋,舉辦個人演唱會,由於之前在金曲獎上的表演,曾被網友酸說刻意捲舌的唱腔,聽起來非常奇怪,被問到演唱會上會不會再有突破唱法,田馥甄說一切還在計畫,沒定案;倒是以獨特咬字走紅的歌手白安,發行第二張專輯,網友聽了形容,這咬字好像「漏電」。
    2014/09/03 18:29
  • 金曲獎/表演失常? A-LIN破音、田馥甄有怪腔

    這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中的亮點之一,就是在表演節目部份非常精采,不過也有某些表演者被挑毛病,覺得似乎表現失常,像是帶來一連串女歌手組曲的田馥甄,就被網友批刻意唱捲舌音,加上怪異的咬字,聽起來不太舒服,另外演唱搖滾版「我愛過」向江蕙致敬的A-Lin,可能因為太緊張,唱到破音。
    2014/06/29 14:20
  • 魏揚給正解 「但不」而非「幹部」一定要流血

    反服貿抗爭學生魏揚,曾發表過一段言論,當時不少人聽成,是「幹部」一定要流血,但就在學運退場隔天,魏揚在自己的臉書上PO文澄清,說自己本人咬字不清、口條不佳,但前後文的完整版,正解是「但不一定要流血」,希望大家不要聽錯了。
    2014/04/11 18:13
  • 睽違13年再唱台語! 孫燕姿也迷「星星」潮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熱潮,就連天后孫燕姿也迷上了,不僅工作的空檔會惡補趕進度,還有粉絲把她的克卜勒跟「星星」的經典畫面剪在一起,加上她繼天黑黑之後再次演譯台語歌詞,雖然只有一句話,獨特的咬字跟發音,別有一番風味。
    2014/04/04 13:13
  • 凱蒂佩芮播氣象 咬字走位亂套糗翻

    美國女歌手凱蒂佩芮嘗試當氣象主播,卻鬧出一連串笑話,她在澳洲的電視台播報時,不但把好幾個地名的音發錯,走位也錯亂,一度背對鏡頭,其實過去很多明星名人,像是史嘉蕾嬌韓森和湯姆漢克,還有英國的查爾斯王子,都插花播過氣象,製造不一樣的效果。
    2014/03/06 16:55
  • 【A咖開講】詞爆紅 方文山:感謝周董咬字不清

    周杰倫曾經說過,他的曲沒有方文山的詞,不會這麼受歡迎!的確,說到周杰倫的成功,就不能不提到方文山,但很多人說聽不懂周董在唱些什麼,會不會浪費美麗的歌詞?方文山笑說,其實他很感謝周杰倫的口齒不清,才讓更多人用心去看他寫的歌詞,他也首度透露,其實《愛在西元前》、《你比從前快樂》,這些充滿畫面感的歌詞,其實是來自他自己的感情經驗。
    2014/01/31 15:26
  • 朴槿惠中文秀 引管子「百年樹人」

    韓國總統朴槿惠訪問中國大陸,醞釀了1個星期的中文演講,今天終於在北京清華大學登場,這次訪問的政治安排意涵相當明顯,包含打破韓國新總統先訪問日本的慣例,還有選擇清大演講,其實也是刻意向大陸新上任的習近平示好,朴槿惠演講時努力咬字正確,還引述了一段管子百年樹人的古文,展現對中文掌握的深度。
    2013/06/29 17:24
  • Psy保鑣陣仗「元首級」 新年問候難猜

    韓國騎馬大叔爆紅,上海東方衛視邀請他參加春晚演出,不過Psy到上海卻極為低調,刻意閃避媒體鏡頭,保鑣緊盯,隔離記者鏡頭,不只上下車被壯漢團團包圍,連座車進停車場減速,前後都出現6、7名保安貼車小跑步,幾乎是元首級陣仗,不過當他正式露臉用中文問候,想半天吐出「新年快樂」的咬字,卻快讓人聽不懂。
    2013/02/01 11:36
  • 畫一隻雞? 特殊唱腔、歌詞製造話題

    唱片圈競爭激烈,除了宣傳手法外,歌手的唱腔或是歌曲有沒有特色,都是吸引目光的關鍵,最近就有1位新人「白安」,因為特殊咬字,讓歌迷聽不懂她在唱什麼,但反倒引起討論,MV網路點閱率10天就破150萬人次,還有人是不斷重複同樣的歌詞,除了是要讓人容易記住,也希望製造話題搏版面。
    2013/01/06 19:50
  • 「19歲變洗腳水」! 葉蘊儀破國語暴紅

    其實早期港星流行來台發展,上綜藝節目宣傳常常都要講國語,偏偏很多人的國語都講不好,有些人就連唱歌咬字都不一定清楚,歌神張學友就曾經因此連續入圍3次金曲獎最佳男歌手,卻都與獎無緣,不過也有人因為國語不標準鬧笑話,反而暴紅,最經典的就是港星葉蘊儀,就曾經把19歲講成洗腳水。
    2012/10/18 19:28
  • 父女唱「因為愛情」 3歲萌版王菲爆紅

    大陸網站上最近出現一對超可愛的父女對唱!影片中素人爸爸「泰哥」,和他才3歲大的女兒小臭臭,合唱王菲和陳奕迅的對唱作品「因為愛情」,由於小女孩音準不差,加上咬字及唱歌可愛的神情,引發網友快速轉載,影片上傳短短1天,點閱率已經突破54萬人次,更有網友做成MP3,讓網友下載,成為大陸現在最火紅的一對父女。
    2012/06/02 14:58
  • 唱英文被嫌不標準 蕭敬騰:別找碴

    歌手蕭敬騰新專輯全部都唱英文歌曲,還登上英文專輯排行榜冠軍,沒想到現在發音卻被網友挑毛病,說他不標準,我們實際請外國人聽,也說的確有些咬字不太清楚.但是蕭敬騰經紀人表示,當時發片也請外國人聽過,說以英文不好的人來說,算不錯了,只是面對網友批評,蕭敬騰心情有些沮喪,嗆網友聽就好了,不要找碴。
    2012/05/27 19:16
  • 〈獨家〉配音也有導演! 情緒、咬字通通講究

    電視上常看到的外國卡通、影集或是電影,配音成國語或台語,光是有配音員其實是不夠,幕後其實配音時旁邊還會有個導演,幫忙引導音調中的情緒,或是挑出小瑕疵,讓作品更加完美,甚至還有配音導演開班授課。
    2012/01/11 19:23
  • 「美」人翻唱大仁之歌 激昂嗓音暴紅

    陳柏霖主演的偶像劇雖然下檔,但他所創作的大仁之歌魅力還在延燒,現在就連在網路上唱中文歌暴紅的美國學生克莉絲汀,也拿著一把吉他自彈自唱這首歌,激昂的嗓音和字正腔圓的咬字,吸引23萬人點閱,現在還受邀將跟陳柏霖一起上節目,接到製作單位通知時,還一度以為遇到詐騙集團。
    2011/12/21 12:37
  • 3歲童打嗝唱大海 月吸15萬人點閱

    網路上素人歌手竄紅,最近就出現一個3歲小男生,靠童音唱張雨生的大海,不但學的有模有樣,還可以邊打嗝邊唱,無獨有偶,一位來台灣3個月的外國妹妹,光是靠電視自學,就可以唱出發音咬字超精準的流行歌曲,也在網路上爆紅,人氣多到得經營3個部落格。
    2010/10/15 19:22
  • 霧煞煞聽嘸!新住民尬歌 唱「台語」

    台灣的「新住民」越來越多,大多是外籍配偶,來到台灣不但要學中文,連台語也「嚇嚇叫」,就有這麼一場為新住民辦的台語歌唱比賽,這些來自不同國家的參賽者,唱起閩南語歌,難免會有口音,有些人像嘴巴含了滷蛋,咬字含糊,也有人節奏太快,搶拍搶的嚴重,但仍堅持要唱完。
    2010/05/22 18:30
  • 國光小姐「再現」! 闊別20年篩選嚴

    或許您還記得,20年前,公路局巴士都有隨車剪票小姐,後來改為「國光小姐」,但國光號因為精簡人力,隨車服務也跟著走入歷史,如今20年後,國光小姐再度重出江湖,年輕貌美,還得層層篩選,身高必須163公分以上、體重50以下、年齡25歲以內,走路儀態、咬字全是功夫,業者打出親切美女牌,就是希望在客運市場殺出血路,但想要國光小姐幫你服務,目前只限特定的旅遊路線。
    2010/03/09 19:14
  • 【一步一腳印】不一樣的寶貝 領養父母無私付出(下)

    甜甜膩膩的聲音,咬字清楚,很難想像,Libi一年多前,只會咿咿啊啊,媽媽放棄了高薪的金融理財工作,專心陪Libi,幫她梳理小小心靈裡滿滿的委曲,不過等了快1年,都沒等到Libi一個完整的句子。Libi的爸爸:「每次我推著她,用嬰兒車推出去啊,她要到哪邊,就跟指南車一樣 ,ㄜㄜㄜㄜ。」
    2007/12/30 22:08
  • 戰勝「舌」病! 吳靜嫻術後首登台

    2年前,因為舌頭手術的藝人吳靜嫻重登舞台開唱,雖然咬字有點吃力,但吳靜嫻卻還是認真練習,她說為了這場演唱會,還特地買了台KTV苦練好多個月。
    2007/11/24 19:19
  • 山林音樂會 馬修連恩溪頭高歌

    加拿大自然音樂家馬修連恩,今天晚上到溪頭表演,除了一貫的大自然風,用水聲當做主題,他還展現了「愛台灣」的一面,不但和二胡合奏,還當場唱台語歌,雖然咬字腔調怪怪的,現場4四千位觀眾還是聽得相當開心。
    2007/08/26 00:35
  • 挑戰演技 藝人小嫻首度演舞台劇

    演藝圈多事之秋,但還是有不少藝人尋求突破!前男友庹宗康,還有師父胡瓜都深陷大麻風波的藝人小嫻,首度演出舞台劇,不但得咬字清楚還得演戲,讓以往專攻主持的她,直說演舞台劇,真的不簡單。
    2007/04/05 12:37
  • 腹語術奇人 高三女生無師自通

    所謂腹語術,就是不開口,能夠說話,通常這都要經過長時間的練習,才能看不出破綻,不過大陸黑龍江有個高中女生,竟然是天生就會腹語術,除了咬字清晰之外,還會唱歌。
    2006/11/23 20: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