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300億租金補貼花蓮強震高職倒閉宇宙人田馥甄花蓮地震電影包養福建地震
  • 搜尋:

    咬字 結果共78筆

  • 王世堅節目開嗓清唱「歌喉大勝高嘉瑜」 主持人驚豔

    被封為「港湖胖虎」的立委高嘉瑜常應要求高歌一曲,近日在節目中高唱黃妃的《追追追》,剛好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在同一節目清唱英文歌,網友忍不住驚呼,王世堅嗓音和咬字都很不錯,主持人陳斐娟也大為讚賞。
    2021/02/06 13:49
  • 不怕開口! AI自動辨識「朗讀、英文」練咬字

    多數學生學英文,會害怕念錯不敢開口,有老師嘗試用學習平台的AI語音辨識系統,讓學生對著平板各自練習,系統會自動化評分,並且找出哪些字發音不正確,就連國文課這套系統也能派上用場,有學生藉著語音辨識系統,增進朗讀和演講口條,在比賽中拿下好成績。
    2021/01/20 17:45
  • 20年無法退伍「媽!我阿榮」 廣告台詞變驚悚片

    由楊小黎、徐愷主演的驚悚片《媽!我阿榮啦》,片名改編廣告台詞,楊小黎挑戰動作戲,事前跟男演員一起訓練一周,而演「阿榮」的徐愷,戲中台語流利,事前跟老師苦練咬字跟語調。
    2020/06/17 18:06
  • AKIRA飆中文!稱台灣「第二故鄉」 帶團員來台

    日本男星AKIRA,娶了林志玲變台灣女婿,連中文也進步了!最近要來台北錄春節節目,特地錄影片跟粉絲打招呼,全程狂飆中文,咬字發音讓粉絲狂讚「志玲姊姊教得好」。
    2019/12/28 12:27
  • 被虧「含滷蛋」!周杰倫自曝唱歌咬字不清原因 是他造成

    天王周杰倫(周董)與昆凌婚後,育有女兒(Hathaway)及兒子(Romeo),生活幸福美滿!而近日他到英國倫敦開巡迴演唱會,不只兒子首度現身演唱會,隨著音樂擺動身體的畫面,融化大票粉絲。而周杰倫也首度聊到,自己多年來唱歌咬字不清的話題,揭開原因竟是因為「他」,當場讓全場的粉絲都笑翻了。
    2019/04/29 16:52
  • 「畫一隻雞」MV破1億人次觀看! 白安:是一個奇蹟

    歌手白安睽違4年發行新專輯,她2012年推出的歌曲《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因為獨特的咬字發音,觀看人次在今年破億,令她都覺得不可思議,而過往最快破億的華語歌曲,是周杰倫的《告白氣球》只花289天!
    2018/12/13 13:57
  • 柬埔寨神童會15國語言 將赴北京圓求學夢

    「買一個,我唱歌給妳聽,我會說很多種語言!」結果1名來自馬來西亞檳城的女遊客心想試試這男童小販,沒想到不僅這名叫塔信的男童真的字正腔圓、咬字清晰地表達了15種語言,並且當場即興改編了一首《我們不一樣》「我們不一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境遇,我們在這裡,賣東西給你」。
    2018/11/18 17:51
  • 唱「擺渡人」夯曲! 10歲大馬女孩鐵肺唱功

    大陸兒童歌唱選秀節目《中國新聲代》,最近出現一位10歲的大馬女孩,展現鐵肺唱功,大唱陳奕迅的《讓我留在你身邊》,儘管有不少人覺得他咬字不夠好,不過她3年前才開始學中文,程度已經算不錯的。
    2018/08/12 11:48
  • 「小小主播營」 主播台播報體驗架式十足

    暑假來臨,小朋友怎麼安排活動呢?TVBS舉辦了「自信表達主播營」,讓小朋友有機會實際體驗記者採訪過程,從專業解說中輕鬆認識新聞世界,還坐上主播台,由主播們傳授播報技巧,小朋友們展現大將之風,絲毫不畏懼鏡頭。
    2018/07/14 17:41
  • 動力火車勤練台語歌 首度攻進高雄巨蛋

    「動力火車」出道20年,將在下個禮拜首次在高雄巨蛋辦演唱會,並誠意獻上台語歌「港都夜雨」。動力火車坦言最大的挑戰就是票房和唱台語歌,很怕自己咬字不清楚,但是在南部唱台語歌比較親切,專訪時更談到以前在PUB時期經常有人點台語歌,要是遇到不會唱的,他們只好退一半小費。
    2018/05/06 17:59
  • 離婚又失業 家暴父變成無名屍

    他嘆了一口氣:「他一出生就好難帶,經常自殘,情緒起伏很大,比如老師罰寫功課,他寫不好,就會用鉛筆猛戳自己的手心,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安撫。他構音異常,說話咬字不清楚,無法講出一串完整的句子,這造成他在學校被排擠,同學會說:『臭乳呆,我們不想跟你玩!』下課他只能呆坐在椅子上。」
    2018/05/01 11:34
  • 異國街頭聽見這首中文歌 台灣旅人感動想哭

    長年出國旅居或工作、讀書,偶爾還是會想念家鄉的事物,日前一名遠在雪梨的台灣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某日他經過雪梨市中心時,意外聽見有一名街頭藝人正在唱中文歌,不但發音和咬字相當清楚,歌詞也沒有唱錯,讓該網友驚喜表示,「人在異鄉,聽到中文歌真的會很感動。」
    2018/04/11 17:00
  • 陸歌手來台發片 音樂「台灣化」瞄準華人市場

    最近有越來越多大陸歌手到台灣發片,不同以往的是過去只是來露個臉、曝光消息,但現在直接將台灣列為重點,音樂找台灣製作人打造,咬字跟唱腔也改變完全台灣化,畢竟台灣流行音樂還是華人市場指標,音樂接受度比較能被接受,像在台灣發片紅回大陸或華人樂壇,李榮浩跟丁噹都是最好的例子。
    2017/10/16 17:57
  • 潤娥新歌唱中文 咬字清晰不看字幕就懂

    少女時代成員潤娥的中文能力眾所皆知,2016更接了首部大陸古裝劇努力精進了中文,7月曾快閃來台記者會,全程30分鐘用中文對答,令人驚艷,她8日推出中文新歌,咬字清晰又標準,全中文的獻唱再次引起讚嘆。
    2017/09/09 13:10
  • 川普、馬雲作客科學展? 陸廠秀仿真矽膠像

    全球掀起機器人熱潮,大陸也不例外,北京科博會上,出現一款擬真度超高的表演機器人,皮膚材質運用矽膠製作,因此膚色接近真人,講話時,嘴型也能配合咬字,噱頭十足,另外還有廠商利用VR技術,復原明清時代的老北京城,戴上虛擬實境眼鏡,彷彿走進時光隧道,回到過去。
    2017/06/09 18:20
  • 劉德華鐵粉!印尼警唱《難免有錯》 渾厚嗓音宛華仔上身

    香港天王劉德華紅遍華人圈,即便是在東南亞,人氣依舊不減。許多人都視「華仔」為偶像,其中印尼警察漢斯(Hans Simangunsong),過去就常在臉書分享自己模仿唱劉德華歌曲的影片,不但咬字和獨特的嗓音都極為神似,表情也十分到位。日前他放上一段模仿劉德華歌曲《難免有錯》,網友們都讚嘆「太像了」。
    2017/06/01 22:34
  • 陳漢典動畫配音竟然大舌頭!「ㄗㄓ」不分好困擾

    陳漢典再度挑戰配音工作!繼動畫片《馴龍高手》擔任小嗝嗝的中文配音之後,這次為《原住民文化祭典》的主角旁白配音。沒想到他不但沒有「熟能生巧」,反而唸得更「落漆」,咬字不清還大舌頭,「ㄗ、ㄓ」不分。
    2017/05/09 15:34
  • 李聖經飆唱阿拉丁主題曲 美聲+標準咬字讓人跪著聽

    韓國女星李聖經從模特兒出道,近年來逐漸轉往戲劇圈發展的她,陸續演出的幾部作品《沒關係是愛情阿》、《舉重妖精金福珠》等都備受好評,而日前她也和網友分享自己在開車時飆唱動畫《阿拉丁》主題曲的影片,甜美嗓音讓一群網友全都驚呆!
    2017/02/08 16:44
  • 天使潤娥中文超輪轉 女粉絲當面求婚

    韓國女團成員潤娥周五(13日)與3,500名粉絲在台大體育館共度「The K2 Fan Meeting with Yoona」,身著名牌FENDI Resort 2017早春系列洋裝出場,潤娥唱著周杰倫的〈簡單愛〉,中文咬字清晰,甜滋滋的歌聲甜入在場粉絲的心裡,伴隨全場粉紅手燈與氣球的應援,讓潤娥大讚:「好熱情!」
    2017/01/14 14:00
  • 詮釋道地台灣運將 許冠文「發音」吃足苦頭

    年底兩部都有入圍金馬獎的國片,《再見瓦城》和《一路順風》最新花絮曝光,巧的是都在描述演員甘苦,像是《再見瓦城》女主角吳可熙要挑戰偷渡戲碼,要過河只靠一個小小橡皮艇,沒有安全措施隨時可能掉下水,另外一路順風的許冠文,要詮釋台灣道地運將,光是咬字發音就吃足苦頭。
    2016/10/15 21:07
  • 強拍身障同學咬字不清 高職生遭控霸凌

    高雄有一名身障高職生,行動不太方便,不能久站,講話上也有咬字不清的困難,到博物館戶外教學時,被同學強迫拍攝,這拍攝的同學還不停學他咬字不清,就有其他學生看不過去,上傳影片,指控他們霸凌弱勢學生。不過,校方說,拍攝的學生純屬開玩笑,沒有霸凌,然而,這行為仍然不恰當,已經向對方道歉!
    2016/09/02 20:39
  • 韓星IU入境隨俗!中文歌唱得超級標準

    韓國歌手IU不只有亮麗外表,好歌喉更是讓她在韓國人氣居高不下。日前才殺青拍完韓國版的《步步驚心》,隨後就到大陸長沙舉辦見面會,更獻唱原版步步驚心的主題曲,標準咬字讓粉絲驚豔。
    2016/07/19 16:33
  • Gary首支中文RAP作品 衝上榜單冠軍

    韓星Gary在大陸推出新作品,首度用中文唱RAP,而且還自己填詞,展現才華。整首歌裡面只有4句韓文歌詞,讓Gary在發音咬字下足苦工,果然大陸粉絲很買單,專輯立刻衝上排行榜冠軍。
    2016/05/16 10:57
  • 宋仲基北京會粉絲 獻唱E神《好久不見》

    韓星宋仲基昨天(14日)在北京舉行粉絲見面會,不只師弟朴寶劍站台,宋仲基特地演唱陳奕迅的歌曲送給全場粉絲,宋仲基中文咬字發音標準,讓人讚嘆他的超強學習力。
    2016/05/15 11:01
  • 駕駛中風緊急停靠! 國道警機靈救援

    高速公路發生事故,駕駛疑似中風,國道員警即刻救援!日前一名唐姓男子載送客人到桃園機場後,開車回家,行經國道五股路段時突然身體不舒服,緊急把車停在內側路肩,路過駕駛以為發生車禍連忙報警,員警抵達現場時,發現男子說話咬字不清楚,而且還有全身癱軟的情況,立刻實施警戒並且打119,迅速將人送醫。
    2016/03/21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