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力火車勤練台語歌 首度攻進高雄巨蛋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盧宏昌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6 17:59

「動力火車」出道20年,將在下個禮拜首次在高雄巨蛋辦演唱會,並誠意獻上台語歌「港都夜雨」。動力火車坦言最大的挑戰就是票房和唱台語歌,很怕自己咬字不清楚,但是在南部唱台語歌比較親切,專訪時更談到以前在PUB時期經常有人點台語歌,要是遇到不會唱的,他們只好退一半小費。

圖/TVBS

 
歌聲具有穿透力和震撼力,動力火車尤秋興和顏志琳2位排灣族原住民歌手出道20年,即將首次唱進高雄巨蛋。

勤奮練習台語歌,這是動力火車給南部歌迷的驚喜。

圖/TVBS

動力火車尤秋興:「咬字你還是要去練習,然後我們自己本身就不大會講台語,所以台語的歌真的對我們有很大的難處。」
 

動力火車其實對一些耳熟能詳的台語歌,都有背發音和歌詞,因為早期在PUB駐唱,就有許多人會給他們小費要求聽台語歌。

動力火車顏志琳:「其實我們學台語歌大部分是因為大家一直點,客人拿小費來,你不會唱該怎麼辦,如果客人給1000我們就還500。」

從駐唱被發掘出道,動力火車在歌壇耕耘20年,不敢說自己一直都很紅,但演藝顛峰時期,整個大中華市場甚至是到新加坡、馬來西亞,他們奔走各地辦演唱會,但團員顏志琳的女兒則是懷疑爸爸的火紅程度。

圖/TVBS

顏志琳:「我女兒有問過我一個問題,他問我說『爸爸你跟周杰倫哪一個紅?』,我就馬上回答周杰倫,然後他就接著問『那你應該排在第幾個?』她就一個一個問,她又問『蔡依林在你前面嗎?』,我說是。」 

唱歌對他們來說是最幸福的一件事,其實動力火車早期駐唱時從沒想過要出道,只想要一直唱歌就好,把興趣與工作結合,動力火車為歌迷帶來充滿搖滾魅力的20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力火車#演唱會#巨蛋#駐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68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