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歲變洗腳水」! 葉蘊儀破國語暴紅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8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18 19:28

其實早期港星流行來台發展,上綜藝節目宣傳常常都要講國語,偏偏很多人的國語都講不好,有些人就連唱歌咬字都不一定清楚,歌神張學友就曾經因此連續入圍3次金曲獎最佳男歌手,卻都與獎無緣,不過也有人因為國語不標準鬧笑話,反而暴紅,最經典的就是港星葉蘊儀,就曾經把19歲講成洗腳水。

港星葉蘊儀:「我是葉蘊儀,我是葉蘊儀,有沒有進步,國語?。」張菲:「進步不少。」

早期港星流行來台發展,葉蘊儀算因為國語不標準,反而暴紅的最經典例子,當年把19歲講成洗腳水,讓她知名度大開,張菲老是喜歡找她上節目來開玩笑。

張菲:「台語叫做蘋果。」葉蘊儀:「膀胱啊。」

不標準反而搞笑,就連唱歌聽起來也怪怪的。葉蘊儀:「如果你真的愛我,請不要讓我傷心,留在我身邊陪我。」

中文講不好、唱不好成了葉蘊儀招牌,讓她星運大開,不過他就不一樣了。港星張學友:「我和妳吻別在無人的街,讓風癡笑我不能拒絕。」

張學友這首吻別1993年暴紅,賣破百萬張,當時連續入圍金曲獎3年,卻被金曲評審認為咬字不清,一直到1998年才拿下歌王。白娘子傳奇葉童vs.趙雅芝:「官人,這次你可是看清楚了,法海雖然是出家人,但他還是心懷惡念,他不會放過我的,娘子,我知錯了。」

而90年代港星當紅,像葉童跟趙雅芝等常來台灣拍戲,但國語都不標準,只能找配音。資深戲劇製作人李朝永:「講廣東話演很好,可是一講國語(演技)就少掉了。」

就連現在還是有部份香港藝人,中文還是講得不太好。港星容祖兒念繞口令:「黑化肥揮發,化肥會揮發。」

為了學好中文,容祖兒還曾經找老師惡補,現在中港台三地交流頻繁,港星一旦中文講不好,就怕站不穩華人市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港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550

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