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吳聖宇 結果共80筆

  • 「秋意」何時來報到?他估最佳時間點 北台灣降溫最有感

    還是好熱!雖然立秋已經過了近一個月,不過氣溫炎熱全台如烤蕃薯般,不少人好奇詢問「天氣何時轉涼?」為此,天氣職人吳聖宇也在臉書上點出最快轉涼時間,尤其這地區感受上最大。
    2022/08/24 11:59
  • 1天急降8度!馬勒卡「吞掉梅姬」雙颱合併 這2天最冷

    今(11)日氣溫上看31度以上,但將迎來鋒面、冷空氣影響,不僅降溫又下雨,​1天降溫8度,北部最有感,最冷時間曝光了。此外,今年第1號颱風「馬勒卡」持續增強中,恐在這2天增強成中度颱風。氣象專家吳聖宇直言,馬勒卡恐「併吞」第2號颱風梅姬,影響範圍更為擴大。
    2022/04/11 18:17
  • 低溫下墜「直逼冷氣團」!放晴後雨恐連炸5日 清明連假天氣曝

    受到華南雲雨帶東移的影響,今(24)日各地天氣並不穩定,明(25 )日開始兩天的天氣將回穩、回暖,天氣會從南往北逐漸好轉,週六(26日)晚間鋒面會逐漸抵達,將再度自北往南轉雨,週日(27日)西半部可能會出現雷雨或局部大雨,且降雨將持續至下週四(31日),低溫會是接近冷氣團的等級,目前初步看,清明連假將會是相對穩定的好天氣。
    2022/03/24 20:08
  • 2波鋒面接力!下週冷雨炸台「僅3天好天氣」雨區出爐

    今(19)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央氣象局分析,明(20)日台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下週一(20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2/03/19 21:30
  • 天氣持續回暖!2時段急凍 下波鋒面雨彈來台時間曝

    東北風減弱,台灣各地天氣逐漸穩定回暖,不過早晚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溫度仍然偏低。天氣職人吳聖宇指出,穩定天氣將會持續到下週三(16日),下週四(17日)將會有一波明顯的鋒面逐漸接近,週四(17日)晚間到週五(18日)各地降雨機率會因此提高,不過到了下週末(19、20日)又會恢復為晴朗的好天氣,甚至溫度會更高。
    2022/03/11 18:35
  • 入夜急凍10℃↓!下波鋒面趕路中 變天時間出爐

    今(8)日天氣冷颼颼,中央氣象局分析,明(9)日台灣各地為晴到多雲,清晨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仍偏低;週四(10日)至週日(1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2022/03/08 22:00
  • 鋒面+冷空氣夾擊!全台變天倒數「雨區擴全台」時程曝光

    中央氣象局分析,明(10)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週五(11日)、週六(12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
    2022/02/09 19:59
  • 18縣市低溫特報!入夜急凍「只剩8度」 回暖時間曝光

    第二波冷空氣今(13)日再度南下,全台今晚至明晨會是最低溫的時段,最低溫可能下探8度。明天白天開始可能會有陽光露臉,溫度會漸漸回升,不過入夜之後溫度仍然偏低,天氣職人吳聖宇也透露即將回暖的時間,不過回暖後,天氣隨即又會轉為濕涼。
    2022/01/13 20:52
  • 入夜變天「鋒面挾雨彈」雨區一次看 冷空氣再接力凍台

    今(5)日鋒面在台灣附近建立,導致水氣稍增,中央氣象局分析,明日清晨鋒面通過,週五(7日)至週日(9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下週一(10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略回升。
    2022/01/05 19:23
  • 越晚越冷!冷空氣凍台「最冷時間曝」 強颱挾雨彈炸5天

    中央氣象局分析,明(1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週六(18日)、週日(19日)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提到,這波冷空氣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邊緣,低溫有機會降到12度上下。
    2021/12/16 18:54
  • 把握週六好天氣!東北風增強4雨區曝 冷空氣接力再轉涼

    今(10)日天氣受北方高壓影響,風力稍增強,迎風面的宜蘭與花蓮地區水氣較多,大台北、台東等地也有局部短暫雨。明日迎來週末,各地氣溫舒適溫暖,但迎風面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是今晚到明日上午間雨勢較明顯,週日東北季風將增強,迎風面降雨又會增加,下週一冷空氣接力南下,氣溫將明顯轉涼。
    2021/12/10 19:41
  • 最冷低溫還沒到!急凍恐剩8度 下波變天時間曝光

    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都已經出動羽絨衣禦寒,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今(1)日新北五股出現12.2度的低溫,明(2)日白天開始,冷空氣將減弱,不過早晚氣溫仍低,且日夜溫差會更大。竹苗一帶的空曠地區清晨甚至有可能出現8到10度的低溫,台北平地也會只有12度。到了週日(5日),冷氣團影響雖減弱,不過北部、東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另外,下一波冷氣團又要接力來襲,預計影響時間也曝光。
    2021/12/01 19:05
  • 下週恐創下半年最低溫!專家曝「霸王級寒流」暴冷機率

    這週因冷高壓南下,低溫直接下探1字頭,下週又有一波冷高壓南下,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都直言「下週三(12/1)、週四(12/2)可能會創下今年下半年的新低溫紀錄」,而且12月強度更強。對於近來多波冷空氣襲來,至於是否會出現「霸王級寒流」?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曝光極端低溫機率。
    2021/11/25 10:42
  • 下週低溫再跌「更強冷空氣這天襲台」 最凍時間點出爐

    中央氣象局分析,明(25)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各地早晚仍較涼,週五(26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再轉涼,週六(27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週日(28日)、下週一(29日)東北季風稍減弱。
    2021/11/24 20:46
  • 冷空氣接力!北東「濕冷4天」雨區再擴大 各地低溫出爐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1)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1/10/20 20:41
  • 雙颱接力來襲恐陸警!專家曝「這3處」颱風假機率高

    今年第17號颱風「獅子山」今(8)日凌晨生成,位於菲律賓東方熱帶低壓預計最快今晚至明(9)日發展成颱風「圓規」,屆時共伴環流恐帶來劇烈降雨,而氣象專家吳聖宇指出,有可能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按目前路徑預測「台東、恆春半島及屏東地區」機會較高。
    2021/10/08 12:50
  • 國慶連假天氣出爐!4地區「降雨漸增」 颱風恐醞釀發展

    近日天氣穩定炎熱,受鋒面影響,週五(10月1日)需注意午後雷雨。「天氣職人」吳聖宇指出,下週起有季風低壓帶建立的趨勢,可能有颱風醞釀發展,而到下週後期「北東4地區」降雨機率也會增高,預估國慶連假時,東半部易有降雨,西半部則是較穩定的天氣。
    2021/09/29 18:55
  • 連假好天氣!首波「東北季風」接近了 專家估影響時間

    隨著中秋節即將到來,代表又要進入秋天,不過今年涼意較往年感受上還要來得少。對此,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今(18)日表示,連假期間天氣穩定炎熱,短時間內沒有秋意出現,恐要到9月底10月初時,才會有第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台灣。
    2021/09/18 11:34
  • 鄭明典貼圖曝璨樹颱風強度 專家估「兩地方」影響最鉅

    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來勢洶洶,被形容為「爆炸性發展」快速增強,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9)日上傳兩張衛星雲圖表示,璨樹很接近最強等級的強烈颱風。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依據路徑預報,預估璨樹對花東及南部地區影響最大,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落在週末11、12日這兩天。
    2021/09/09 08:10
  • 熱低壓又生成!專家見「詭異現象」:今年夏天怪怪的

    太平洋高壓回到台灣附近,近幾日白天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部分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對此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這樣的典型夏季天氣預計還會持續7到10天,不過在大陸長江流域目前可以發現有滯留鋒面存在,他坦言這在8月中旬並不常見,「今年夏天怪怪的」。
    2021/08/12 21:05
  • 颱風「奧麥斯」可能生成路徑曝 午後雷雨炸7天2處最猛

    季風低壓帶逐漸遠離台灣,使全台各地轉變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7天中南部會出現短暫降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仍以午後雷雨為主,且大台北地區與山區將會有較大雨勢。另外關於在換日線附近的熱帶雲系,天氣職人吳聖宇分析,有可能進一步發展成今年第12號颱風「奧麥斯」,未來路徑須持續觀察。
    2021/08/11 12:37
  • 注意!今起3天全台午後雷雨擴大 颱風最快生成時間曝

    這幾日天氣炎熱,什麼時候才能下場雨降降溫?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至週二(11至13日)大氣不穩定度提高,午後對流旺盛,主要在山區,平地受影響的範圍將擴大,週三至下週日(14至18日),午後易有強對流發展,伴隨劇烈降雨,其他時間也偶有局部短暫降雨;另外氣象分析師吳聖宇則透露近期颱風發展的可能性。
    2021/07/11 08:32
  • 「彩雲」颱風最快明生成! 專家:對梅雨發展不利

    位於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最快將在明(14)日發展為今年第3號颱風「彩雲」,根據氣象專家預估,颱風恐會侵襲菲律賓南部,且進入南海後恐方向愈趨於南邊,對台灣天氣並無明顯影響,但值得注意的是,這個颱風發展對於梅雨似乎不太有利。
    2021/05/13 18:53
  • 解渴有望?梅雨季首波鋒面來襲時間曝 專家:值得期待

    今(1)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日台灣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另外,天氣職人吳聖宇指出,下週三(5日)是梅雨季節的第一波鋒面,但是並不符合典型梅雨鋒面的定義。
    2021/05/01 21:54
  • 梅雨解除缺水危機? 專家洩關鍵時間點:變數很大

    台灣西半部水情依然不樂觀,許多民眾期待梅雨季節到來,為水庫挹注水量,然而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年預期要等到5月下旬,台灣附近才開始適合梅雨鋒面建立,整體強度看起來偏弱,預測降雨量將是正常偏少。
    2021/05/01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