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解除缺水危機? 專家洩關鍵時間點:變數很大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1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18:42
許多民眾期盼梅雨季到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期盼梅雨季到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西半部水情依然不樂觀,許多民眾期待梅雨季節到來,為水庫挹注水量,然而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年預期要等到5月下旬,台灣附近才開始適合梅雨鋒面建立,整體強度看起來偏弱,預測降雨量將是正常偏少。

中央氣象局30日發布「季長期天氣展望」報告,5月至6月是台灣的梅雨季節,其中以5月中旬至6月中旬之強降水機會較高,鋒面影響期間常伴隨雷雨,並有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的機會;7月是夏季的開始,太平洋高壓是影響台灣的主要環流系統之一,將使台灣天氣晴朗炎熱,偶有午後雷陣雨發生;中央氣象局預測5月至6月梅雨季雨量偏少至正常,7月雨量正常。

 

中央氣象局預測5月至7月東亞溫度、雨量。(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吳聖宇在FB粉絲專頁「天氣職人-吳聖宇」發文表示,最新的氣候預報資料來看,5月上旬至中旬大氣環境仍不利於梅雨鋒面發生,預期要等到5月下旬,台灣附近才開始適合梅雨鋒面建立,6月上旬到中旬這段期間有機會出現較明顯的梅雨降雨現象。

吳聖宇分析,今年的梅雨要等待到5月底或6月初。(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acebook)

吳聖宇指出,整體而言,今年梅雨出現時間將會較為偏晚,降雨量則以正常偏少的機會大,尤其5月的降雨仍將持續偏少,要到6月的降雨才可望接近正常。
 

吳聖宇提到,今年的梅雨要有點耐心等待到5月底或6月初,而且整體強度看起來偏弱,預測降雨量將是正常偏少,至於能否解除旱象,他認為「還有很大變數」。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旱象難解

#台灣#降雨#鋒面#旱象#水情#吳聖宇#梅雨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969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