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波鋒面接力!下週冷雨炸台「僅3天好天氣」雨區出爐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9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9 21:30
明日台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陣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明日台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陣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19)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央氣象局分析,明(20)日台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下週一(20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更多新聞:逛全聯驚見「主婦救星」嗨翻狂掃 網羨炸:從來沒遇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至明日台灣附近由東風轉為東南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陣雨,尤其沿海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西半部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的天氣;溫度方面,西半部暖熱,白天高溫約28至30度,東半部雲多高溫約24至26度,清晨夜裡各地低溫19至22度。

定量降水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下週一台灣附近為偏南風環境,北台灣氣溫持續回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亦有零星短暫對流陣雨;下週二(22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下週三(23日)、下週四(24日)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降雨範圍擴大,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持續濕涼;北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下週五(25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平地多雲到晴;下週六(26日)另一鋒面接近,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在FB粉專「天氣職人-吳聖宇」提到,今日至下週一西半部地區的天氣大致穩定,迎風面的東半部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白天溫度回升,將會一天比一天熱,中南部高溫有可能達到30度以上,夜晚清晨仍稍有涼意,空曠地區因為夜間雲少的輻射冷卻作用,仍有16至18度的低溫出現機會。

今日至下週一西半部地區的天氣大致穩定。(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acebook)

下週二有新一波鋒面影響台灣,屆時中北部、東半部地區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南部地區受影響較小,但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接著華南雲雨帶接力影響,各地容易下雨的天氣會持續至下週三;到了下週四、下週五,可望有降雨減少的空檔,只不過,下週六、下週日(27日)又會有鋒面或華南雲雨帶再度影響,降雨將會再增多,整體來看,下週的天氣將變得不穩定,回到春天天氣變動大,晴雨不定的天氣型態。

更多新聞:超商「童年零食」跌落神壇 鐵粉護航:很愛它口感

另外,下週二鋒面過後冷空氣南下,溫度下降的幅度會比較明顯,下週三、下週四中北部地區低溫有機會下探到15至17度,下週五、下週六台灣回到另一波鋒面前的暖空氣範圍,溫度顯著回升,等到鋒面過後溫度又會有下降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央氣象局#天氣#冷空氣#鋒面#吳聖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58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