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意」何時來報到?他估最佳時間點 北台灣降溫最有感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11:59
全台高溫熱到民眾受不了。(示意圖/TVBS)
全台高溫熱到民眾受不了。(示意圖/TVBS)

還是好熱!雖然立秋已經過了近一個月,不過氣溫炎熱全台如烤蕃薯般,不少人好奇詢問「天氣何時轉涼?」為此,天氣職人吳聖宇也在臉書上點出最快轉涼時間,尤其這地區感受上最大。

吳聖宇分析一週天氣。(圖/翻攝自吳聖宇 臉書)

 
更多新聞:女友沒出油錢!他連環砲「台女佔便宜」反被嗆:單身最好

吳聖宇表示,從下週四(9/1)後比較有機會降溫,入秋後第一波微弱鋒面將接近並通過台灣附近,接下來北風南下的情形會比較明顯、時間也較長,各地氣溫有望出現下降趨勢,尤其「北台灣」感受上會更明顯。不過屆時台灣以東、日本以南有出現新的熱帶擾動發展,會影響到鋒面南下的問題,故不確定因素仍較大,未來一週還有待觀察。

至於本週天氣發展,吳聖宇表示受到颱風馬鞍影響,今天白天外圍環流仍將為台東、恆春半島等地帶來降雨,西半部地區午後熱對流發展機率會比昨天高,局部大雨出現可能性也較大,尤其苗栗以南到台南一帶,午後雷陣雨機會高,目前全台各地氣溫偏高,大約落在34至36度,部分地區可能到36度以上。

 
再來,明(25)日開始太平洋高壓中心持續朝西方前進,加上颱風馬鞍環流影響會為台灣帶到偏南風到西南風的環境,故午後雷陣雨也成為觀察重點,其中雨區擴大到嘉義以北至大台北地區,甚至延伸到宜蘭及花蓮一帶。

吳聖宇預估第一波「秋涼」鋒面將落在9/1。(圖/翻攝自吳聖宇 臉書)


更多新聞:極凶月鬼門要關了!普渡品快吃完「誤犯10禁忌」恐厄運纏身

從週五(26日)起至週六(27日)西半部地區水氣明顯減少,雨區大多集中在山區、東半部,整體天氣穩定、高溫;週日(28日)至下週一(29日)天氣會有些比較不一樣的變化,北風可能會推動海面上低雲水氣,迎風面雲量增多,易有短暫雨出現,週日當天北部有機會稍微降溫,其他地區仍維持不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聖宇#天氣#秋意#氣溫#降溫#北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150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