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偷吃太平洋島嶼臭臉地震雪霸馬陸后里區台中苗栗Toyz
  • 搜尋:

    吳澧培 結果共89筆

  • 捍衛台灣! 蔡英文:誰要選誰不選不是誰說了算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等人發公開信,請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蔡總統回應認為,希望前輩們能了解國家面臨艱難處境以及事情輕重緩急;「誰要選、誰不選,不是誰說了算,相信民主機制就對了」。
    2019/01/03 11:59
  • 力挺獨派大老!游盈隆:請蔡總統放棄連任,是我的心聲

    針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4位獨派大老,今(3日)早在《自由時報》刊登半版廣告《致總統蔡英文的公開信》,呼籲蔡總統放棄2020年連任。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今早在臉書發文挺4大老,並說:「公開聲明請蔡總統放棄競選連任,正是我一路走來的心聲主張。」
    2019/01/03 11:39
  • 大老籲蔡英文放棄連任 中生代:換人也不會勝選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等人今天在平面媒體發公開信,請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交出行政權並退居二線。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民進黨中生代則呼籲,選舉失敗應該找出病因,如果沒有對症下藥,即使換了人也不會勝選。
    2019/01/03 11:36
  • 快訊/獨派籲總統放棄連任 否則將支持其他候選人

    台獨大老彭明敏、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以及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等人,今天登報要求蔡總統不再連任,退居第二線,還說如果總統堅持要連任,綠營中一定會有人出來選,到時候他們不得不支持另一組候選人,總統也無法連任成功,屆時綠營分裂的責任會在總統身上。
    2019/01/03 11:26
  • 獨派4老逼宮「交出行政權」 網:根本政變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不少人將矛頭直指蔡英文政府執政不力所致,雖蔡英文喊出「全面檢討」,昨(2日)也強硬回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話。但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4人卻拋出震撼彈,連署發表公開信,呼籲蔡英文不要參選連任,其中要求蔡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引發網友熱議,還有人認為這根本可以算是「政變」了。
    2019/01/03 11:22
  • 4大獨老公開信逼宮 蔡英文:向國際發聲更重要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4名大老今(3)日在《自由時報》刊登廣告,一封給總統蔡英文的公開信,請蔡英文不要選2020年總統。對此,蔡英文則在臉書寫下201字回應,表示現在向世界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更為重要,要讓世界知道台灣始終未接受九二共識。
    2019/01/03 11:14
  • 吳澧培、李遠哲等人今將發公開信 籲蔡英文勿選2020

    面對九合一選舉慘敗,民進黨多縣市失守,蔡英文雖喊出「全面檢討」,並首度發表新年談話點出未來一年的施政重點,包含「四個必須」及「三道防護網」,想要挽回民心。但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昨(2日)晚間對外表示,他將與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4人,今(3日)將公布給總統蔡英文的公開信,請蔡英文不要選2020年總統連任。
    2019/01/03 07:22
  • 深綠票倉不保! 柯文哲挨批選後變「紅色」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民進黨的競合關係越來越複雜,民進黨大老吳澧培甚至說重話,批評柯文哲選上了就從墨綠變成紅色,表示原本希望賴清德出來打趴他,對此柯文哲沒回應,不過對於張善政會不會出來選,他話鋒一轉,說政治人物講話沒誠信,是前總統馬英九帶起的風氣。
    2017/09/07 12:53
  • 改組對準柯? 顧立雄成北市長選舉活棋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民進黨2018的競合關係越來越複雜,民進黨大老吳澧培對柯文哲說重話,不只大肆批評柯文哲為了選票,說自己是墨綠現在卻變成紅色,甚至說原本希望賴清德出來打趴柯文哲,不過準現在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是人選,讓柯文哲似乎越來越不能放心,因此沒有行程的一天,臨時安排行成也被解讀時間點很巧合。
    2017/09/06 18:05
  • 賴清德接閣揆! 日媒「日英文」隔海關注

    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下行政院長一職,內閣人事也逐步到位,副院長由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擔任,秘書長則是民進黨副祕卓榮泰,另外原秘書長陳美伶轉任政委並兼任國發會主委,黨產會主委則由國安會諮委林峯正接下,至於國安外交人事傾向不動,對此具有獨派立場得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表示.雖然失望但也尊重總統的任命權,至少院長已經換成賴清德!
    2017/09/06 13:06
  • 吳澧培:原盼賴清德選北市 打趴柯文哲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今天說,原本期盼準行政院長賴清德能參選台北市長,「把柯文哲打趴」,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初說自己是墨綠,但最近的言行卻是背叛選民,到底真面目是什麼?
    2017/09/06 10:54
  • 宋楚瑜、吳澧培任新資政!

    總統府今天表示,聘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獨派大老辜寬敏、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等20名具代表性人物任總統府資政。
    2016/11/14 15:53
  • 快訊/資政揭曉!有宋楚瑜、張忠謀、獨派大老

    最新消息,總統府公布資政名單,包括獨派大老辜寬敏、姚嘉文、葉菊蘭、吳澧培 ,還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以及企業家張忠謀一共20人。
    2016/11/14 14:55
  • 「多做50天有好成績嗎?」 獨派再對林全開砲

    深綠獨派團體22日晚間舉辦募款餐會,席間批評蔡政府內閣表現,砲聲隆隆!曾痛批蔡政府不換林全就沒有未來的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再次開炮,挖苦林全現在做了150多天,你看出什麼好成績嗎?民調升了嗎?至於外交部長李大維更接連被獨派大老點名推動入聯不力,根本不適任!
    2016/10/22 23:26
  • 內閣改組下一位? 非綠閣員「李大維」遭點名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確定轉任國安會諮委,獨派人士點名內閣改組下一波,鎖定外交部長李大維,李大維喊出今年不推動加入聯合國,遭來不少深綠人士痛批,蔡總統無力招架,只能先安撫獨派大老情緒,並親自與吳澧培、辜寬敏等人見面吃飯,盛傳未來府院內閣布局,也將多安排「自己人」。
    2016/09/19 17:41
  • 力拚民調! 林全金門勘災返台奔災變中心

    中秋連假兩個颱風接連而來,行政院長林全也不得閒,上午才直奔金門勘災下午隨即又回防災變中心觀注馬勒卡颱風動態,行動力十足!林全如此拚命,似乎也是要證明給不看好的他的獨派人士看,像是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而據了解為消弭吳澧培對林全的歧見,總統親自和吳澧培溝通,雖然溝通後吳澧培對林全仍不滿,但也暫時收下炮火!
    2016/09/16 17:39
  • 【新新聞】「藍調小英」 催出獨派大復活

    獨派大老吳澧培、辜寬敏鎖定閣揆林全開炮、轟他下台,老獨派們固然個個老當益壯、一生懸命,但所面對的世代傳承問題,無疑比爭取台灣獨立建國更迫在眉睫,炮轟老藍男是否有幫子姪輩清位子的意圖?
    2016/09/14 22:53
  • 獨派人士嗆換內閣! 總統60歲生日無暇慶生

    今天是總統蔡英文的60歲生日,但面對執政百日民調不佳,用人的操守屢傳爭議,以及黨內獨派人士頻頻開砲換內閣等,總統恐怕很難開心起來,不過面對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的批評「用林全,總統就沒有明天」的說法,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再度霸氣回應,他說會努力讓總統有很多個明天!
    2016/08/31 12:43
  • 不滿李大維當外長! 吳澧培和吳釗燮「絕交」

    新政府上任百日,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瞄準行政院長林全,認為他不適任應該下台,否則會害蔡總統沒有明天,還說外交部長李大維人事案不恰當,曾和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講起此事,但吳釗燮沒聽進去,在這之後就和吳釗燮絕交,更說選後其實有寫信給蔡總統但總統回信很客氣,吳澧培解讀意思似乎是「你年紀大了,別管事」!
    2016/08/30 17:43
  • 〈獨家〉「被出賣的台灣」在泰拍 觀者批評不夠「台」

    2月底在美國上映的好萊塢電影「被出賣的台灣」,故事改編自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的陳文成命案和江南案;不過有駐美的台灣人看完之後,批評電影把台灣拍醜了,不僅場景、演員都沒台灣味,裡頭的國、台語台詞,聽起來口音更是怪怪的;原來這部電影根本不在台灣拍攝,而是到泰國取景,出資贊助電影拍攝的獨派大老吳澧培幫忙緩頰,他說故事重點是內涵,不在場景寫不寫實。
    2010/04/12 19:00
  • 扁出庭沒上銬 法警自由判斷?

    扁家洗錢案,曾經收受陳水扁191萬美金的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也被列為洗錢案被告,今天台北地院傳喚吳澧培以及借提陳水扁,要釐清這筆鉅款的來源,吳澧培在庭上再度強調,絕對沒有替陳水扁洗錢;至於一連3天提訊在押的陳水扁,卻傳出從台北看守所到警備車的過程,法警都沒替他上手銬,對此台北地院表示,因為警力充足,法警判斷陳水扁沒有逃亡的可能,所以才沒上手銬。
    2009/06/25 14:01
  • 不識扁家人! 吳澧培、金美齡同說法

    洗錢案爆發後,陳水扁還匯出191萬美金給台獨大老吳澧培,現在吳澧培也變成被告,他今天出面喊冤,說他這輩子最恨的就是貪污,如果他知道陳水扁是要洗錢,一定會當場賞陳水扁耳光;只是問起吳澧培和扁家淵源,吳澧培立刻切割,說他跟扁家人不熟,這話有點耳熟,因為前國策顧問金美齡昨天也說,他跟陳水扁家人關係不深。
    2008/12/05 18:19
  • 「沒幫扁洗錢」 吳澧培:我恨貪污

    扁家洗錢案,曾經收受陳水扁191萬美金的台獨大老吳澧培,現在也被法院列為被告。吳澧培今天特地出面澄清,他說自己這輩子最恨的就是貪污,如果知道陳水扁找他洗錢,一定會當場賞耳光;而他強調自己根本不知錢的來源,法官就將他列為洗錢共犯,是很可怕的自由心證。
    2008/12/05 11:30
  • 還沒辦完! 葉盛茂等8人移送北檢

    葉盛茂洩密案在審判的過程當中,法官發現包括陳水扁、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還有吳澧培,涉嫌共同洗錢;另外,葉盛茂在澤西島情資另涉嫌圖利,還有2名調查員鄒求強跟周有義,登載公文書不實的罪嫌,因此也在判決之後,一併移請北檢進一步調查。
    2008/12/04 18:14
  • 葉洩密扁洗錢 判決詳載資金挪移

    葉盛茂遭判10年重刑,最主要是法官認為他通報情資,是為了掩飾扁家不法所得的洗錢作為;這其中包括95年12月11日澤西島來函,15日陳致中出國,21日黃睿靚就和美林銀行簽約開戶,展開資金大挪移;而97年1月陳水扁得知瑞士資金遭凍結後,陳致中又出國去,4天後吳澧培就收到191萬美金,也就是說在特偵組還沒偵結之前,今天法院判決書,就已經詳載扁家洗錢的輪廓。
    2008/12/04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