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含氧量 結果共45筆

  • 暖化造成海洋含氧降低 加速食物鏈崩壞

    全球暖化可能衝擊食物鏈,科學家研究發現海水溫度升高,會導致海洋中的含氧量降低,海底生物棲息地遭受衝擊,部分生物甚至會因為呼吸困難而無法生存,暖化將衝擊海洋整個食物鏈。
    2016/05/06 21:54
  • 氣泡、奈米…!瓶裝水款式多 市場一年60億

    現代人喝水講求健康和方便,全台灣一年瓶裝水有60億的市場,不僅品牌很多,內容物也不太一樣,像是氣泡水、奈米水、電解水等等,價格落差大,一瓶500CC瓶裝水,價格15元到50元都有,競爭激烈,為了同中求異,有業者設計能噴水的瓶蓋申請專利,也有業者把提高水的含氧量,但營養專家表示,水質沒有太大落差,但如果自己煮開水更實惠。
    2014/10/05 18:21
  • 美研究運動3小時! 膚質「逆齡」變年輕

    多運動真的可以讓人變年輕,美國麥馬士達大學公布最新研究報告,每週運動3小時以上,可讓血液中含氧量增加,改善心肺功能,讓皮膚變得更年輕,其實人類的皮膚會隨時間鬆弛、產生皺紋,而就算40歲後的男女,隨著年紀增長,皮膚表面的角質層也會變厚,內層真皮層會變薄,因此皮膚科醫師建議民眾除了睡眠充足外,最好多吃含有維他命C蔬果,再大量運動,會讓皮膚變得更好。
    2014/04/18 14:57
  • 手機App搭小型風速計 風速隨時測

    這2天在德國柏林有一場科技展示會(TechCrunch Disrupt),許多新科技產品和手機App軟體都在這裡亮相,像是一款插在智慧手機孔內、看起來像竹蜻蜓的裝置,能精準測出風速,由哥本哈根團隊研發;還有以色列公司研發出一款高科技手環,可以測量出心跳、皮膚溫度、血液含氧量等健康資訊。
    2013/10/30 11:00
  • 〈獨家〉跨界賺醫美財 重症高壓氧稱抗老

    高壓氧艙紅到醫美市場,原本適用重症病患的高壓氧艙,被醫美診所引進,號稱裡頭含有100%純氧,能提高人體含氧濃度,促進新陳代謝、活化組織、加速傷口癒合,因此有許多雷射術後的愛美女性,不惜以1小時至少1500元的代價上門消費,也因此帶動了純氧商機,就連藥房裡販賣的隨身氧氣瓶,以及能夠增加體內含氧量的紅景天,銷路都跟著成長。
    2013/10/29 19:03
  • 精神不濟腰酸背痛 身體缺氧警告

    有沒有過這樣的情形,明明已經休息好一陣子,卻還是腰酸背痛,呵欠連連,小心這是「身體缺氧」的警告,怎麼增加身體內的含氧量,專家告訴您。
    2012/07/30 21:34
  • 高溫日曬沙灘40高溫 文蛤熱到暴斃!

    氣溫持續飆高,也影響了台灣的養蛤業者,彰化伸港海邊放養的文蛤,最近突然大量暴斃,專家認為氣溫持續飆升,讓海水鹽分提高,降低含氧量,尤其經過長時間日照曝曬,沙灘的溫度至少飆到40度以上,導致蛤蜊在沙堆中,難以生存,大約有6成以上文蛤死亡,雖然目前蛤蜊市場價格,暫時沒有波動,不過漁民擔心,天氣愈來愈熱,文蛤死亡數量增加,連帶影響價格。
    2011/06/17 14:03
  • 神奇枕頭? 稱增加體內含氧量30%

    市面上有寢具業者,推出標榜著可以增加身體含氧量的神奇枕頭,不僅符合人體工學,讓你容易入眠,還說能增加30%的身體含氧量,真有那麼神奇嗎?專業的醫師存疑,認為沒有科學根據,光靠一個特殊材質枕頭,恐怕很難產生這麼強大的效果。
    2011/05/17 18:25
  • 生物條碼、水中滑翔機 海底揭密

    近年來,科學家們發現越來愈多從沒見過的海底生物,有科學家靈機一動,利用生物特有的DNA,建立專屬海中生物的條碼,作為以後發現新物種的辨別依據,除此之外,科學家還發明一種「水中滑翔機」,配備有探測器,可以提供海底溫度及含氧量等數據,讓科學家準確預測出,暖化對海洋的影響。
    2010/08/27 22:28
  • 大笑瑜珈減壓兼養生 風靡全球15載

    學童出去玩弄得一身細菌回來,總是讓家長很擔心!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其實小朋友處在有適度病源體的環境中,反而能增加身體抵抗力,在新年前夕,大家可能對未來有新的期許,不過前提先要有健康的身體。起源於印度的大笑瑜珈,15年來風靡全球,創始人是一名醫生,他的理念是大笑配合運動,能增加腦部含氧量,讓身體更有活力,並達到減壓,您是不是也想試試看呢?
    2009/12/30 22:39
  • 「請救救地球」 人類的氧氣也在消失

    我們獨家從綠色和平組織取得一段影片,要讓您更清楚看到地球暖化的現況。除了雨林燒毀、冰川消退,由於人類呼吸的氧氣,有一半由海洋釋放出來,現在海水升溫,含氧量減少,不僅海洋生物受到威脅,人類將來恐怕也無法呼吸。
    2009/12/17 22:30
  • 煙火節灰燼成殺手? 淡水河千魚暴斃

    台北市煙火節,這個月7日才風光舉行,不過有民眾卻發現,淡水河裡的烏魚、吳郭魚最近卻大量暴斃,數量高達好幾千隻,有市議員質疑,是煙火施放的灰燼或是煙火的耗材,流入淡水河裡,污染所導致,不過台北市政府澄清,煙火選用都是有機材質,目前研判,魚群暴斃應該是與天候變冷,含氧量不足造成。
    2009/11/18 12:37
  • 長壽之鄉 廣西巴馬百歲有80人

    講到長壽,很多人都會想到日本人;不過其實在大陸廣西,有一個縣城,才是世界著名的「長壽之鄉」,因為這個縣城不到25萬人,但是百歲以上老人卻有80多位,而且這些百歲老人,身體都還非常硬朗,到底這個地方的人,長壽的秘訣是什麼?根據專家研究,應該跟水質以及空氣中含氧量有關。
    2009/05/07 22:33
  • 戴面罩竟中毒亡? 友達2死留疑點

    中科友達廠房發生2死3傷工安意外,法醫初步相驗,證實2名工人是中毒死亡,家屬質疑維修過程沒人監控、作業流程有問題,但廠方表示,工人都有穿戴防護面具,作業前也確認含氧量達到18%以上標準,整起工安意外的責任,只能等解剖驗屍後才有辦法釐清。
    2009/03/31 18:47
  • 辛樂克颱/雨後冒險抓魚! 泥水中驚見大土虱

    颱風天的豪大雨,成了不少民眾捕魚的最好時機,怎麼說呢?以大漢溪為例,超高雨量造成溪水暴漲,隨著大水,魚群都被帶到下游的河濱公園,加上河水夾帶大量泥沙,使得含氧量降低,水裡的魚都跑到河面上呼吸,也因此許多民眾幾乎是人手一張網,呼朋引伴來抓魚,包括吳郭魚和土虱在內,一天下來,滿滿一整個麻袋 不過,辛樂克颱風威脅還沒解除,提醒民眾不要模仿。
    2008/09/14 18:49
  • 琵琶湖「缺氧」! 湖底魚群死光光

    很多台灣旅客到日本旅遊的熱門聖地之一,也是日本最大的淡水湖「琵琶湖」,現在也受到地球暖化的影響,讓湖底的生態出現巨大變化;琵琶湖的含氧量,每公升只剩下0.3毫克,一般魚要生存至少要有3毫克的氧氣,這樣的含氧量連浮游生物都活不了,琵琶湖慢慢要變成一個死湖。
    2007/11/05 22:31
  • 缺鐵人變笨 貧血的孩子數學較差

    缺鐵的孩子容易變笨,真的有這回事嗎?根據美國一份最新的調查發現,女孩子青春期前後成績相差一半,推測和體內缺乏鐵質,影響腦部含氧量有關,實情到底是如何?只有女孩有這樣的問題?男孩子呢?來看我們的報導。
    2005/04/01 19:34
  • 意外暴雨財! 巨無霸土虱現蹤

    連續的豪雨,夾帶大量泥沙,讓河水含氧量降低,生物都跑到河面上呼吸,屏東民眾爭相在河岸邊捕魚,意外抓到大土虱,體積比一般土虱足足大上三倍。
    2004/09/12 17:54
  • 陽澄湖遭污染 大閘蟹慘死 人間美味浩劫

    倒數2個多月就是品嚐的大閘蟹絕佳時節,許多饕客已經蠢蠢欲動、按捺不住了,但這個時候卻傳來江蘇省陽澄湖大閘蟹因為水質受到工業、高溫等污染,導致水中含氧量大減,陽澄湖的大閘蟹紛紛浮出水面慘死,讓養殖的業者撈到手軟,連帶衝擊到進口的價格。
    2004/08/03 17:33
  • 國內新發明 磁化水促新陳代謝

    您知道水份子有多大嗎?一個水份子可以磁化分解出10到20個小水分子,而這些水分子不僅可以有較高的含氧量,還可以有清除人體內有毒物質,活化細胞,因此國內有業者研發出水分子生成器,將水分解成弱鹼性的磁化水。
    2003/09/08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