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同意書 結果共438筆

  • 無奈!旅客執行「7+7」控遭攔阻 社區主委駁

    一名女子從大陸返台執行中央7+7隔離方案,還特別跟朋友借了房子,但她指控社區主委和里長卻不讓她入住,逼得她在外頭站4小時,但社區也喊冤,說是這名女子不配合社區規定寫同意書和掃實聯制,指揮中心則強調按理說社區不能阻擋民眾執行居家隔離。
    2022/01/03 19:32
  • AI可幫健康算命!人體暗藏數據金礦 預防醫學商機大

    台灣醫療生技產業蓬勃發展,尤其又有AI大數據和物聯網助攻,讓應用層面愈來愈廣泛。現在有硬體代工業者跨足「精準健康管理」新藍海,也就是除了精準治療已經罹患的疾病外,更能提早發現疾病風險因子,及早進行健康管理並改善生活習慣,真正達到預防效果。另外中研院也號召全國百萬人加入台灣精準醫療計畫,只要去醫學中心填寫同意書,就能抽血、得到基因檢測報告,預知個人有哪些高風險疾病,可做健康管理、提早預防。
    2021/12/10 22:52
  • Omicron來勢洶洶!青少年「建議打第2劑」BNT

    因應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已擴散多國、來勢洶洶,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昨(28)日開會討論12至17歲青少年接種第2劑BNT疫苗事宜。今(29)日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已接種第1劑BNT且無發生嚴重不良反應之12至17歲青少年族群接種第2劑BNT疫苗,並建議2劑間隔12週以上。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因要尊重個人意願,也需要家長同意書,但意願書要重新印製發送,預計施打時間應是12月中旬後。
    2021/11/29 14:08
  • 認已安排後事!詹雅雯「遺產曝光」簽放棄急救倒數死亡

    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的54歲「台語歌后」詹雅雯,日前驚喜宣布今年12月25日聖誕節將再次攻上台北小巨蛋開唱。近日詹雅雯受訪時談到藥的副作用超乎她的想像,頭部劇痛讓她一直想撞牆,完全沒了生活品質,她也不諱言已將後事交代,也簽了放棄急救與器官捐贈同意書,直言隨時準備離開,「不需要告別,突然消失也很好!」
    2021/11/11 14:11
  • 高端臨床試驗排除19類對象為減少干擾?查假會社:陳時中說法半真半假

    高端疫苗臨床試驗日前爆出受試者同意書註明排除19類對象,但衛福部卻僅公告懷孕婦女等2項,遭質疑未明確告知就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是為了要讓人體試驗結果更清楚,受其他因素干擾越少,越能做公正評判、公正審查。對此,「全民查假會社」查詢全球臨床試驗資料庫內高端、AZ與莫德納試驗後表示,陳時中所言的內容為「半真半假」。
    2021/11/04 11:13
  • 北原山貓昔中風昏迷!揭「危急前兆」爆妻擬簽放棄同意書

    國寶級原住民歌手「北原山貓」吳廷宏前(2019)年中風險奪命,他近期上節目談及過程,說前一天下午才帶藝術團到戶外表演,當時身體沒有任何異狀,豈料晚上身體發熱、嘴角歪斜頻流口水,讓老婆嚇壞趕緊送醫,到院隨即陷入昏迷,情況危急甚至準備簽放棄治療同意書。
    2021/10/28 11:55
  • 印度男腎結石住院!醒來發現「腎沒了」 術後4個月離世

    手術的風險很多,所以術前通常會簽署手術同意書,以減少醫療糾紛。不過印度古吉拉特邦發生一起驚人的醫療糾紛事件,一名男子因排尿問題前去就醫,在診斷的過程被告知有腎結石的症狀,需要進行手術。不料在進行手術時,醫生卻意外切除了他的左腎,最後該名男子在術後4個月不幸身亡。
    2021/10/23 16:14
  • 參加土耳其燈手作課!「上課照」成百貨立牌? 女控業者盜照

    參加手作課程的上課紀錄照片,被當作招攬立牌,台北盧小姐感到氣憤。原來日前她報名體驗製作「土耳其燈飾」,不過業者卻未經同意,將她參加活動的照片,公開在官網上,甚至還發現有百貨公司的專櫃,使用她的照片作為宣傳立牌;不過業者表示是誤會,客人其實有先簽署同意書。
    2021/10/18 20:04
  • 7旬父悄簽器捐同意書!臨終家人才知情 眼角膜遺愛人間

    遺愛人間!77歲的陳耀茂老伯伯,退休後在台北榮總擔任志工,長達22年之久,但陳伯伯去年底因肺癌住院,臨終前3天,家人才知道陳伯伯在生前就已悄悄簽下器捐同意書,兒子陳盛章說,爸爸是個很熱心的人,在醫院工作看了許多生離死咧,也看到了許多患者家屬的無助,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才希望離世後能捐贈器官,家人雖然不捨,但還是決定尊重父親的心願,捐出眼角膜,遺愛人家。
    2021/10/16 16:24
  • 有片/校園BNT疫苗9/22開打!學校設「暈針應變」

    就怕疫情越燒越大,隨著加速施打疫苗的期程,BNT疫苗校園接種也預計將在9月22日開打,教育部已經發函,提醒學校須經家長同意並簽回意願書,才能安排學生接種疫苗,並因應學生可能發生的暈針建立應變機制,帶您一起掌握。
    2021/09/21 23:36
  • BNT下週開打!各國接種「不良反應事件」一次看

    鴻海、台積電及慈濟購買1500萬劑BNT疫苗接力到貨,中央預計最快23日開放學生接種。不過目前以校園集體接種方式為主,指揮中心也透過校方發放「接種同意書」,近幾日不少家長擔心孩子打完會出現相關典型不適症狀,包含發燒、全身痠痛,及心肌炎等。而《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出各國民眾接種BNT疫苗後,所出現的不良反應事件。
    2021/09/16 16:26
  • 贊成12歲孩打BNT!醫曝「非打不可」3理由:算過了

    國內青少年即將在23日開放施打首批BNT疫苗,不過BNT副作用有發生心肌炎的機率,讓不少家長擔憂,對此有醫師提出給小孩打疫苗的3大理由,坦言自己也身為家長,小孩剛好滿12歲,妻子猶豫疫苗同意書是否要勾,他信誓旦旦認為「當然要勾,我都算過了」。
    2021/09/16 13:06
  • 快訊/桃園青少年BNT意願高! 施打同意書達93%

    指揮中心日前開放12歲至17歲青少年施打BNT疫苗,目前桃園符合接種資格人數約13萬人左右,接種意願相當高,施打同意書已達93%。
    2021/09/14 18:01
  • 快訊/高雄青少年BNT接種意願 國中96%、高中92%

    針對12到17歲接種BNT疫苗,高雄市表示,9月23日開始將在校園打開,目前為止,接種意願同意書,國中生佔96%,高中生佔了92%。
    2021/09/14 17:42
  • 青少年準備打BNT 非在校、在籍生9/14預約

    BNT開放青少年接種,預約登記從14日早上10點起上路,如果非在校、在籍學生,必須自行到衛福部網站,下載BNT疫苗接種同意書,完成登記後,衛福部會另外通知,再前往醫療院所接種,指揮中心也說明BNT的副作用,最嚴重可能出現心肌炎,年輕男性的發生率也比女生高。
    2021/09/14 08:09
  • 手上這什麼!國三生偷刺「鬼頭」 母氣炸

    國三生跑去刺青,回家媽媽看到後,簡直快氣炸!新北市一名陶小姐,日前發現兒子的身上竟然有刺青,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兒子看到網路上,刺一幅鬼頭圖案只需要2000元,立刻跟刺青師傅約好時間就去刺,只是他未成年,拿了偽造的家長同意書誆騙刺青師,但媽媽完全無法接受,氣得找對方質問,結果這名刺青師根本也只是個高中生。
    2021/09/13 18:10
  • 「心肌炎」疑慮?家長反應兩極 憂BNT疫苗副作用

    國、高中學生將在23日接種BNT疫苗,台中市各校已經發放評估意願書給家長,大多數學生接種意願高,但有部分家長對於疫苗的副作用有些擔憂,美國研究也指出,有10萬分之1.26的機率會引發心肌炎。
    2021/09/09 20:11
  • 國高中生BNT同意書曝光 「尷尬條款」恐降低接種意願

    近日恰逢開學日,本土疫情又再度緊繃,好在近日BNT疫苗紛紛到貨,國高中生確定為這批BNT造冊施打對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陸續發放「接種意願書」,供學生考慮施打,而接種後也享有3天疫苗假能好好休息,不過意願書其中有一欄選項便令學生質疑,問題太過尷尬,恐怕會降低施打意願。
    2021/09/08 09:02
  • 疫情工時減! 百貨櫃員怒:遭要求解封「補時數」

    疫情期間百貨營業時間調整,櫃員上班時數也跟著縮減,甚至抱怨公司竟然要求,恢復正常營業後要「補時數」,有的要求員工簽同意書,同行認為不合理,尤其疫情期間業績差,幾乎領2萬多元底薪,勞動部回應,百貨算4週彈性上班,5、6月的時數如果挪移到8月份,還沒有勞資雙方同意,已經算違規。
    2021/07/16 19:40
  • 家屬控醫師沒同意書就打AZ 醫反駁:有電話同意

    台中爆出有醫生沒跟家屬溝通好,就逕自幫長輩施打疫苗,家屬質疑程序有問題,對此醫生反駁,說有取得電話同意,才出發前往到府施打,市府調查後,認為醫生符合sop,沒有強迫患者。
    2021/06/22 19:18
  • 洗腎患者打疫苗後腦血栓 兒嘆:我媽等死

    台中一名60歲的洗腎患者,16日洗腎之後打疫苗,18日要再洗腎,血管阻塞,後來發現塞在腦部,造成昏迷,兒子說媽媽腦部細胞患死,不忍再折磨,簽屬放棄急救同意書,懷疑疫苗造成血栓,媽媽現在等死。醫師認為,有可能是疫苗引起,但是要看血栓的切片,才能判定是疫苗,還是本身疾病。
    2021/06/20 13:11
  • 腹痛以為脹氣!女童突休克「裝葉克膜」母淚簽同意書癱軟

    「請上蒼給這無辜的孩子一個機會...。」一名三寶爸發現6歲的二女兒腹痛、發燒後,趕緊帶孩子到診所,經醫師診斷是脹氣,沒想到愛女隔天病情惡化再帶到大醫院,經檢查疑似病毒感染導致心臟發炎,引發腎衰竭及猛爆性肝炎,緊急安裝葉克膜搶救,還可能要做心臟移植手術,讓做為父親的他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
    2021/06/13 08:36
  • 送托染疫不負責!幼園立「同意書」 家長苦惱該簽嗎?

    有家長在臉書發文,說收到幼兒園給的同意書,裡頭被要求如果小孩送托染疫園方不負責任,而且如果是家長傳染也要付100萬元以上的賠償金,讓家長好苦惱該不該簽,但又礙於上班無法自己顧,對此律師表示這份契約沒效力,而幼教團體確實也聽說類似情形,更呼籲園方不可卸責,但也有網友替幼兒園說話認為損失太大誰也不想染疫。
    2021/06/10 19:35
  • 國產疫苗拚7月發EUA 陳時中:期待不一定成真

    兩家國產疫苗二期都預計在六月解盲,聯亞和高端的疫苗都已經入庫,不過,國產疫苗審查委員陳培哲,卻突然請辭,引發討論,他接受平面媒體專訪強調,是擔心國產疫苗不符合國際規範,他提出「擴大可近性方案」,施打前先簽同意書,告知國產疫苗還在核准,但先供民眾緊急使用,或者持續做第三期,直到期中分析出爐,就可以緊急授權,但指揮中心態度仍一致,二期解盲若通過,就能給緊急授權。
    2021/06/09 18:58
  • 憂國產疫苗不符國際標準 陳培哲:必要做三期

    兩家國產疫苗二期都預計在6月解盲,聯亞和高端的疫苗都已經入庫,不過,國產疫苗審查委員陳培哲,卻突然請辭,引發討論,他接受平面媒體專訪強調,是擔心國產疫苗不符合國際規範,他提出「擴大可近性方案」,施打前先簽同意書,告知國產疫苗還在核准,但先供民眾緊急使用,或者持續做第三期,直到期中分析出爐,就可以緊急授權,但指揮中心態度仍一致,二期解盲若通過,就能給緊急授權。
    2021/06/09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