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贊成12歲孩打BNT!醫曝「非打不可」3理由:算過了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3:06
學生打BNT後可能會出現心肌炎等副作用。(圖/TVBS)
學生打BNT後可能會出現心肌炎等副作用。(圖/TVBS)

國內青少年即將在23日開放施打首批BNT疫苗,不過BNT副作用有發生心肌炎的機率,讓不少家長擔憂,對此有醫師提出給小孩打疫苗的3大理由,坦言自己也身為家長,小孩剛好滿12歲,妻子猶豫疫苗同意書是否要勾,他信誓旦旦認為「當然要勾,我都算過了」。

黃瑽寧醫師在節目建議讓小孩打BNT疫苗。(圖/翻攝自「有話好說」YouTube)

 
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黃瑽寧15日在節目《有話好說》分享,他能理解民眾對於打疫苗的「科學」和「感情」會有掙扎,就像最初不少晚輩也擔心帶家中長輩打疫苗會產生副作用,不過以理性來說,同意小孩打疫苗有三大理由,一是保護自己,因為BNT在青少年身上的數據非常漂亮,抗體甚至比成年人高。

更多新聞:學生打BNT憂心肌炎 醫籲「先打1劑觀望」2原因曝光

第二在於不僅保護自己,也可以保護身邊的人,很多時候讓小孩打疫苗是要保護身邊更多的脆弱同住者,例如家中長輩、身體虛弱的成年人;黃瑽寧舉例,讓年輕氣盛的17歲少年打疫苗,頂多2天出現不適的副作用,撐過就沒事了,但小孩在學校上課萬一感染,病毒帶回家後遭殃的反而將是長輩,「隔兩週急診就會爆了」。

 
首批BNT規劃給12至17歲青少年優先施打。(示意圖/TVBS)

至於最後一個理由,黃瑽寧指出一個國家如果疫苗覆蓋率愈高,屆時不管是成年人或是小孩,病毒在這個區域的突變率就會相較低,不過這對台灣現階段來說還稍嫌太遠;截至9月15日下午13時,全國意願登記完成總人數共1453萬3373人,其中意願登記BNT疫苗總計396萬9984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BNT#青少年#副作用#心肌炎#長輩#學校#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9

0.0951

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