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男腎結石住院!醒來發現「腎沒了」 術後4個月離世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16:14
印度有名男子因背痛及排尿問題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印度有名男子因背痛及排尿問題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手術的風險很多,所以術前通常會簽署手術同意書,以減少醫療糾紛。不過印度古吉拉特邦發生一起驚人的醫療糾紛事件,一名男子因排尿問題前去就醫,在診斷的過程被告知有腎結石的症狀,需要進行手術。不料在進行手術時,醫生卻意外切除了他的左腎,最後該名男子在術後4個月不幸身亡。

印度於2011年發生一起手術醫療疏忽事件。(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外媒《LATIN TIMES》及《TIMES NOW NEWS》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2011年的5月,印度古吉拉特邦的Vanghroli村莊裡,一位男子名叫拉瓦爾(Devendrabhai Raval)因為嚴重的背痛及排尿問題,前往巴拉西諾鎮(Balasinor)的KMG綜合醫院就醫,而在檢查的過程中,醫生發現他的左腎有一顆約1.5大小的結石,儘管建議他至設備較完善的醫院治療,但拉瓦爾仍決定在同間醫院看診,隨後也在當年9月3日進行手術。

更多新聞:印度打疫苗破10億劑 專家促完整接種防疫情生變

沒想到在手術結束後,醫生不僅沒有取出左腎的結石,還意外將拉瓦爾的左腎整個切除,此舉也讓拉瓦爾的家人們相當震驚。對此,醫生則強烈解釋自己這樣做對患者來說是最好的辦法,不過在手術結束後,拉瓦爾的健康卻急速惡化,需要被轉至其他醫院治療。不幸地是,4個月後拉瓦爾仍因腎臟問題而逝世。

 
最後拉瓦爾的醫療疏忽案件,受賠償了112.3萬印度盧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事件發生後,拉瓦爾的妻子也氣憤地向消費者糾紛調解委員會提出申訴,不過卻因為醫院及保險公司相互推卸責任的緣故,讓後續的相關賠償拖了10年之久。在經相關調查後也確定此為醫療疏忽,委員會要求醫生、醫院及保險公司為此負責,並賠償死者家屬印度盧比112.3萬元(約台幣41萬元),此外因賠償已拖了10年之久,醫院也需要額外支付自2012年起計7.5%的賠償額利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醫療疏忽#醫院#腎臟#腎結石#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79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