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台科大 結果共288筆

  • 從放牛班學生變教授 黃炳照獲國家講座

    台科大化工系教授黃炳照國中時曾一度學壞,進入放牛班,後來幡然醒悟並發奮圖強,更成為大學教授,立志做研究的他,致力於提昇電池效能,獲頒今年國家講座。
    2017/12/14 15:21
  • 奈米管材質大突破 台科大研發登國際期刊

    台科大研究團隊研發出非晶金屬合金的奈米管,是全球首次成功製造將排列整齊有序的金屬奈米管陣列在矽晶圓上,也是奈米管材質上的重大突破。
    2017/12/05 11:22
  • 全球大學就業排行榜  台科大65、台大122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今天發表「2017全球大學就業排行榜」,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排名65,在台灣所有大學中居冠,台灣大學排名122。
    2017/11/16 16:02
  • 停辦產學攜手專班 北科大:人力需求考量

    由高職和科大合作開設的產學攜手專班,已經實施多年,但106學年度,台科大和北科大決定停辦,教育部認為原因在於,學生名額以內含的方式,讓科大沒有空間再辦產攜專班,不過北科大則說明,停辦是基於產業界人力需求考量,未來將以既有的產學訓專班來替代。
    2017/11/07 22:08
  • 嚴苛!外才留台創業得先投資 留學生:難

    政府推新南向政策,不少東南亞學生獲得獎學金補助到台灣的大學來唸書,像是在台科大就有一群穆斯林學生,因為飲食限制,所以乾脆自己研發APP來找合格認證的清真食物,未來畢業後也想用這個點子繼續留台創業,不過因為受限法規,外國人才想在台灣創業,個人資本額至少得50萬元以上,留學生根本拿不出來。
    2017/11/06 15:57
  • 戴謙掌中油? 沈榮津:人選之一

    外傳中油新董事長將由南台科大校長戴謙接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說戴謙「是人選之一」,曾擔任過科學園區局長、國科會副主委的戴謙對產業不陌生,他認為還是能力最重要。
    2017/10/31 15:22
  • 集氣加油!台大宿舍前祝福牆 師生留言

    為愛潑酸自戕!25歲的張姓犯嫌與23歲的謝姓男子交往2年,最近2個禮拜分手,張姓男子疑似想挽回感情被拒絕,佯稱要來台大宿舍拿回自己物品,但卻攜帶電擊棒、刀械和強酸,警方查出嫌犯是台科大工業管理系畢業,也有理工背景,熟知酸性化學液體有傷害性明顯預謀犯案,但他沒留下遺書,為了釐清真相,檢警將擇期解剖遺體。
    2017/10/20 23:47
  • 2年感情告吹!張嫌攜電擊棒、強酸預謀行兇

    為愛潑酸自戕!25歲的張姓犯嫌,與23歲的謝姓男子交往2年,最近2個禮拜分手,張姓男子疑似想挽回感情被拒絕,佯稱要來台大宿舍拿回自己物品,但卻攜帶電擊棒、刀械和強酸,警方查出嫌犯是台科大工業管理系畢業,也有理工背景,熟知酸性化學液體有傷害性,明顯預謀犯案,這回在感情上跌跤,臉書上唯一公開PO文是陳奕迅的歌曲,似乎想訴說心境。
    2017/10/20 18:19
  • 台科大碩士到台大堵人 潑酸後自殘釀1死3傷

    台大校園內,凌晨發生一起疑似感情糾紛,一名台科大研究所畢業的張姓男子,來堵一名台大謝姓男同學。看到對方和同學下樓,雙方先是在中庭發生爭執,吵了1、20分鐘,宿舍女保全出面制止,卻不料張姓男子情緒失控,拿出預藏好的硫酸朝謝姓男子等3人潑灑,之後又沿路追砍100多公尺,最後拿刀自殘釀成一死三傷的悲劇。
    2017/10/20 17:39
  • 疑男男戀引爆台大潑酸 女保全:一個要分一個不要

    台科大碩士張姓男子20日凌晨在台大宿舍前潑酸後自刎身亡,造成台大心理研究所的謝姓男碩士生重傷,原因疑似和男男感情糾紛有關。據了解,2人互相認識,兇嫌曾在臉書PO歌曲抒發失戀心情,且臉書封面跟謝男還是同一張;另外,當時在場遭波及的谷姓女保全也說2人爭吵的原因是「一個要分、一個不要」。
    2017/10/20 17:00
  • 夫妻搭小黃360公里北上 繼父怒嗆潑酸嫌「臭俗辣」

    台大校園凌晨喋血!23歲的台科大碩士張姓男子和就讀台大研究所的謝姓男同學發生爭執,竟突然朝對方潑灑硫酸、持刀追砍後再自刎身亡,一旁的駱姓男子和谷姓女保全也遭波及,共造成1死3傷。家住高雄的謝男父母接到醫院通知後,連夜搭計程車趕到台北,繼父更痛罵張男潑酸後自殘是「臭俗辣」。
    2017/10/20 14:30
  • 台科大碩士到台大堵人 潑酸後自殘釀1死3傷

    台大校園內,凌晨發生一起疑似感情糾紛,一名台科大研究所畢業的張姓男子,來堵一名台大謝姓男同學。一看到對方和其他同學下樓,雙方開始發生爭執,張姓男子拿出預藏好的強腐蝕性液體,朝對方潑灑,之後又拿刀自殘,釀成1死3傷的意外。
    2017/10/20 12:18
  • 台科大碩士先潑液再追砍! 包包內還藏電擊棒

    台大校園凌晨喋血!23歲的台科大張姓男子和就讀台大的謝姓男同學發生爭執,竟突然潑灑不明腐蝕性液體、持刀追砍後再自刎身亡,一旁的駱姓男子和谷姓女保全也遭波及,共造成1死3傷。警方事後展開調查,發現張男的隨身包包內放有電擊棒,但沒有找到遺書,詳細的案發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17/10/20 12:18
  • 台大潑液尖叫聲傳7樓! 室友哭著回來…

    台大校園內凌晨發生喋血命案!23歲的台科大張姓男子和同齡的謝姓台大生爆發激烈爭執,前者拿出預藏的腐蝕性液體潑灑,之後自刎死亡,釀成1死3傷的悲劇。據悉,事發當下有不少學生目睹,還有人在宿舍7樓也聽到女子尖叫聲,甚至有網友表示「我室友目睹...哭著回來」。
    2017/10/20 11:15
  • 23歲台大生遭潑腐蝕液 救護員:恐60%以上灼傷

    台大校園內凌晨發生喋血命案!一名23歲的台科大張姓男子和一名同齡台大的謝姓男同學談判,雙方爆發激烈爭執後,張男拿出預藏的腐蝕性液體潑灑,之後又拿刀自殘,釀成1死3傷的悲劇。雖然3名傷者已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急救,但據現場救護人員透露,謝男的傷勢十分嚴重,「初估可能有60%以上灼傷。」
    2017/10/20 10:28
  • 台大潑液兇嫌自刎亡 證實為「台科大碩班生」

    台大校園內20日凌晨發生喋血命案!一名疑似台科大23歲張姓學生和同齡的台大謝姓男同學談判,雙方爆發激烈爭執後,前者拿出預藏腐蝕性液體潑灑,之後又拿刀自殘,釀成1死3傷的悲劇。針對兇嫌的身分,台科大校方稍早證實,行兇的張姓學生確實曾在該校就讀,今年才剛從台科大管理學院碩士班畢業。
    2017/10/20 09:41
  • 台大命案1死3傷 教授籲校方正視學生「心理建設」

    國立台灣大學今(20)日凌晨在校內宿舍發生命案,一名台科大的男子闖入台大校園內,在宿舍前和另一名台大學生發生爭執,雙方一言不合大吵,兇手潑灑疑為硫酸的液體後,割喉自盡身亡,整起案件造成1死3傷,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表示,近日接觸到發生問題的學生,「動機愈來愈不單純」,令他無力感日益加深。
    2017/10/20 09:04
  • 台科大畢業生到台大談判 潑酸後自殘釀1死3傷

    台大校園內,凌晨發生一起疑似感情糾紛,1名台科大研究所畢業的張姓男子,來找1名台大謝姓男同學談判。結果雙方激烈爭執後,張姓男子拿出預藏好的強腐蝕性液體,朝對方潑灑,之後又拿刀自殘,釀成1死3傷的意外。
    2017/10/20 08:08
  • 台大深夜喋血1死3傷 疑台科大學生潑酸割喉自殘亡

    台大校園深夜驚傳宿舍學生遭潑灑不明液體,現場1名男性明顯死亡,另外3名傷者送往台大醫院搶救,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已派遣消防車趕往現場,轄區大安分局羅斯福派出所員警也已進入校園現場了解狀況中,初步判斷死者為台灣科技大學男學生,行凶原因是否為感情因素,仍待調查釐清。
    2017/10/20 03:30
  • 台科大星國專班禁招陸生 賴揆:研議鬆綁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台科大在新加坡的EMBA專班,無法招收陸生,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在院會中指示,研議法規鬆綁問題。
    2017/10/05 17:07
  • 主廚到你家!智慧溫控插座 蘋果找上門

    台灣新創團隊再次獲得國際肯定!台科大新創團隊研發出「智慧溫控插座」,他們先實驗蔬菜魚肉,在哪個特定溫度最好吃,透過智慧插座控制溫度,幫助不懂做菜的人,煮出有餐廳水準的料理,連蘋果也上門談合作。另外還有2位年輕小女生,設計出「組字印章」,只用6顆印章,就能組合出1萬7千多個繁體字,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肯定。
    2017/09/29 21:24
  • 台智慧溫控插座 入選全球最大硬體加速器

    台科大新創團隊研發智慧溫控插座,去年在台灣募資平台熱銷,今年前進美國市場,還入選全球最大硬體加速器HAX團隊,更獲得蘋果公司及瑞典最大廚具商的洽談機會。
    2017/09/27 10:47
  • 遠傳菁英計畫2.0 應徵者成長一倍

    遠傳電信公布「Future“e”Trainee菁英計畫」2.0版成果,應徵者成長一倍,成功招募台大、政大、成大及台科大等理工、商管科系跨界人才,即日起展開為期18個月培訓。
    2017/08/24 10:12
  • 台科大學生泰北41日 教華語也學人生

    台灣科技大學6位學生,在暑假期間到泰國北部偏鄉的雲華小學服務,在長達41天過程中教華語、電腦,也協助學校整修圍牆和教室地板。
    2017/08/15 17:29
  • 台科大校長:已很少國家把大學當菁英教育

    台灣過去的擴增高教政策,經常受到詬病。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今天表示,世界已很少有國家把大學當「菁英教育」,大多已朝向培養就業力的普及教育轉變,民眾想法也需調整。
    2017/07/20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