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對象毒品高職停招馬陸卡圖馬族基里維納島地震Toyz外流影片台中
  • 搜尋:

    台灣經濟 結果共867筆

  • 台股進入「熊市」 沈榮津:國安基金必要時進場穩定股市

    台股遇恐慌性賣壓,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信心喊話,台灣基本面良好,呼籲投資人要對台灣經濟以及台股有信心,國安基金必要時將研議穩定股市措施;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台灣產業備受國際關注,政府會持續做好經濟產業工作。
    2022/07/01 17:00
  • 台股跌幅深 國安基金:投資人勿恐慌、不要多殺多

    台股近期殺聲隆隆,今天盤中大跌逾400點。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今天跌幅確實有點深,呼籲投資人理性勿恐慌、回頭看台灣經濟的穩健基本面;國安基金也會密切關注整體態勢,不排除召開臨時會。
    2022/07/01 13:55
  • 海尼根投資在地生產,成為台灣第一家國際啤酒釀酒商

    海尼根投資在地生產,成為台灣第一家國際啤酒釀酒商    海尼根(Heineken N.V.)已與三洋維士比集團達成合作協議,將接管其子公司:台灣龍泉鑽興業股份有限公司,位於台灣屏東縣內埔鄉啤酒廠的多數所有權和管理權。 本交易已獲得台灣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的批准。本案目前尚未完成交割條件。
    2022/07/01 08:00
  • 台股重摔失守萬五 國安基金喊話台灣基本面穩健

    台股今天重摔失守萬五關卡,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今天指出,股市確實有些信心不足,但是台灣經濟基本面穩健,當前市場信心受通膨、升息、供應鏈困局等3大因素干擾,市場沒有失序,國安基金將緊盯盤勢發展。
    2022/06/30 13:46
  • 房市熱度降溫!疫情、升息持續干擾 房價有機會反轉向下?

    去年台灣經濟成長強勁,帶動房市交易熱度大增,同時也讓投機炒作歪風四起,不過隨著美國聯準會升息,間接衝擊股市、導致民間財富縮水,加上國內疫情衝擊,都拖累近期房市明顯降溫。業界人士擔心,雖然央行沒有祭出第五波房市管制措施,但在升息循環啟動,經濟有衰退風險之際,下半年的房市恐怕很難有激情演出,預估將呈現「價平量縮」格局。
    2022/06/29 22:41
  • 21世紀經貿倡議首次會談 蔡英文:台美經貿關係重要突破

    民進黨今(29)日召開中常會,會中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副研究員兼副執行長顏慧欣,以「台美21世紀倡議對台灣經貿策略轉型之意涵」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表示,感謝政府團隊所有成員的共同努力,讓這項重要的倡議就此啟動,這個倡議的順利啟動,不僅是台美經貿關係的重要突破,更期待透過後續談判,具體深化台美雙邊的貿易關係。
    2022/06/29 16:45
  • 電價調漲5至8%恐傷GDP? 國泰金評估:不到0.1%

    外界關注若調漲電價對台灣經濟成長率的影響,國泰金團隊透過過去研究指出,電價如果上漲5%到8%,對CPI影響約0.2%到0.4%,對台灣全年經濟成長率(GDP)影響應不到0.1%。
    2022/06/27 16:55
  • 破2千億度!全台去年用電量創11年新高

    台電今(24)日指出,去年台灣經濟在全球疫情間逆勢成長,受到景氣暢旺加上極端氣候等因素影響,全年用(售)電量2353.4億度創歷史新高,成長幅度4.7%更打破11年來紀錄。面對用電需求大增,台電表示,將持續推動再生能源發展、加強機組運維等作為,提升供電量能。
    2022/06/24 14:45
  • 台灣石斑遭禁養殖戶受波及 紐時:凸顯經濟過度依賴中國

    中國近期以檢出禁藥為由暫停進口台灣石斑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運用經濟手段對台施壓,台灣養殖戶準備蒙受重大損失,此事提醒台灣經濟過度依賴中國的風險。
    2022/06/23 08:17
  • 台歐經貿對話 聚焦半導體供應 翁履中:擺脫政治專注台本身強項

    先前才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將針對雙邊經貿議題展開談判,昨(2)日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與歐盟高級貿易官員舉行會談,討論半導體供應鏈的韌性與合作議題,對此,台灣經濟部表示,「台灣與歐盟關係持續深化,各層級談判持續進行,也會有各項不同的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高科技的『半導體產業』是台灣強項,但到目前為止對外的政策、貿易都還沒有看到,比較強勢的作為和合作,雖然國際外交空間上,台灣受到中國大陸的打壓,或是中國大陸相對應的限制,但追根究底,台灣恐怕在全球經貿戰略上要先思考,優勢在哪、國家級的經濟戰略整合方案如何擬定,再去跟其他國家競爭。」翁履中補充「美國多個智庫都曾對台灣的經濟發展,尤其跟其他國家的經濟合作提出不少建議,特別強調台灣要盡可能的降低,對中國大陸的威脅或對中國大陸限縮的部分擔憂,專注於台灣要怎麼拿出更大的優勢。」
    2022/06/03 14:41
  • 購屋信心下滑 專家:長期置產客群仍有一定需求

    台灣房屋與國立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研究發展中心合作調查「房地產購買時機」指標,5月為111.1點,較4月跌5.25點。台灣房屋首席總裁周鶴鳴認為,雖然疫情短期影響房市,但長期置產客群仍有一定需求。
    2022/06/02 17:42
  • 台灣歐盟經濟對話升至部長級 確保半導體供應安全

    台灣政府對歐盟加強跟台灣經濟關係的計畫表示歡迎,雙方都期待更緊密聯繫將有助於保障供應鏈安全,尤其重要的半導體領域。一名外國官員證實,台歐經濟對話層級將升至部長級。
    2022/06/01 17:28
  • 彭博揭「美國計劃與台灣經濟會談」 對北京形成新挑戰

    美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和台灣計劃宣布磋商事宜,深化經濟關係,對北京形成新的挑戰。官方未來幾週將宣布雙邊經濟會談的消息。
    2022/05/27 11:12
  • 台灣人均GDP將超過韓國? 專家:變數仍多

    台灣經濟,人均GDP越來越高,但您有感覺嗎?根據國際貨幣基金最新預測,台灣今年人均GDP可望達到3.6萬美元,一舉超越韓國的34,990美元,如果預測成真,這是睽違19年後的「逆轉勝」,就連總統蔡英文也特別為此發表談話,只不過今年疫情以及烏俄戰爭下,勢必還有很多變數。
    2022/05/23 23:11
  • 林志玲當媽後號召捐4萬片衛生棉 連續15年暖心護女性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2019年嫁給日本「放浪兄弟」成員AKIRA(黑澤良平),並在今年1月驚喜宣布當媽,她照顧寶寶之餘,不忘繼續熱心公益,近日為月經貧窮議題發聲。世界銀行指出全世界至少有5億女性在月經時,無法取得充足的生理用品;此問題同樣也隱身在台灣經濟弱勢族群家庭,值得被更多人關注與解決,林志玲再挺身號召大眾關心。
    2022/05/20 16:57
  • 金融制裁成「無形武器」 學者:台灣須留意陸3大威脅

    台灣金融研訓院與中經院、台灣經濟學會、台灣公共議題研究協會、臺大公共經濟研究中心等共同舉辦「超現實-金融戰」研討會,邀請央行副總裁陳南光等金融業界人士與會,深入討論面對金融戰之下,台灣應如何加強抵禦能力。
    2022/05/14 18:03
  • 把握「疫情政治化」人才出逃良機!國際移民洗牌 台灣優勢曝

    台灣金融研訓院與中經院、台灣經濟學會、台灣公共議題研究協會、臺大公共經濟研究中心等共同舉辦「超現實―金融戰」研討會,邀請央行副總裁陳南光等金融業界人士與會,深入討論面對金融戰之下,台灣應如何加強抵禦能力。
    2022/05/11 16:10
  • GDP睽違19年有望贏韓國 蔡英文:歸功全民努力防疫

    民進黨今(4)日召開中常會,會中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張建一以「台灣當前經濟情勢」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黨發言人謝子涵轉述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聽取報告後的談話。蔡英文表示,今年台灣人均GDP將達到3萬6000美元,可望在睽違19年後超越韓國,這要歸功於全民努力防疫及推動經濟轉型的成果,而面對疫情挑戰,政府會持續動態調整相關措施,我國經濟一定能夠持續穩健發展。
    2022/05/04 17:07
  • 訂單滿滿人手不夠!製造業缺工缺地高地價、少子化反噬台灣經濟

    現在全球疫後經濟復甦,製造業需求力道強勁,不少台灣廠商訂單接不完,然而全台工商業界卻遇到了極大的難題,就是人力嚴重不足,再加上地價飛漲,工廠幾乎無法擴張,台灣的經濟,現在已開始受到高地價與少子化的嚴重反撲。
    2022/05/03 23:28
  • 台灣經濟成長率遭調降!國發會態度樂觀:經濟本質仍佳

    俄烏戰爭遲未落幕,國際貨幣基金(IMF)因而下修全球及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不過國發會表示,IMF對台灣的下修幅度有限,顯見台灣經濟本質仍佳。
    2022/04/19 23:00
  • 全球供應鏈重整台商產線回流 商用不動產置產需求大增

    根據高力國際最新發布的「科技業助力台灣不動產發展」專題報告指出,受惠於台商回流及電子大廠擴廠所帶來的資金潮,包括5G通訊、電動車、雲端物聯網、AI等技術發展,以及全球供應鏈重整推動台商產線回流布局,再加上新冠疫情大幅催升企業對於科技服務及產品的需求,讓科技業成為近2年台灣經濟成長的主要推力,也使得科技業對商用不動產的置產需求大增。
    2022/04/16 15:40
  • 現代金融世界的新戰爭型態 台灣也該強化自己的金融韌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際針對俄羅斯央行進行前所未見的制裁行動,現代「金融戰爭warfare」正在發生。全球金融市場的高度整合,讓金融戰的威力比以往都強大,台灣身處大國角力的中心以及敵方強大的軍事威脅,也不能忽略現代金融世界的新戰爭型態的可怕之處。今(13)日台灣金融研訓院與中經院、台灣經濟學會、台灣公共議題研究協會、台大公共經濟研究中心等共同舉辦「超現實-金融戰」研討會,邀集央行專家與金融業界人士,深入探討發人省思的重量級話題。
    2022/04/14 14:37
  • 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下修 主計總處:「保4」應沒問題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經超過1個月,外界關注對全球政經局勢及台灣經濟的影響,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天表示,2022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確實有下修可能,但「保4」應該沒問題。
    2022/03/28 11:33
  • 央行升息!學者:衝擊家戶消費力 不利內需

    美國聯準會昨天宣布升息1碼,預告今年還可能升息6次,台灣中央銀行今(17)日也宣布升息1碼。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執行長吳大任指出,央行對抑制通膨的態度明顯,升息幅度出乎外界意料,短期來看明天台股很可能出現修正,長期來看恐影響房貸、家庭消費支出,讓消費力降低。
    2022/03/17 17:27
  • 烏俄戰爭影響大台灣也面臨能源、食物類價格雙漲 通膨壓力再升高

    俄烏戰事持續進行,全球經濟受衝擊,即使是身處相距戰場16小時航程外的台灣,也備受影響。因為台灣90%以上依賴進口,國際原油價格一旦飆升,台灣的通膨壓力就會明顯上升。再來就是因為戰爭,黃小玉價格都上漲超過10%,尤其小麥上漲44%最誇張,麵包店業者就說,麵粉去年到今天已經漲了100元,預計還會持續「恐怖」飆漲。除了民生,台灣經濟還有哪些受到影響,帶您來看。
    2022/03/16 2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