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調漲5至8%恐傷GDP? 國泰金評估:不到0.1%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6:55
國泰金團隊研究指出,電價上漲對GDP的影響不大。(圖/TVBS)
國泰金團隊研究指出,電價上漲對GDP的影響不大。(圖/TVBS)

外界關注若調漲電價對台灣經濟成長率的影響,國泰金團隊透過過去研究指出,電價如果上漲5%到8%,對CPI影響約0.2%到0.4%,對台灣全年經濟成長率(GDP)影響應不到0.1%。

國泰金今天線上舉行第2季台灣經濟氣候暨金融情勢發表會。國泰金表示,考量景氣不確定性升溫、歐美力抗通膨等因素,把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從原先3.7%下修到3.4%,除非美國、中國經濟動能明顯下滑,不然今年應該「保三」無虞,預期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2.9%。

 

媒體關注如果電價審議會議決議,詢問如果電價拍板調漲5%到8%,對台灣經濟成長率的影響。

國泰台大產學合作計畫協同主持人徐之強表示,國發會在2012年馬政府時期曾針對電價調整CPI的影響,當時研究結論是,若電價調漲5%到8%,對CPI影響可能是0.2%到0.4%,不過,對GDP影響大概不到0.1%。

徐之強指出,台灣經濟面屬於出口導向性質,因此經濟成長率的關鍵還是要看全球經濟成長動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調漲#電價#經濟成長率#國泰金#上漲#CPI#GD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962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