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台灣產業 結果共173筆

  • 拚經濟!醫療器材論壇 吸引外商目光

    為了提高台灣產業更高的產值,經濟部舉辦醫療器材產業國際論壇。
    2009/11/08 00:51
  • 台北世貿展 展現台灣競爭力

    台北世貿舉辦展覽,讓各界看到台灣產業的競爭力。
    2009/10/23 09:42
  • 【中國進行式】從「台灣製」看ECFA 正名! 卡在何處

    「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英文縮寫簡稱「ECFA」,自從它被提出之後,輿論形成正反意見,支持的人認為一旦簽訂ECFA,解除兩岸貿易往來關稅,有益台灣出口大陸的產業競爭力;但反對的一方覺得,一旦兩岸立於無關稅無保護的自由貿易環境中,台灣產業非但要面對大陸貨傾銷威脅,有朝一日還可能導致過度依存大陸市場。 試圖從2個台灣品牌實例看ECFA影響,一個是生產線已經移往大陸,以大陸為最主要市場的台灣女裝老牌,這個牌子在大陸發展已久,沒有明顯關稅成本問題,但卻牽涉台灣紡織原料產業的興衰。 因為設計成衣原料來自全球,在明年東協+1生效,以及日韓相繼加入東協+3之後,台灣紡織產業必須要有同等自由貿易環境才能避免被邊緣化。 而另一個是純台灣製「MIT」的台灣品牌鞋,ECFA對它來說可以是危機,也可以是轉機,少了關稅,MIT的台灣貨進口大陸成本立降。換言之沒有關稅保護,大陸鞋也可能長驅直入,搶走台灣鞋的生存空間。
    2009/10/19 11:31
  • 【馬上好了沒】希望在這裡! 520週年探台灣產業

    馬團隊上任1年,歷經全球經濟風暴,國內產業面臨重整,而過去台灣專注在發展高科技產業代工,但實際上本土業者,在品牌創意和創新的實力上不容小覷,比方說最近興起的宅經濟-電玩產業,台灣就有1/4人口,6百萬人,是線上遊戲的會員,商機無限,而本土遊戲開發商更成功地以自製品牌,打入好萊塢和日本市場,成為台灣深具潛力的希望產業。
    2009/05/11 19:34
  • ECFA研討會 將探討兩岸經濟合作

    經濟部29日要擴大舉行ECFA研討會,主要是討論和大陸簽署ECFA的利弊得失,事實上,這研討會原本定在1個月前舉行,卻在綠營政治人物和部分產業團體的反彈聲浪中延後,會中也將探討如何替台灣產業權利把關。
    2009/03/28 19:57
  • 大蕭條! 馬首度改口:第4季才回溫

    馬總統上午親自在總統召開經濟議題會議,行政院長劉兆玄帶著財經閣員,統統進府開會,最後總統指示行政院,必須在3個月內,為台灣產業的長期發展做出具體策略;而景氣到底有多壞?之前馬總統一直說今年第二季會落底,第三季會回溫,不過今天他首度改口,說恐怕要等到「第四季」,經濟成長才會由負轉正。
    2009/02/21 18:05
  • 1025遊行/陳雲林效應 綠營發動連環嗆馬

    民進黨抗議馬政府向大陸傾斜,將結合台聯發動1025大遊行,今天就由婦女團體打頭陣,到衛生署抗議大陸傾銷毒奶粉,本土社團已經集結台灣產業和勞工團體,未來將有一系列相關活動,為大遊行暖場。
    2008/10/14 13:00
  • 佛里曼:發展能源科技 台灣有實力

    最近出版「世界又熱又平又擠」新書的暢銷書作家佛里曼認為,開發綠色能源將是必然的趨勢,也是台灣產業發展的好機會,本書由「天下文化」出版的新書,佛里曼在接受專訪時建議,台灣民間公司該多利用大陸市場,測試科技降低成本,他說台灣成功發展資訊科技,也有實力發展能源科技!
    2008/09/29 16:51
  • 鐵板燒餐廳用餐 富豪吃飯談生意

    今天剛抵台參訪的大陸富豪團,第一天晚飯,選在台北市鐵板燒餐廳,體驗高級料理,不過嘴巴動口除了吃,其實富豪們也抓緊時間談生意,了解台灣產業。由媒體人陳文茜居間引線,台灣兩大建商董事長,鄉林賴正鎰、遠雄趙藤雄都是座上賓,就連縣市首長也趕來赴宴,搶著幫地方爭取投資商機。
    2008/04/22 00:20
  • 阿扁競選總部賣了? 傳台產買下

    新光銀行這個月初要標售位在民生東路的大樓,開出70億底價,引發市場關注,因為地段好,屬於台北市A級商業辦公大樓,結果當時流標不到2星期,卻傳出找到新買主;就是台灣產業保險,外傳就以差不多70億價格敲定,這塊地現在是熱門的辦公大樓,過去還是陳水扁競選時的總部所在地,結果2次都勝選,更讓這塊地添了份幸運的色彩。
    2007/12/21 18:21
  • 不要污名化! 直銷協會發聲

    大學生參加直銷,引起社會爭議和討論,不過為台灣產業,貢獻超過5百億營業額的直銷產業,也有話要說,他們希望民眾不要因為部分個案,就讓長期正派經營的直銷業者,蒙受不白之冤。
    2007/10/09 23:50
  • 亞洲博奕熱 美經濟專家談商機

    博奕熱潮席捲亞洲、澳門、越南等國,陸續搶進博奕產業市場大餅,也掀起台灣產、官、學界的熱烈討論。
    2007/08/31 08:05
  • 兩岸共同市場 扁批蕭「隨中國起舞」

    陳總統今天出手,痛批馬蕭配提出的「兩岸共同市場」,會讓台灣產業空洞化,也等於認同中國的經濟統戰,然而,蕭萬長是過去陳總統重用的財經顧問,陳總統多次公開讚許蕭萬長的財經專業,肯定蕭萬長對經濟的努力,現在,蕭萬長成為馬英九的副手,陳總統翻臉不認人,一樣重批。
    2007/06/30 10:10
  • 【發現台灣味】老薑母新面孔 傳統農村中的無限可能

    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我們今天看的好像都跟台灣產業的出路有關,特別看到了品牌的經營跟行銷很重要,還有就是怎麼樣創新再出發,那麼除了產業之外,其實農業也是一樣,吃的東西也是一樣,所以接下來我們帶您到苗栗,去看看傳統的老薑如何被賦予新的面貌。
    2007/05/27 23:07
  • 【創意進未來】創意魚波波 水中悠游和你做朋友

    創意進未來Created In Taiwan!我們試圖為台灣產業找一條創意的路,在今天,我們要帶您看二個創意魚,為什麼關在水族箱裡的魚,一定是自顧自的游,難道不能與人互動交朋友嗎?這個點子讓工研院創意中心想到了,他們做出了一隻魚波波,會幫你餵魚,清水族箱,只要跟他揮揮手,他還會游過來跟你打招呼。
    2007/04/13 17:53
  • 【創意進未來】台灣產業的下一步 創意起飛!

    台灣的正面臨轉型的十字路口,過去是一路走來最熟悉的代工製造Made In Taiwan,但連續3天我們要跟你討論一個台灣產業的可能性創新Created In Taiwan!工研院最近有一個單概念位,名字很有趣,就叫做創意中心,集合一群四面八方的成員,激盪創意,進而找出台灣的下一個競爭模式,他們的眾多創意與成果,今天先從魔鏡開始看起。
    2007/04/13 17:19
  • 【創意進未來】與畫對話? 創意讓畫「動」起來!

    創意進未來!台灣產業,如何走上「創意之路」?今天,我們要帶您看看,一幅會跟你對話的畫!
    2007/04/12 14:41
  • 【一步一腳印】木雕面臨衝擊 轉型才能生存  (上)

    最近我們一步一腳印,花了一些時間,來關心台灣產業發展,當然畢竟大家都想賺錢,那麼希望日子能過的好一點,生活能夠更快樂一點,也才能夠發現新台灣。 不過呢,最近台灣各個產業,其實面臨到比較大的問題,同樣大家都會提到的就是,大陸市場的競爭,包括農產品是如此,傳統產業也是如此,我們今天要講到的「文化創意產業」,其實也有這樣的現象,特別是我們要看的「木雕產業」。 談到木雕,大家會想到的是苗栗縣的三義這個地方,一直是台灣木雕的重鎮,同樣的也面臨大陸貨的競爭,而怎麼個競爭法呢?木雕這種東西,它並不是所謂的民生必需用品,主要是雕刻神像,而比較多就是藝術品,但藝術品,它偏偏又很容易複製模仿,所以當大陸的成品,以低價來取勝的時候,這時候台灣的木雕師父,要怎樣能夠創造出,獨特的台灣木雕作品,變成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接下來,我們要帶您看的是,一位年輕的師父叫做「林進昌」,他面對不景氣的壓力,我們要看他是如何能夠,同時保有藝術家的身份,又能夠兼顧溫飽,找到出路呢! 幽靜民舍中,傳來刻木頭的聲音,有沒有聽到山中的民宿,傳來叩叩叩的聲音,一手持槌,一手拿刀的是林進昌,作木雕就這麼叩叩叩,堅持了20年。 林進昌:「我從小對木頭就很喜歡,我在想如果我沒有做雕刻,我可能也會去做木工,就是做傢俱,或什麼其他東西,我覺得我對木頭,就是很喜歡,第一是香味吧,第二就是我覺得木頭,對一般人來講,操作容易啦,因為它軟嘛,如果木工來講,鋸子或刀都可以加工處理,其他可能就不是那麼容易,比方說鐵或什麼。」
    2007/01/21 22:02
  • 現金2100億 美商收購日月光

    台灣產業西進大陸受到重重限制,轉進的案例因而越來越多。全球最大封裝測試大廠,台資企業日月光,百分之百股權被美商凱雷投資集團,以總額2100億現金收購,成為國內最大收購案,一旦收購完成,日月光將從台股下市,市場預測,日月光很有機會海外重新掛牌,為西進大陸投資解套。
    2006/11/25 14:19
  • 【日子要更好】拉鍊王國 台灣產業拱手讓大陸

    台灣早期號稱拉鍊王國,風光全世界10年,如今產業外移,產值連大陸十分之一都沒有,即使是台灣本土最大的拉鍊工廠,品牌大戰20多年,民眾卻只記得日本品牌YKK,拉鍊產業的未來在哪裡?請看以下的報導。
    2006/04/25 19:35
  • 瞄準奧運商機! 台灣產業積極佈局

    距離2008年北京奧運還有3年的時間,但是奧運帶來的商機已經吸引許多中外廠商進軍大陸,今天上午,北京有一場以「數位奧運」為主題的科技產業博覽會,會場中就可以看得到許多台灣廠商推出相關的商品,努力推銷。
    2005/05/23 14:07
  • 李劉同台行禮如儀 避談國安密帳

    由前中華開發董事長劉泰英主導的台灣產業科技協會舉行第二次年會,李前總統也應邀致辭,這也是李劉兩人去年因新瑞都案共同到台北地院出庭後,首次在公開場合同台;只是去年劉泰英到門口親自迎接前總統,兩人雙手緊握,今年劉泰英不僅遲到,與李前總統也只有點頭致意,連手都沒有握。
    2004/02/13 12:18
  • 蔡英文:直航可省150億運輸成本

    陸委會主委蔡英文今天(18日)前往全國商業總會提出直航評估報告,分析直航之後對台灣產業界的影響。
    2003/09/18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