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台灣政府 結果共496筆

  • 《精神衛生法》今三讀 小燈泡媽:深刻沈痛、盯緊落實

    近年國內精神疾病的社會案件頻傳,北捷隨機殺人、小燈泡事件、鐵路殺警案等,震驚全台,也引發社會反思與討論。立法院會今(29)日三讀通過修正《精神衛生法》部分條文。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作為內湖無辜冤殺事件(小燈泡事件)家屬,今她於院會表示,台灣政府長期漠視精神病人處境,沒有提供足夠的社會支持、建立醫療到社區體系間的轉銜,使許多病人孤立無援,只能反覆來回於病房跟家門之間,更可能進而造成發生讓人心痛的社會事件,「我的感受尤其深刻且沈痛」,強調會持續盯緊修法落實進度。
    2022/11/29 13:32
  • 參訪泰國自閉症基金會 張淑芬與孩子共享作畫時光

    台灣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今天上午參訪泰國自閉症基金會,除代表台灣政府捐贈30萬泰銖,也和孩子作畫同樂,稱讚他們用色大膽,她指著身上以自身畫作為基礎設計而成的粉色旗袍外套,「你們將來也有機會,要對自己有信心!」
    2022/11/19 14:35
  • 諾魯總統訪台 蔡總統15日軍禮國宴迎賓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總統蔡英文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諾魯共和國總統昆洛斯率團訪問台灣;蔡總統15日上午將以隆重軍禮迎接,並於總統府設國宴款待訪問團。
    2022/11/14 21:15
  • 立陶宛駐台經貿代表處開館 最終以台北為名避北京威脅

    台灣政府一年前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開設代表處後,立陶宛駐台北的經貿代表處今天也開館並開始運作。
    2022/11/07 20:55
  • 女大生魂斷他鄉..已馬國第3人!網怒斥:台灣該給交代

    位在台北市士林區一處分租套房13日驚傳凶殺命案,經檢警調查死者竟是一名24歲馬籍女大生,狠心殺人的疑似是報案人陳姓男網友。事實上,該起命案已經是第三名馬國女子在台遇害事件,現在連馬國網友非常震怒更要台灣政府給交代。
    2022/10/15 10:24
  • 有片/馬國女大生遭殺害 父親抵台首度露面發聲

    24歲馬來西亞籍女大生,13日被發現陳屍在台北市租屋處,警方調查,30歲陳姓兇嫌自稱是死者男友,犯案後服藥過量被送醫搶救,事後家中被警方查扣3支手機,將利用科技偵辦還原內容,家屬用最快速度抵達台灣,父親也透過媒體首度發聲,希望台灣政府能夠還家屬一個公道。
    2022/10/15 00:19
  • 烏克蘭基輔遭轟炸釀傷亡 外交部:強烈譴責俄羅斯暴行

    俄羅斯本月10日起以飛彈無差別襲擊烏克蘭首都基輔及全國各大城市等非軍事目標,摧毀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造成平民死傷。外交部今(11)日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對俄國違反聯合國憲章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原則,並構成《羅馬規約》戰爭罪及侵略罪等暴行予以強烈譴責。
    2022/10/11 12:17
  • 機票飆漲、飯店難訂 「這裡」最高回饋50%LINE POINTS

    台灣政府宣布10月13日以後改為入境0+7政策,讓終於可以無顧慮出國的台灣民眾紛紛曬出機票,但是因為通貨膨脹、機票飯店價格漲,你確定你有用最划算的方式買到旅遊產品嗎?LINE 旅遊即日起至10月31日,用戶透過LINE旅遊便可一站購足住宿、機票、交通、行程、保險等需求,活動期間內完成預訂最高可享15% LINE POINTS回饋。
    2022/09/24 10:20
  • 待遇等同各國代表 英國邀台駐英代表謝武樵弔唁女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8日辭世,外交部表示,英方邀請我駐英國代表謝武樵在享有與各國赴英弔唁元首、代表及王室成員同等待遇下,前往英國外交部轄管的蘭開斯特府(Lancaster House),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完成簽名留言致唁。
    2022/09/18 09:56
  • 《台灣政策法》讓美官員來台實習 學者憂:把台灣當屬地

    美國參議院日前通過《台灣政策法》草案,提升台美軍事、經濟及文化合作,也觸及我駐美代表處更名議題。不過,國政基金會副研究員謝志傳指出,法案中提及的「台灣學人計畫」,規劃美國政府官員來台學習華文,並進入我政府機關服務或實習,最長可達兩年,恐讓台灣成美國屬地,並質疑民進黨是否事先知情?對此,外交部則回應,美國與國際盟友推動官員交流計畫早已行之有年,對於特定人士錯誤推斷感到遺憾。
    2022/09/16 16:44
  • 美參院明審史上最強「台灣政策法」! 重點一次看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將於台灣時間15日凌晨2時,審議「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該法案意在「重構」美國對台政策的立法,促進台灣安全,確保地區穩定,並阻止中國對台灣的侵略。由於涵蓋範圍廣大,被稱為「旗艦型挺台法案」,甚至被認為將進一步升高台海緊張局勢;不過,法案內容也表明這不等於美國與台灣恢復官方外交關係,或美國政府改變對台灣國際地位的立場。以下將其內容分成五大層面介紹。
    2022/09/14 13:58
  • 觀點/為什麼說柬埔寨詐騙案是中國一帶一路遺毒?

    台灣人在柬埔寨被騙受害,中方稱願意提供協助,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應說柬埔寨詐騙案是中國「一帶一路」遺毒,引來藍營名嘴反批他為了掩飾營救不力,刻意轉移焦點。乍看這又是一次無聊的藍綠口水。但倘深入了解詐騙案內情,公平地說,吳釗燮這番話其實不無根據;當然,台灣政府無力援救,也是事實。為什麼這麼講呢?
    2022/08/23 14:44
  • 赴陸將見張志軍? 夏立言先見台商曝朱立倫交代「四字」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下午結束10天的防疫隔離期,並於20日晚間與廈門市委相關人員及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等台胞、台商代表餐敘,傳出此行有機會見到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人。根據國民黨提供影片,夏立言在與台商座談時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此行只提醒他「關懷、聆聽」四字,但他自己加上「傳達」二字,包含傳達給陸方,或是帶回來監督台灣政府。
    2022/08/21 13:02
  • 慈濟柬埔寨救人!柯文哲酸:他們買到疫苗 政府買不到

    國人遭誘騙至柬埔寨事件頻傳,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5)日晚間在臉書貼文,批蔡政府「如果人人都能安居樂業,誰想冒險遠走他鄉?如果不是走投無路,怎會想去柬埔寨淘金?」柯文哲今天上午說,昨天不高興的是,看到怎麼是警政署長到機場,解決方式怎是這樣?生氣還不如說無言,這個太好笑了。媒體追問,慈濟、黑道都救得到人,但台灣政府救不到?柯文哲酸說,「我都不好意思講,慈濟都買到疫苗了,怎麼台灣政府買不到疫苗?」
    2022/08/16 11:29
  • 共軍環台軍演!對比昔日台海危機 陳文茜點出「4大不同」

    今(6)日大陸對台灣實施軍演的第3日,昨日共軍共派出68架軍機擾台,創下今年新高,其中有49架還逾越海峽中線破壞台海現況,對於目前的兩岸局勢,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有感而發,透露與27年前的台海衝突相比,這次演習有4點與往日不同,雖然看似「沒有重大危險」,但背後其實藏有大陸想告訴美國及台灣政府的事。而她也不禁反思,「我們的家園,5年後、10年後,是什麼模樣?」
    2022/08/06 08:31
  • 駭客是你? 「APT27」組織稱對台發動網路攻擊

    近期國內發生統一超商電視螢幕、總統府以及外交部官網遭駭事件,現在有一名自稱「APT27」的駭客組織,在YouTube上傳影片,聲稱為了抗議裴洛西來台,對台灣政府及基礎建設發動「網路特別行動」,外媒及資安專家認為,這組織與大陸政府有關,但警方表示,目前還沒掌握到直接證據,不排除是冒充。
    2022/08/05 19:54
  • 中國大陸挾怨報復?突禁台灣食品 專家:貿易需與陸脫鉤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引發中國大陸一連串經濟封鎖,從8月1日晚間陸續傳出台灣食品、農產品、水產品、果汁、糕餅等等暫停進口中國大陸,突如其來的禁令對業者來說,衝擊不小,更可能影響到我們的農業、漁業等等,專家分析,大陸慣用貿易制裁手段,台灣政府跟業者應該要及早規劃,開闢其他銷售管道,避免受大陸過多牽制。
    2022/08/04 22:52
  • 駭客持續攻擊?桃機官網「一片空白」癱瘓 桃機回應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受到全球關注,而中國大陸也頻頻祭出動作,將於今(4)日中午起至7日中午在台灣周邊6海域軍演,而台灣政府網站也遭數位攻擊癱瘓,其中桃園機場官網疑遭駭客頻繁攻擊,上午再度無法運作。
    2022/08/04 11:36
  • 不只駭7-11!總統府官網癱瘓 背後操控者疑是「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解放軍才放話明(4)日在台灣周邊「6大海空區域」實彈演練。怎料,還沒軍演,網路攻擊先來了,台灣今日多家7-11電腦螢幕竟遭駭「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台灣」。事實上,不只7-11,台灣政府網站遭也遭攻擊,背後操控者身分曝光。
    2022/08/03 11:26
  • 傳裴洛西今晚抵台 外交部低調未證實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出訪亞洲,預計8/2晚間抵達台灣,過夜後在明天會見蔡英文總統,對此外交部態度相當低調。TVBS記者劉亭廷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8/2晚間抵達台灣進行訪問,但台灣官方至今沒有向外證實消息。美國參議院、眾議院議員來台,台灣政府單位每次都待班機落地後,才會以新聞稿證實消息,因此官部門目前沒有對外透漏蛛絲馬跡相當合理,也符合過去先例。這次裴洛西身分尤其敏感,外界關注度也高,所以目前為止外交部都非常低調,從今天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對裴洛西出訪亞洲『沒有評論』,就能看出我國態度。儘管官方不願意做出任何證實,但能發現各家媒體都透過其他管道進行了解,據掌握,確實會有裴洛西訪台事件發生,不過直到最後一刻還是可能有變數發生。」
    2022/08/02 17:13
  • 快訊/CNN:台美官員透露裴洛西將訪台 抵達時間未定

    《CNN》報導,一名台灣政府資深官員和一名美國官員透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在本週的亞洲行中訪問台灣。儘管目前台灣未出現在裴洛西的公開行程中,且拜登政府官員擔心大陸對這次高調訪問的反應。
    2022/08/01 18:52
  • 艾斯培訪台 對台國防開處方簽 應加強不對稱戰力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19日訪台期間,建議台灣應大幅增加國防預算,延長義務役期,不管男性、女性都要在軍隊中服役至少1年,加強後備軍人的動員能力,如此一來才能讓台灣與美國等盟友的防衛同步化。TVBS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訪台,針對台灣國防還有軍事開處方簽,他建議,台灣應該比照以色列,多增加『國防預算』,達到GDP的5%才行,同時增強『不對稱戰力』,且台灣義務役的役期至少要延長到一年,此外『男女皆兵』,畢竟以俄烏戰爭來看,無論是男性或女性,如果家園備受威脅,就算是女性恐怕也要上戰場保衛國家,不過最終決定還是要由台灣政府來決定。」
    2022/07/25 15:48
  • 鴻海違規投資陸企紫光 經部擬重罰2500萬元

    路透社報導,2名曾獲相關簡報的消息人士今天透露,鴻海在未獲得政府核准之下,便投資中國晶片大廠紫光集團,台灣政府正考慮開罰最高新台幣2500萬元。
    2022/07/15 21:04
  • 「親台派」安倍遇襲中彈身亡 馬英九:相當震驚與悲傷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無預警遭槍擊,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享壽67歲。我外交部表示,台灣政府與人民對此深感震驚與不捨,對安倍晉三逝世表達我國最深切與最沈痛的悼念;前總統馬英九也透過辦公室發聲,表示感到相當震驚與悲傷,願逝者安息,對於暴力行為再次表達譴責。
    2022/07/08 18:28
  • 籲承認台灣!加拿大保守黨魁參選人:是時候放棄一中政策

    加拿大反對黨保守黨的黨魁參選人艾齊森表示,加拿大如今應放棄「一中」政策,並正式承認台灣政府;他還說,即使存在進一步激怒北京的風險,保守黨也應這麼做。
    2022/06/22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