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花蓮地震災情鮮奶租屋地震胡椒廚房激戰品牌長灘島庭庭
  • 搜尋:

    台灣政府 結果共496筆

  • 台灣少子化危機 「零家庭照顧者」時代即將來臨

    零家庭照顧者時代即將到來,台灣邁入了高齡化、少子化的趨勢,改變整個家庭結構,現在很多長者也都不再信賴養兒防老,早早就開始自己規劃退休生活,避免造成兒女困擾,隨著老年人口的增加,也考驗著台灣政府的長照系統。專家呼籲應該參考其他國家,增加預算,才能提前未雨綢繆。
    2023/06/12 22:52
  • 評估過訪台後效應?特拉斯:受台灣政府邀請 外交部:依外賓規定辦理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訪台五天,17日召開記者會。因為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共透過軍演恫嚇,特拉斯也被問及這次來台前是否評估過後續效應,特拉斯表示自己「是受到台灣政府邀請」,認為「作為民選政府,最好能夠代表台灣人民」。
    2023/05/17 18:38
  • 睽違27年英前首相訪台!特拉斯:很高興關鍵時刻到台灣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今晚搭機抵台訪問,她在桃園國際機場發表談話表示,此刻台灣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威脅,很高興能來台,在自由的前線和台灣政府及民眾一同努力。
    2023/05/16 23:33
  • 為何與民進黨漸行漸遠?郭正亮自曝「源頭」:真的很可惡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突然爆料,他在2021年出手購買BNT疫苗時,遭到時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以「大小姐叫你別買」為由阻擋,引發各界熱議。後來,更有媒體揭露BNT大股東的電子郵件,稱台採購協議之所以無法執行,全是因為台灣政府堅持此為BNT與「獨立」台灣政府的協議。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相當氣憤地直言:「我跟民進黨越走越遠,BNT就是源頭!」
    2023/05/12 09:12
  • 陳時中稱郭台銘過河拆橋 黃光芹反轟陳前部長「就是最大阻力」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槓上CDC,公開疫苗採購內幕,各持一說的情況讓外界對於事件的暸解霧裡看花;先點名前總統府秘書長、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曾替「大小姐」傳話、以及衛福部駁郭台銘「獨立的台灣政府」一說。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說,「賴清德如果不一點一滴清除路障,等選戰正式開打,高端系列弊端才是真正的大菜。」
    2023/05/11 16:34
  • 郭台銘控買BNT疫苗遭卡 黃珊珊證實:政府不讓買就是買不到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控訴政府,在疫情期間買疫苗遭阻擋,民進黨係因堅持採購協議對外公告須寫「獨立的台灣政府」,致交易被迫取消,坐實政府卡BNT疫苗;對此,媒體揭露一封郵件,證明郭台銘早知個人不能買疫苗。今(10)日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發聲,「政府不讓你買,你就是買不到,媒體所公開的那封私信,也證實了這件事。」
    2023/05/10 16:35
  • 反擊!駁擋疫苗 周志浩秀合約「沒寫獨立台灣」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指稱,政府堅持必須寫「獨立的台灣政府」,導致購買BNT破局,衛福部原本不願公開的疫苗合約,一次全部解密,大動作開記者會反擊,不只時任疾管署署長的周志浩強調,政府買BNT,從來都不是因為合約內容,問題是出在新聞稿,反駁絕非擋疫苗,而前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大家都很努力促成購買,直指郭台銘的說法是過河拆橋。
    2023/05/10 14:58
  • 採購BNT疫苗案 鄭麗文提告蔡英文、陳時中等4人涉瀆職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辦公室昨天宣稱,政府疑因要用「獨立的台灣政府」名稱與德國BNT簽約造成疫苗交易取消。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天到北檢告發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等4人涉瀆職等罪嫌。
    2023/05/10 14:28
  • 打臉郭董?衛福部秀合約 無「獨立台灣政府」字眼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10)日直指BNT疫苗之所以遲遲進不了台灣,全是因為政府對於「簽約名稱」的堅持,引發討論。疾管署今(10)日一早就召開「『真相只有一個』BNT疫苗採購事實公開」記者會,衛福部次長周志浩秀出許多合約以及當時的捐贈協議,打臉郭董強調當中用的都是中華民國衛福部疾病管制署」。
    2023/05/10 10:49
  • 早知不能買疫苗「還甩鍋政府」?郭台銘辦公室晚間反擊了

    媒體報導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早知私人無法購買疫苗,卻仍將買不到的責任甩給政府。郭台銘辦公室晚間表示,民進黨係因堅持採購協議對外公告須寫「獨立的台灣政府」,致交易被迫取消,坐實政府卡BNT疫苗。
    2023/05/09 23:30
  • 欠缺互信!陸方暫無重啟陸生來台計劃

    隨著疫情邊境管制措施的解除,各院校期盼兩岸之間的學術交流能恢復以往,而自從大陸在2020年4月宣布禁止大陸學生來台持續至今,在台陸生恐將「歸零」,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有最新回應。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國台辦的例行記者會上,陸媒都還在提問關於馬英九的訪陸行,而馬英九是希望兩岸青年的往來可以是家常便飯,對此,台媒就順勢問到,陸方什麼時候願意重新開放陸生赴台留學,甚至讓陸生到台灣的家庭長住,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就直接回應,陸生赴台不叫留學,並指出台灣政府對陸生採取種種的歧視跟限制措施,嚴重損害在台就讀的陸生權益,此外,到現在為止,台灣方還是禁止大陸居民赴台進行正常的交流,這都是不合理也不合時宜的,應該盡快先撤除。」
    2023/04/13 14:40
  • 返台階下囚!台南角頭陳建寧逃菲打造「4公司」豪奢生活曝

    2001年嘉義犯下擄人勒贖案、潛逃菲律賓的54歲黑道份子陳建寧,逃亡海外在菲律賓進行軍火、毒品走私,因而被台灣政府指定緝捕的重大逃犯之一。上個月初菲國警方循線將陳建寧等人逮捕遣返,台灣刑事局幹員押解回台,隨即發監執行。據《CTWANT周刊王》報導,陳建寧在建構出的黑幫帝國,旗下4大公司,分別為博弈、毒品、詐騙、軍火,讓他過上豪奢生活,且在馬尼拉一個月公關交際費高達1千萬台幣,如果有幫派份子赴菲旅遊,他一個晚上可以花掉40、50萬台幣「招待」。
    2023/04/10 11:05
  • 美智庫建議 這2種反艦飛彈台灣必須要有

    要預防戰爭發生,就必須要有足夠威力的武器,以嚇阻潛在敵人不要侵犯,而隨著台海緊張局勢升溫,華盛頓的智庫團隊指出,台灣需要的反艦飛彈包括AGM-158B的增程型聯合空地遠攻飛彈(JASSM-ER), 及AGM-158C遠程反艦飛彈 (LRASM)等,但這個建議比起跟台灣政府說,到像是在跟白宮說,畢竟是否販售武器的決策者是美國政府。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近年常聽到『豪豬戰略』、『不對稱戰力』等名詞,基本上就是要把台灣武裝化,防止任何敵軍,尤其是大陸解放軍有意侵犯台灣,現在智庫就講明,台灣最需要的兩種武器分別是『AGM-158B的增程型聯合空地遠攻飛彈』和『AGM-158C的遠程反艦飛彈』。」
    2023/03/23 15:16
  • 教戰2024! 台商籲國台辦「馬先生」登陸做「這招」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下週訪問中國大陸,台商大老趁著跟國台辦主任座談的機會,當面建議稱,利用「馬先生」來訪,單方面拋出全面開放陸客赴台,不用管台灣政府是否接球。
    2023/03/22 23:12
  • 逃亡22年 「菲國軍火大亨」陳建寧雙手上銬、警網戒護抵台

    22年前在嘉義犯下擄人勒贖案、潛逃菲律賓的54歲黑道份子陳建寧,逃亡海外在菲律賓進行軍火、毒品走私,因而被台灣政府指定緝捕的重大逃犯之一,本月初菲國警方循線逮捕陳男,台菲協商後由多名刑事局幹員遠赴菲律賓將陳押解回台受審,今日下午13時許,陳在戒備森嚴的警力護送下抵達桃園機場。
    2023/03/22 14:59
  • 獨家/被台通緝22年 「菲國軍火大亨」陳建寧下午遣返回台

    台南安平角頭陳建文前年遭小弟槍殺身亡,引發一連串黑幫鬥爭、仇殺,其胞兄陳建寧也是黑道上赫赫有名的人物,22年前在台犯下擄人勒贖案後逃亡海外,多來年在菲律賓走私軍火、毒品入境,因此被台灣政府指定緝捕的海外重大逃犯之一。根據外電報導,本(3)月1日陳建寧在菲律賓馬尼拉地區的馬卡蒂市落網,隨後又搗破陳的軍火庫,查獲近百支長短槍,台菲協商後預計今日下午將陳遣返回台。
    2023/03/22 10:01
  • 台無人機就緒指數名列前茅 研發中機型首曝光

    俄烏戰爭中,無人機屢屢建功,成為不對稱作戰中的關鍵,這讓台灣政府致力於無人機的發展,中科院日前展示號稱台版彈簧刀的巡飛彈無人機,陸軍也耗資千萬向民間採購微型無人機,在一項國際排名上,台灣無人機就緒指數,與比利時、挪威等9國並列第二。
    2023/03/16 22:34
  • 被遺忘的「彼岸他方」 澎湖曾設越南難民營

    由公視推出的紀錄片《彼岸他方》將於今晚(2月23日)晚間十點在公共電視播出,講述1975年越戰結束後,1977年到1988年間,台灣政府在澎湖收容2千多名越南海漂難民的故事;當時還有106位嬰兒在營區內出生,片子花費十年時間製作,跟隨這些如今在海外的移民,回到澎湖尋根,也展現台灣退出聯合國後,曾參與國際人道救援的一段重要歷史。
    2023/02/23 19:55
  • 10年《彼岸》!越南難民「吃人肉」 回顧南海血淚恐怖歷史

    公視紀實《彼岸他方》將於2月23日週四晚間10點於公視播出,今(19)日舉辦首映記者會,本片講述1975年南越淪陷後1977到1988年間,台灣政府在澎湖收容2千多名越南海漂難民的故事,因為這是台灣退出聯合國後參與人道救援的一段重要歷史,導演劉建偉、總策劃劉吉雄努力跨國採訪、運用歷史影像,紀錄當年難民和台灣的情緣。
    2023/02/19 22:28
  • 快訊/遭爆曾「常態性召妓」 陳宗彥請辭政院發言人!任期僅18天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1月31日上任,當時要求全體閣員打造溫暖堅韌台灣,但今(17)日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遭媒體報導11年前任職地方政府期間,疑似「常態性召妓」。陳宗彥下午親上火線說明時說,這是特定媒體未經查證的報導,將一個人的人格毀滅,他感到很痛心,台灣政治不該淪落至此。他也強調,自己在從事公職到現在,對選民服務人民的陳情,他都謹守依法處理的分際。不過,晚間仍敵不過壓力,請辭行政院發言人一職。
    2023/02/17 20:40
  • 台美商會2023景氣調查 逾半關注兩岸關係

    台灣美國商會公布2023年商業景氣報告,其中高達88%的會員公司打算對台灣維持或擴大投資,只是過半企業更關心的還是兩岸議題,尤其之前傳出美國對於可能角逐2024的副總統賴清德,兩岸立場有疑慮,是不是間接影響到企業對台灣政府的看法?民調似乎透露端倪。
    2023/02/07 13:55
  • CNN:台退伍男對上戰場抗共無信心 「當砲兵會變砲灰」

    《CNN》報導,面對中國大陸演習日益激進,台灣政府宣布將於2024年恢復一年的義務役。然而,有多名退伍役男接受《CNN》採訪時,稱如果要使訓練更有成效,僅是加長時間遠遠不夠,他們形容義務役的經驗「過時、無聊、不切實際」。訓練內容缺乏巷戰戰略、或無人機等現代武器的訓練,且訓練的武器太過老舊。
    2023/01/21 11:49
  • 台灣助聖文森青年就業 聖國總理率全體閣員致意

    駐聖文森國大使藍夏禮今天代表台灣政府宣布,提供51萬美元協助當地青年就業,聖國總理龔薩福率全體閣員共7位部長出席記者會。
    2023/01/20 17:13
  • 日媒:美計劃派官員到台灣政府部門 加強合作抗中國大陸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國拜登政府與國會考慮明年秋天開始派遣政府官員長駐台灣,包括在政府部門工作。報導說,中國大陸加強對台施壓,拜登政府希望在安全保障與經濟政策等方面強化與台灣合作。
    2022/12/16 06:43
  • 不再免費!非本國籍人士確診隔離須自費 施行時間曝光

    原先不分國籍人士,若在台灣確診隔離,其相關費用皆由台灣政府支應,現將進行政策改變,明(2023)年1月1日開始,非本國籍人士在台期間若確診COVID-19,其確診隔離治療費用須由確診者自行負擔。
    2022/12/05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