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駭客是你? 「APT27」組織稱對台發動網路攻擊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9:54

近期國內發生統一超商電視螢幕、總統府以及外交部官網遭駭事件,現在有一名自稱「APT27」的駭客組織,在YouTube上傳影片,聲稱為了抗議裴洛西來台,對台灣政府及基礎建設發動「網路特別行動」,外媒及資安專家認為,這組織與大陸政府有關,但警方表示,目前還沒掌握到直接證據,不排除是冒充。

圖/翻攝自APT27YouTube

 
APT27影片:「我們是APT27,最近我們關注到裴洛西,不願大陸與台灣同胞反對與警告,竄訪台灣。」

這名穿紅色帽T雜訊臉部畫面的虛擬人物,自稱是APT27的駭客組織。

APT27影片:「我們將對台灣進行網路特別行動,攻擊對象包含台灣政府,以及所有基礎設施。」

 
圖/TVBS

長達40秒影片對台灣放話,3日上傳後同一天,國內就發生統一超商台鐵電視螢幕,以及總統府外交部官網遭駭事件,而整支以機械英文男聲發音,字幕都是簡體中文,至於APT則是持續性威脅的簡稱,與近期駭客案件頻傳不謀而合,外媒認為這組織是由大陸政府在背後支撐。

資安專家Max:「是跟中共當局絕對是有關係的,也許是他們中國解放軍,成立的一個網路部門,或者是說半默許的情況下,支持他們的網路部門,這都是不排除的。」

根據了解,APT自稱已經在台封鎖6萬個網路裝置,其實先前他們就被其他國家的資安公司關注,遭攻擊目標同樣也是國防外交單位。

資深刑警:「他們在每一個犯罪的時候,都會留下一些痕跡,但是我們在本次的網攻裡面,並沒有那麼直接的佐證,是哪一個團體所為,我們也不排除有偽冒的狀況出現。」

圖/TVBS

警方目前調查IP位置都以境外居多,駭客常會用跳板來竄改來源地,追查上需要一點時間,國防部跟外交部官網一度又癱瘓下午又當機,每分鐘攻擊次數達1億7千多萬次,讓外界質疑台灣資安Hold的住嗎?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如果侵入竊取裡面的資料乃至機密,這相對嚴重了,那所幸這部分防護得宜,所以並沒有產生這樣的危害存在。」

 
行政院強調會與專家進行障礙排除,這回自稱網攻的元兇出現,讓外界霧裡看花,到底是真是假,得要繼續追查才能水落石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APT27#駭客#網路#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19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