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旅報復性出遊!揭3大旅遊詐騙陷阱 個資、錢財兩失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0:40
民眾出遊習慣網路訂房,一定要留心個資外洩問題。(圖/業者提供)
民眾出遊習慣網路訂房,一定要留心個資外洩問題。(圖/業者提供)

國內疫情趨緩,旅遊潮漸起,不只國內飯店、民宿訂房率大增,更有不少民眾選擇踏出國門。但然而網路資安廠商提醒,出遊仍要留意旅遊相關的網路陷阱,包含網路訂房注意個資外洩、假冒政府補助簡訊、公共場所Wi-Fi個資外洩3大風險,一定要格外留意,以免開心出遊,敗興而歸。

更多新聞:海外旅遊復甦難預估!華航總座:淡季還是有便宜票

 

疫情趨緩,不少民眾也開始踏出國門。(圖/TVBS)


網路資安廠商趨勢科技整理三大旅遊網路資安危機,第一就是注意網路訂房、線上購票個資外洩陷阱,近來有知名旅遊網站、旅宿業者遭到駭客入侵,導致民眾個資外洩,提醒民眾如接獲自稱是旅遊業者或訂房網站的電話,先向業者求證,千萬不要輕易透露個資或卡號,且定期檢查信用卡刷卡紀錄、定期更改密碼。

另外,適逢暑假出遊旺季,政府加碼祭出相關補助政策,且根據統計,今年3月政府公布防疫補助紓困方案以來,已有近千筆防疫補助相關詐騙事件,有民眾收到假冒政府防疫補貼的簡訊通知,附帶假的網址吸引民眾點擊,目的就是要騙取個資、信用卡資訊和網銀帳號密碼,甚至篡改驗證資料進而轉出大筆資金。趨勢科技提醒民眾,一律使用政府官方機構提供的連結網址,直接在官網申請相關補助,切勿點取不明簡訊與連結。
 
 
今年3月政府公布防疫補助紓困方案以來,已有近千筆防疫補助相關詐騙事件。(圖/業者提供)


更多新聞:台北凱撒8/8回歸!0元入住 前15名訂房再抽套房

第三風險則是注意外出時的公共場合免費Wi-Fi,未經加密的公共Wi-Fi傳送資料,讓駭客有機會隨時連上開放網路,掌握使用者上網行為,盜取信用卡、帳密等個資,建議民眾出門在外如要使用公共Wi-Fi,可以先關閉自動檔案分享/同步功能、使用VPN應用程式,防止個資遭外洩。

趨勢科技提醒,民眾在點擊任何連結前一定要三思,必須確診消息來源認證官方平台,且可善用專業防毒軟體工具,別讓網路罪犯破壞了出遊興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個資#網路#旅遊#詐騙#疫情#出遊#簡訊#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32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