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台灣大學 結果共942筆

  •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長出爐! 涉歧視候選人「只拿3票慘敗」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長選舉今晚開票,政見涉及大量歧視的某組候選人僅獲3票而落選;台大經濟系學生會同時通過行為公約,未來禁止以言語、行動或活動等方式歧視不同族群。
    2023/05/31 20:12
  • 賴清德「想跟習近平晚餐」 侯友宜:他不是台獨金孫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到台灣大學進行校園座談,被問及最想和哪一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時,脫口而出「習近平」。此話一出掀起不小爭議,不僅大陸外交部反擊,將代表國民黨參加明年總統大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開酸賴清德肉麻當有趣,「他不是台獨金孫嗎?」
    2023/05/31 18:31
  • 陳明通涉論文指導不周 陳文章:結論將函復檢舉人

    前國安局長陳明通遭檢舉疑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案,台灣大學校長陳文章今天表示,昨天召開的校級教評會已有決議,但基於個資法因素無法公開,將函復檢舉人,並呈報教育部以便處理退休案。
    2023/05/27 22:37
  • 黃仁勳現身台大「親切合影學生」 開口先講台語:愈想愈緊張

    國立台灣大學今(27)日舉行畢業典禮,有「AI教父」之稱的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聯合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受邀到典禮致詞,由於輝達近期搭上AI趨勢,也讓他的身價暴漲逼近兆元,因此這次擔任致詞嘉賓,備受外界關注。黃仁勳今一上台先以台語向大家問好,並表示自己原本想講台灣話,但愈想愈緊張,因為自己在美國長大,現在說話不是很標準,所以最終決定以英文致詞。
    2023/05/27 13:40
  • 被點名是侯友宜最佳副手 柯志恩秒拒絕:會有更好人選

    國民黨拍板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擔任2024總統參選人,其副手人選開始備受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台灣大學前校長管中閔都被點名,而前立委郭正亮認為,侯友宜最好的副手搭檔人選是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對此,柯志恩今(25)日受訪表示,自己對於「副手」的問題,答案從以前到現在都一致,就是「沒有」,不過國民黨一定會提出具有國際觀,各方面條件都非常好的副總統候選人。現階段就是以智庫的角度,提出具體的政策幫忙侯友宜。
    2023/05/25 11:57
  • 台大生自爆「曾跟阿嬤發生性行為」 選性平委員落選了

    台大校園選舉近期引發關注,投票於昨(24)日傍晚結束,開票結果今(25)日凌晨出爐,選出學生會長、研究生協會長、性平會學生委員、多個學院學會長等職務,由中文系四年級學生莊智程獲選新任台大學生會長;而其中一名性平會學生委員候選人法律系陳姓學生,因在經歷和政見自曝「跟阿嬤發生過性行為」惹議,最終他僅獲158票落選。
    2023/05/25 10:47
  • 拜會管中閔引聯想「侯管配」 侯友宜曝2人有共同想法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先前有人點名侯友宜可與台灣大學前校長管中閔搭檔「侯管配」互補,而侯友宜23日晚間在臉書發布兩人合照,被外界解讀兩人可能談及搭檔參選一事,但管中閔後續透過臉書發文否認。對此,侯友宜今(24)日受訪透露拜會管中閔只是請益,兩人談到對國內外經濟形勢、高等教育、少子化台灣面臨挑戰等議題,兩人相談甚歡,為國家、為人民有共同想法,一起幫助國家成長茁壯,他是抱著學習的心態,完全沒有談到職位。
    2023/05/24 11:41
  • 台大性平會候選人「跟阿嬤愛愛」 驚見「鮭魚卵」當委員

    國立台灣大學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因為一組候選人充滿歧視的政見,遭到外界抨擊;後來又有網友發現,台大性平會學生委員候選人中,有一名學生自爆「曾跟阿嬤發生過關係」;再實際翻看現任性平委員名單,也會發現裡面有位名叫「鮭魚卵」的學生正在任職學生委員,一連串的爭議,在網路掀起討論話題。
    2023/05/23 16:09
  • 台大生歧視風波鬧大!校方致歉:不接受人權玩笑、成立委員會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其中一組正副會長參選人的歧視言論遭到各界撻伐,而事件持續延燒,台灣大學校方今(23)日首度對外發布聲明,強調近日發生涉及歧視性言論的事件,不僅對校內成員帶來傷害,也引發社會大眾的關注和影響,深感遺憾並責無旁貸,「任何違反人權價值和相關法律的歧視,無論出於惡意或玩笑,皆不能被接受。」
    2023/05/23 12:49
  • 經濟系學生政見涉歧視 台大聲明:深感遺憾、責無旁貸

    台灣大學經濟系學生會選舉有候選人政見涉歧視,台大校方今天對此表示,深表遺憾和責無旁貸,將著手研擬成立相關委員會,保障教職員工生免受歧視的權益,實踐校園零歧視。
    2023/05/23 12:04
  • 柯文哲稱「某些系學生沒價值」 綠委:擴大不平等歧視言論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已表態角逐總統大位,日前受邀政大演講,提到低薪問題,柯稱有些系教出來的學生沒價值,若畢業生平均起薪太低代表該系應縮編。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22)日表示,柯文哲的論調若被提倡,將使教育系統乃至職場,既有的不平等歧視言論和事件將被擴大,讓更多受不平待遇者受傷。
    2023/05/22 14:11
  • 台大選舉公報見超扯經歷!候選人自爆「跟阿嬤有過性行為」

    台大經濟系系學會近日公布112年度正副會長選舉公報,其中一組候選人政見公然寫下「LGBTQ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A罩杯以下女生國防必修2學分」、「ㄐㄐ10公分以下要上家政課」等,充滿歧視言論,遭外界狂轟。如今又有網友揪出台大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學生委員陳姓候選人經歷中,驚見「跟阿嬤發生過性行為」,再度掀起議論。
    2023/05/22 13:51
  • 台大生涉歧視喊是玩笑 呂秋遠:學校沒教好未來社會教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近期刊出公報被發現一組候選人政見出現多項歧視言論。除了驚動教育部長潘文忠,台大經濟系聲明已通報校內性平會,兩名學生昨(21)日先後道歉。律師呂秋遠昨晚對此表示,台大將如何處理這樣的仇恨言論拭目以待,「學校沒教好,就等待未來社會來教他」。
    2023/05/22 09:22
  • 「母胎單身要結紮、舞會處男禁報名」台大經濟系學會選舉公報超歧視

    台大經濟系系學會近日舉行112學年度正副會長選舉,不過4組候選人中,其中一組候選人的政見,因為充滿歧視性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包括「LGBTQ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原住民、僑生、體育生入學名額減少」、「A罩杯以下女生國防必修2學分」等,不少台大學生在社團中都表示無法接受認為「台大校方應該做出處份」。對此謝姓候選人也在早上PO文道歉,強調「原來對於特定族群並無惡意,也沒有任何私人仇恨」。
    2023/05/21 09:57
  • 全校停電3小時! 台中弘光科大高壓電設備故障

    台中台灣大道六段停電,範圍包括台中弘光科技大學,校方說因為台電高壓電設備故障,全校停電檢修,課程將改為「遠距教學」,另外原本要舉辦期中境外生餐會,也被迫順延。
    2023/05/18 18:37
  • 副手找誰? 侯友宜:郭台銘有共同價值、管中閔是國家瑰寶

    國民黨17日正式公布確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其副手人選開始備受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等都被點名,更傳出台灣大學前校長管中閔可能是侯友宜副手人選的大黑馬。對此,侯友宜今(18)日受訪表示,管中閔在當台大校長時,有守有為,而且得到很多老師跟學生的敬仰,也是國家瑰寶,是可以學習的對象。
    2023/05/18 13:14
  • 台大女研究生獨上宿舍14樓頂 墜落傷重身亡

    第一學府發生墜樓意外!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附近的台灣大學女子宿舍,今(12)日下午1點多,一名26歲潘姓女研究生獨自走上14樓頂後就突然墜落,當場傷重無呼吸,搶救身亡。據悉,她身上並無任何外力介入傷勢,墜樓前也沒留下字條和遺書,不清楚是因為什麼事發生意外,校方已主動介入了解。
    2023/05/12 14:28
  • 台大畢典邀「身價千億大咖」致詞 校友跪:想再畢業一次

    全台排名第一的「台灣大學」將於本(5)月27日舉行111學年度畢業典禮,稍早台大在臉書重磅宣布,邀請到「顯卡教父」黃仁勳擔任畢典嘉賓,消息一出隨即引起學生暴動,就連校友們也紛紛現身直呼「好想再畢業一次!」
    2023/05/05 16:10
  • 台大研究室起火 師生拎家當自主逃生

    台灣大學驚傳火警!火災發生在基隆路旁的工科海洋研究所,三樓研究室存放發電機柴油,就怕火勢擴大,警消迅速到場滅火,火勢不到半個小時控制,師生也都自主疏散,沒有人員受傷,初步了解,當時有鋰電池在充電,是否引發火災,還要釐清,而黑煙飄散到基隆路高架道路,能見度不好,許多駕駛路過,紛紛放慢車速!
    2023/04/19 20:24
  • 台大工科海洋實驗室竄煙大火狂燒 裡頭全是柴油、鋰電池

    「第一學府」發生嚴重火警!台灣大學工科海洋實驗室今(18)日下午2點多,因不明原因突然起火,大量濃黑煙竄出,嚇得師生們緊急逃出報警。由於該實驗室內存放不少柴油和鋰電池,導致火勢猛烈,好在警消灑水灌救後,於半小時內控制、1小時內順利撲滅。
    2023/04/19 15:11
  • 范瑞君罹癌心繫自閉兒 下秒「失控扭打」詮釋長照者煎熬心境

    公視台語台《阿波羅男孩》改編自故事工廠舞台劇《星空男孩》,日前邀請故事工廠、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台灣大學自閉星雨服務社團、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樂山教養院、媒體稱「亞斯教母」的花媽卓惠珠共同觀影,影廳內不時出現啜泣聲,映後分享更是哭成一片淚海,有位母親感性表示,因為家長大多把心思放在自閉兒身上,自閉兒的手足只能堅強自律,她很感謝女兒的付出,「回家之後,我要再給我們家女兒一個緊緊的擁抱。」演員范瑞君在台上聆聽時再度被逼出淚水。
    2023/03/31 10:45
  • QS世界大學學科最新排名出爐 台成清前3、這校搶下前4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簡稱QS)公布2023年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國立台灣大學以43學科入榜名列全台第一,成功大學及清華大學分別以26、22個學科分居第二與第三。位在高雄的國立中山大學共有17個學科入榜名列第四,其中「石化工程」學科蟬聯全球百大,是全台唯一入榜。
    2023/03/23 18:41
  • 「看電影學愛情」2學分 台大超夯課程2千人搶著上

    國立台灣大學創校以來,首個由學生發想設計2學分的通識課程「看電影學愛情」,這學期成為校內最熱門的課程之一,初選時就有2099人搶修,最終錄取70人,中籤率僅有3%。提案學生、台大物理治療學系姜宗佑指出,在大學專業科目中,鮮少學習如何擁有一段幸福的親密關係,希望設計這樣的課程,來幫助大學生學習愛情。
    2023/03/21 12:51
  • 林智堅條款!8月後入學台大 畢業證書加註「在職專班」

    去(2022)年九合一選舉期間,政治人物論文學位問題成為焦點,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就讀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發表的論文被認定抄襲,不僅學位遭校方撤銷,更因而退出桃園市長選舉。事後台大宣布,未來在職專班學生畢業證書將全面加註「在職專班」字樣,教務長王泓仁今(18)日表示,考量已入學研究生的權益,自112學年、今(2023)年8月入學的在職專班生才會加註,其他學校也可能會考慮跟進,期盼持續加強師資和教學吸引力,回歸本質。
    2023/03/18 10:34
  • ChatGPT夯!東海大學鼓勵學生:用AI設計AI

    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紅,不少學生應用該程式輔助做報告、寫作業等,台灣大學先前發布關於ChatGPT教學因應措施,提供學生如何有效使用AI工具輔助學習等。東海大學今(17)日也表示,鼓勵學生使用ChatGPT參加全國性的數據創新大賽,「使用AI設計AI」,推動AI教育應用發展。
    2023/03/17 15: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