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台海和平 結果共572筆

  • 警惕北京!美菲2+2.日外交藍皮書 皆喊:台海和平重要

    隨著美中競爭越來越激烈,印太地區包括菲律賓、日本都開始提高警覺,增加在安全議題上的投入。正在美國訪問的菲律賓外長與防長,11號於華府展開美菲2+2會談,這是時隔7年雙方展開的第三次2+2會談,南海安全議題與維持台海和平穩定,自然就是會中焦點。而日本外務省11號發表的最新年度外交藍皮書,同樣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並把中國定位為「有史以來最大的戰略挑戰」,用詞比去年更加強烈。
    2023/04/12 19:32
  • 訪北京倡親中遠美棄台 馬克洪訪荷處處遭嗆

    法國總統馬克洪因訪中時的「棄台論」與「不做美國附庸」說法,遭歐洲各界痛批,時值中共對台軍演,不僅歐洲媒體批評他,歐盟也重申堅持維護台海和平,反對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波蘭總統訪美前,更暗批馬克洪想周旋中俄間獲利,根本是夢想!並直言波蘭就是想要跟美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馬克洪出訪荷蘭,抗議如影隨行,演講遭嗆聲打斷,質疑馬克洪自認能代表歐洲,卻連自己國內的反退改民意都無視,不尊重民主價值。
    2023/04/12 19:13
  • 美菲2+2會議 重申維持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和菲律賓舉行大規模軍演的同時,美菲防長外長2+2會議睽違七年登場,菲律賓提供美軍使用的四個新基地,被認為是美軍可以部署火箭、飛彈來反制中國兩棲登入台灣的地點,菲律賓外長表示如何使用這些基地仍要討論,美國國防部長則說現在討論武器部署還太早。
    2023/04/12 12:37
  • 美菲召開「2+2部長級對話」 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與菲律賓今天召開外長與防長2+2對話,會後發表聯合聲明,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是全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
    2023/04/12 09:31
  • 日:「台海和平至關重要」回應共軍演習 美菲軍演反制

    為了報復「蔡麥會」,中共舉行為期三天的環台軍演,10號宣告結束。但就在當天,睽違四年終於面對面舉行的中日第15輪「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也在東京召開,日方在會上一開始就強調「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而此同時,美國與菲律賓也在共軍演習結束後,馬上展開大規模「肩並肩」年度聯合演習,反制北京,並展現美菲同盟強化的意味十足。
    2023/04/11 19:42
  • 馬克洪訪中國簽大單 空中巴士賣出160架客機

    法國總統馬克洪訪北京,中國點頭採購160架空中巴士的客機,此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說,他和馬克洪都反對冷戰思維和陣營對抗,學者分析,盼與中國簽大單就是馬克洪此行的主要目的。
    2023/04/07 17:19
  • 歐盟主席訪中!向習近平提「台海和平」籲:具至高重要性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她表示,與習近平談及台海議題時,她強調台海和平穩定具有「至高重要性」,單方面威脅要以武力改變現狀是不可接受的。
    2023/04/07 08:43
  • 歷史性「蔡麥會」剛結束.美眾院代表團訪台 友誼更進一步

    台美之間歷史性的「蔡麥會」,6號順利在加州落幕。這次與總統蔡英文會面的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美國政壇排行第三,也是1979年台美斷交之後,第三位與我國總統會晤的該階層美國政要,另有17位跨黨派議員共同參與這場1個半小時的閉門會談。會後麥卡錫高舉友誼大旗,重申支持美台軍售,並希望加強兩岸經貿與高科技合作。蔡英文則表示將堅定捍衛台海和平。解放軍則在這個敏感時間點,派航母山東艦穿越巴士海峽;福建省海事局更宣布,在台灣海峽中北部展開聯合巡查,兩岸間暗潮,持續洶湧。
    2023/04/06 19:29
  • 重申期待與蔡英文見面 捷克總統:沒什麼能阻止我們

    捷克總統帕維爾昨天重申與總統蔡英文見面的意願,表示兩人可以在國際會議場邊非正式會談,不過目前沒有訪台規劃。
    2023/03/30 14:15
  • 美加領袖聲明 台海和平是國際安全不可或缺要素

    美國總統拜登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發表聯合聲明指出,美加在台灣議題的基本立場不變,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並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2023/03/25 06:31
  • 日相突訪澤倫斯基!日烏聯合聲明:「台海穩定」對全球至關重要

    日相岸田突訪烏克蘭,根據烏克蘭總統府發布的聯合聲明,雙邊除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將依國際法追究外,也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對全球安全及繁榮至關重要。兩國並升級為「特殊全球夥伴關係」。
    2023/03/22 22:10
  • 睽違26年部長級官員訪台 德國小心翼翼跨出第一步

    睽違26年後,德國部長級官員於台北時間21日再度訪台。蕭茲(Olaf Scholz)政府執政一年多來,台德關係顯著改善,雙方官員和議員互動頻繁,如今教育及研究部長踏上台灣,可說為雙邊關係進入新階段跨出第一步。
    2023/03/21 10:23
  • 美日外交高層通話 關切北韓射彈及台海安全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15日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通話,討論區域情勢。雙方對於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表達嚴重關切,並討論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3/03/17 09:12
  • 美軍彈藥放台灣危機恐升溫?陳建仁:能戰才能止戰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6)日備詢時證實,美軍將東亞彈藥裝備庫存存放台灣一事「正在談中」。媒體今天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此舉台海危機是否將升溫,又該如何因應?對此,陳建仁表示,我們會盡最大努力來促進台海和平。而美國和台灣一樣,都有維持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共同理念,所以我們會繼續合作,更重要的,我們不容許台海的和平或台灣的主權受到任何侵害,我們會努力來備戰才能避戰,我們要能戰才能止戰,我們會加強我們的努力。
    2023/03/07 09:34
  • 捷克準總統:重視台海和平 期待與蔡總統會面

    剛勝選就與總統蔡英文通話的捷克準總統帕維爾表示,台海和平是捷克一中政策的主要內涵,台灣保有民主符合捷克利益,他並期待將來與蔡總統見面。
    2023/03/04 06:22
  • 傳美增在台駐軍 白宮重申:因應「中國威脅」對台支持不變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美軍將大幅擴大在台駐軍人數。對此,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表示,美國對台灣支持與防衛關係仍是因應當前中國構成的威脅,美國對台承諾有助於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2023/02/24 08:34
  • 布林肯會王毅提台海和平 外交部:美堅挺台灣安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晤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時,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外交部表示肯定與歡迎,並強調拜登政府上任後持續展現對台灣安全的高度重視與堅定支持。
    2023/02/20 17:50
  • 氣球事件後美中高層首晤 布林肯:不容再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告訴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中國偵察氣球入侵美國的不負責任行為不能再發生,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這是氣球風波後,美中最高層級的接觸。
    2023/02/19 07:17
  • 美日韓3邊會議「未提中國」 重申台海和平、反對武力改變現狀

    美日韓外交高層今天在華府舉行3邊會議,會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強烈反對以武力或脅迫試圖改變現狀,強調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一環。
    2023/02/14 08:15
  • 會面王滬寧談「兩岸續對話」 夏立言:沒有困難不能化解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天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會面時,提及黨主席朱立倫提出的溝通交流等「2D戰略主張」,強調國共交流的合作成果是寶貴政治資產,只要持續交流對話,把維繫台海和平當成重要目標,相信沒有什麼困難是不能化解的。
    2023/02/11 10:41
  • 意在台海.南海!美新增4菲律賓基地可用 盟軍弧線成形

    美國軍事部署印太地區,最後一塊拼圖完成,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出訪菲律賓,與菲達成協議,允許美國多使用四個軍事基地,新增地點可能在離台灣最近的呂宋島,以靠近爭議南沙群島的巴拉望島等地,顯然要反制中國大陸在台海和南海,日益增強的軍事行動。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則回嗆,美方出於一己私利,抱著零和思維,加強軍事部署,是危害地區和平穩定。
    2023/02/03 19:57
  • 英澳聲明: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深化對台關係

    英國與澳洲外交和國防部長舉行年度會議,2日發布會後聯合聲明,除了和去年一樣,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今年新增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並將致力深化與台灣,在經濟、科學、貿易、科技和文化領域的關係。
    2023/02/03 16:44
  • 日外相與秦剛通話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日本外相林芳正2日晚間與中國外交部長秦剛進行電話會談,這是秦剛2022年底就任外長後,兩人首度通話。
    2023/02/03 16:43
  • 英澳聲明強調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將深化對台關係

    英國與澳洲外交和國防部長年度會議AUKMIN今天發布會後聯合聲明,除了一如去年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今年新增反對任一方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並將致力深化與台灣在各領域關係。
    2023/02/03 09:41
  • 法國議員出席代表處晚會 誓言捍衛民主與台灣同在

    法國國會兩院友台小組近30位議員出席駐法代表處的新春晚會,人數創新高。兩位小組主席致詞表示,去年為「台法團結年」,民眾對台日益友善,將持續推動國會外交,與民主台灣同在。
    2023/02/03 0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