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癮生魚片 投資人山豬民進黨全支付蘇巧慧特斯拉救命高雄紅斑性狼瘡
  • 搜尋:

    台海和平 結果共564筆

  • 美中領袖會 拜登將當面傳達維護台海和平願景

    美中元首會談即將在明天登場,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拜登將當面向習近平表達,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願景。
    2023/11/14 15:01
  • 拜習將會晤 白宮:當面表達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願景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於15日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拜登將當面向習近平表達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願景。美國也期待會談能取得實質成果。
    2023/11/14 06:18
  • 台灣將成拜習會犧牲品嗎? 德國之聲評:太小看台海和平重要性

    有評論指出,美中雙方希望在這次拜習會中尋求的結果各自不同,而「台海和平」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是一切高層對話的基礎。但若要將美中關系可能的局部緩和解讀為「台灣將成為犧牲品」,那實在是太小看台海和平重要性了。
    2023/11/13 14:18
  • 怕感恩節餐會變「歡送會」?  蕭美琴缺席臺灣同鄉會活動

    駐美代表蕭美琴,究竟會不會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搭檔,角逐總統選戰?面對相關話題蕭美琴維持一貫低調,只說現階段仍以推動台美相關業務為重。只是這個週末,一場臺灣同鄉會的活動,節目表上印了蕭美琴會致詞,只是她臨時缺席,原因引人遐想。
    2023/11/12 12:48
  • G7外長聲明台海和平穩定 謝長廷:台灣議題國際化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昨天會後發表共同聲明,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對於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在東京出席一項論壇後表示,非常感謝,因日本政府,還有蔡英文總統的努力,台灣問題(議題)已慢慢國際化。
    2023/11/09 16:31
  • 英日2+2聯合聲明 台海和平對國際安全不可或缺

    第5屆英日防長與外長2+2對話7日在東京舉行,會後雙方發布聯合聲明。
    2023/11/09 14:08
  • 英日2+2聯合聲明:「台海和平」對國際安全不可或缺

    第5屆英日防長與外長2+2對話7日在東京舉行,會後雙方發布聯合聲明,其中提到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的安全繁榮不可或缺,並呼籲和平解決台海議題。
    2023/11/09 08:46
  • 美40年來首用納稅錢軍援台 BBC:戰略模糊中「悄悄助台武裝」

    隨著近來兩岸劍拔弩張,可能的台海戰爭成為國際熱門焦點,《BBC》以「The US is quietly arming Taiwan to the teeth」(美國正悄悄助台灣武裝)為題撰文,指美國原先認為對中貿易和投資將確保台海和平,但習近平的崛起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打破了這些假設。如今華府當局一方面在戰略模糊問題上保持沉默避免觸怒北京,同時也默默以軍援、軍訓等方式支持台灣,甚至首度供台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FMF),試圖將台灣打造成一座堅不可摧的「台灣堡壘」(fortress Taiwan)。
    2023/11/06 12:32
  • 「拜習會」有譜?拜登白宮會 王毅盼美中溝通無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會談中,都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布林肯重申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對台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也期望兩岸和平解決歧見。白宮資深官員表示,雙方討論美中更多高層接觸,將共同努力實現拜登和習近平11月在舊金山的會談。
    2023/10/28 10:52
  • 美高層當面告知王毅 致力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資深官員表示,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晤時都明確表示,期待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美國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2023/10/28 10:39
  • 結盟不為抗敵 美澳峰會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不受俄烏戰爭、以及以色列哈瑪斯衝突影響,美國總統拜登以全套的國是訪問規格接待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艾班尼斯強調美國和澳洲不是為了對抗共同敵人而結盟,而拜登則是主動提到他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對話,表示美國是太平洋國家,而QUAD美日印澳也是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的一環。
    2023/10/26 17:28
  • 美澳領袖雙邊會 談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25日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舉行雙邊會談,會後兩人發表聯合聲明,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2023/10/26 14:33
  • 吳釗燮:中國國防預算全球第2高 正尋求將台海「內海化」

    「韓國日報」昨天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訪,文章指出,中國過去30年國防預算增加近40倍,中國種種行動顯示,正尋求將台海「內海化」,企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並為將來可能的武力犯台預做演練。  
    2023/10/24 13:27
  • 澳洲防長:美中台衝突後果嚴重 各國不能被動旁觀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昨天於2022首爾安全對話(SDD)開幕式致詞表示,當前面臨最嚴重的風險是大國衝突重新爆發,圍繞在美中競爭下的台灣衝突後果將非常嚴重。他呼籲各國盟友「不能成為被動的旁觀者」,應共同努力面對挑戰。
    2023/10/19 10:54
  • 中國才是引戰者!顧立雄:民進黨從沒說過「反攻大陸」

    台海和平向來是不少國人關心的話題,而國際社會也越來越重視兩岸議題,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16日接受網路節目《REAL TALK真實對話》專訪時提到,很多人說民進黨引來戰爭,但實際上是「中國不放棄武統台灣」,我們從來沒說過要「反攻大陸」,或是以維持現狀以外的方式來應對中國挑釁。
    2023/10/17 08:32
  • 賴清德接受NHK專訪談「台灣有事」:避戰、穩定台海是我目標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專訪時表示,國際社會愈團結、愈有準備的話,中國發動戰爭、「台灣有事」的機會就變少。他說:「我所有的努力都在避免戰爭、穩定台海、確保世界的和平,這是我的目標。」
    2023/10/06 09:15
  • 共軍台海大肆軍演 國台辦:打擊台獨囂張氣焰、捍衛主權

    近年兩岸關係劍拔弩張,中國大陸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演訓也越趨頻繁,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7)日表示,共軍在台海周邊進行一系列軍演,目的是堅決打擊「台獨」分裂勢力的囂張氣焰和謀「獨」行徑,稱台獨挑釁一日不止,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就一刻不停,喊話台灣人明辨是非因果,堅決反對台獨,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2023/09/27 16:03
  •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落幕 11友邦聲援台灣與上屆相同

    第78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落幕,友邦教廷循往例未聲援台灣。本屆共11個友邦替台灣發聲,敦促聯合國體系接納台灣或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總數與上屆相同。
    2023/09/27 06:10
  • 蔡英文國際發聲!「威權鄰居」1天百萬次網攻:台海和平符合所有人利益

    總統蔡英文在紐約非營利組織Concordia年度峰會發表錄影專題演說指出,台灣是國際民主社會的重要夥伴,也在全球供應鏈中占有關鍵地位,台海和平穩定符合所有人的利益。她感謝許多國家聲援台灣的國際參與,台灣可為推動永續發展和全球福祉做出更多貢獻。
    2023/09/21 08:49
  • 共軍台海.南海施壓引反彈 美國會:強化台自衛威懾力

    解放軍擾台升溫,9月17到18日兩天,超過150架次共機擾台,其中單日103架次更創新高,分析認為中方要藉此展現封鎖台海與南海的能力。北京當局這種單邊行徑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美國眾議院週二的聽證會上就直指「台海有事」會讓「全球有事」,美方將致力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日本新任外相會談時,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而東協10國更首次自行舉辦聯合軍演,展現維護南海權益的團結態度。
    2023/09/20 19:46
  • 法國國會議員訪澎 陳光復感謝為台發聲

    澎湖縣長陳光復今天會見來訪的法國國會議員卡迪克等一行,感謝卡迪克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民主發展及台海和平與穩定,盼持續維持雙方友好情誼,同時加強文化、教育、人才交流。
    2023/09/19 21:26
  • 百架共機擾台破紀錄 侯友宜訪美批陸:徒增台灣人反感

    中國大陸解放軍再度派出軍機擾台,自9月17到18日清晨24小時內,我國軍共偵獲103架次共機,突破單日最高紀錄。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8日上午受訪表示,反對共軍不斷擾台、破壞台海和平,呼籲中國大陸停止這種軍機繞台動作,否則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反感,對兩岸和平沒有助益。
    2023/09/18 21:24
  • 必談台灣!美中高層不斷溝通 蘇利文見王毅聊12小時

    美中高層近期頻繁溝通,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跟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舉行會談,雖然可能在為拜習會磋商,但王毅當面談「台灣紅線」,蘇利文則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2023/09/18 19:05
  • 美國安顧問蘇利文會王毅 提及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北京當局與華府今天表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本週末在馬爾他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談。根據華府的說法,蘇利文在會中「指出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2023/09/18 05:13
  • 侯友宜今晚訪美!8天密會「這大咖」談國防軍購:美國是盟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將在明(14)日傍晚出發訪問美國,進行為期8天的「對話與深化的友誼之旅」,其間將在紐約、紐澤西、華府、舊金山等4個城市,會晤美國國會參、眾議員,並赴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進行拜會。侯陣營表示,侯友宜此行主要目的,是要將政治理念、捍衛自由民主價值以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決心,讓美方充分了解,並透過雙方直接的溝通與交流,繼續深化中華民國與美國間長久以來的友好關係,並針對國防軍購及貿易協定等議題,創造更多的實質合作與互惠互利。
    2023/09/14 1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