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台杉 結果共14筆

  • 監院調查台杉案 未發現自肥也未收取過高管理費

    監察院調查台杉案報告出爐,指出台杉董監酬勞未發現自肥,也難認定收取過高管理費;但國發會成立台杉公司過於匆促,且選任過半自然人任董事,遭質疑規避監督,應切實檢討。
    2020/02/16 17:14
  • 國發基金遭染紅? 藍委爆台杉投資陸企業

    蔡總統日前發話,立法院民進黨團會在31日完成《反滲透法》立法,遭外界質疑,在投票前10天堅持要通過,很明顯是為了選舉,國民黨立委就召開記者會,指蔡政府一面推動反滲透法抹紅在野黨,另一方面,卻任由國發基金轉投資的台杉公司,投資具有陸資色彩的昌郁生技。
    2019/12/25 20:58
  • 藍指吳榮義藐視主決議要求下台 綠:依法運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台杉董事長吳榮義屬國王人馬,政府部門不敢得罪,更稱吳榮義藐視立院主決議,規避監督,要求立即下台;民進黨團表示,台杉運作完全依法進行。
    2019/08/30 13:44
  • 朝野共識 台杉董事長及董事均應為法人代表

    立法院今天繼續協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團對國發會預算提出主決議,認為台杉董事長吳榮義是自然人代表,有迴避監督之嫌,要求國發基金建請吳榮義及其他董事,均應為法人代表,朝野文字修正後達成共識。
    2019/01/08 13:42
  • 藍委指台杉董事長迴避監督 賴揆:並未違法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表示,台杉公司董事長吳榮義為自然人,迴避監督,要求政院處理。行政院長賴清德說,會請國發會了解,但吳榮義任董事長也是依照法律擔任。
    2018/10/02 14:33
  • 藍委再爆泛公股投資台杉有鬼 國發會盼勿政治解讀

    國民黨立委今天指控泛公股銀行入股台杉創投基金,投資合約不公平不合理,限期財政部、國發會一個月內改善,否則將提告;對此財政部表示「尊重公股的公司治理」,合約相關規範也皆符合國際慣例。
    2018/08/16 17:50
  • 台杉被控搬錢 呂秀蓮:民進黨已經偏離黨魂

    台杉公司被藍委爆料在幫民進黨搬錢,引發政壇另一波口水戰。過去一直反對國庫通黨庫的呂秀蓮在政論節目中直言「民進黨已經偏離黨魂」。
    2018/08/08 23:49
  • 沒像其他政二代有好處 沈富雄:父親節我感到慚愧

    台杉公司被立委檢舉「搬錢」,且投管會委員皆綠營高層出任,色彩濃厚,沈富雄在節目中開玩笑說,這些人從事民主運動的時間都比我短,但他們的第二代都是做大事,反觀「我的小孩從來沒有得過一點好處」,為此他在父親節「特別感到慚愧」。
    2018/08/08 23:05
  • 台杉生技2年搬3億 鄭麗文:3億可以選台北市長

    台杉投顧公司和台杉生技被國民黨指控是幫民進黨「搬錢」的公司,資本額僅50萬元的台杉生技,管理高達59億元的台杉水牛二號創投,高於行情的管理費2年就將近3億元,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直言「3億可以選一個台北市長了」。
    2018/08/02 22:53
  • 官銀投資台杉沒監督? 藍委批綠搬105億

    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去年完成第一階段1.26億元募資,現在被國民黨立委質疑,明明有近7成是公股銀行投資,但卻不受任何行政、立法監督,國民黨立委怒嗆,要將此案移送監院調查,不排除把相關泛公股銀行董事長,移送檢調。
    2018/08/01 19:30
  • 銀行投資創投有天花板限制 金管會:風險可管控

    藍委今天指出金管會提高銀行投資創投上限,讓台杉創投基金可以「假投資真搬錢」;金管會表示,銀行對創投的持股上限雖放寬,但仍有天花板限制,可管控風險也有助於產業發展。
    2018/08/01 16:48
  • 台積電否認將投資 沒接觸過台杉

    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投資總經理翁嘉盛表示,台積電將投資台杉。台積電代理發言人孫又文表示,她和財務長何麗梅確認過,台杉沒跟台積電接觸過,台積電沒有要投資台杉。
    2017/10/27 13:45
  • 吳榮義:營所稅20%太保守 應調回25%

    財政部稅改方案擬將企業營所稅自17%調升為20%。總統府資政、台杉投資管理公司董事長吳榮義表示,台灣租稅負擔率全球最低,營所稅調成20%「太保守」,應該調回25%。
    2017/09/22 16:04
  • LINE評估投資台杉首檔基金 國發會證實

    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籌備處已成立,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表示,9月初開始運作,首檔物聯網基金已有6、7家公司注資;他也證實,韓國通訊軟體LINE是下一波評估投資的企業。
    2017/08/10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