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野共識 台杉董事長及董事均應為法人代表


發佈時間:2019/01/08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3: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繼續協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團對國發會預算提出主決議,認為台杉董事長吳榮義是自然人代表,有迴避監督之嫌,要求國發基金建請吳榮義及其他董事,均應為法人代表,朝野文字修正後達成共識。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繼續召集朝野協商中華民國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上午進行經濟委員會部分,包括國家發展委員會及所屬、公平交易委員會、經濟部及所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所屬等單位預算。

 

政府為了帶動國內投資能量,提升經濟成長動能,規劃由政府結合民間力量,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也就是現在的台杉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針對國發會預算提出主決議指出,因國家級投資公司是基於政府政策而成立,台杉董事長吳榮義卻是自然人代表、非法人代表,有迴避監督之嫌;另外,工研院子公司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投資台杉,卻未派任董事,形同放棄對台杉的法定權益,有背信的情況。

國民黨團要求,吳榮義應為法人代表及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投資台杉,應依股權比例派任董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會中詢問,相關董事會開了沒,因為這要董事會通過,並修改章程才能處理。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則說,台杉99%都是公股出的錢,「他們做得到啦,提案過不了,我不協商」,而主決議中他也沒有壓完成的期限。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台杉董事長要改法人代表「是合理的」。

經協商修正主決議文字後,朝野達成共識,要求國發基金建請台杉董事長吳榮義及其他董事,均應為法人代表;另要求經濟部責成工研院創新中心投資台杉,應依股權比例派任董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杉#董事長#吳榮義#董事#法人代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679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