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團訴求公布空污物暴露評估報告 中市府協調


發佈時間:2019/01/08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3: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對於環保團體今天要求台中市政府公布完整空污暴露評估報告,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將儘速與相關單位協調公開,而全案也將於三階段計畫完成後,完整對外說明執行成果。

多個公民團體上午前往台中市政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前廣場提出訴求,要求新市府團隊公布完整「105年台中市后里區、西屯區、大雅區及港區空氣污染物健康風險─空氣污染物暴露評估報告」。

 

環團表示,去年多個公民團體要求市府公布這份報告內容,但市府當時以各種理由遲遲不公布,經環團提出訴願,市府在做出訴願決定前,才於去年12月初公告這份報告部分內容,如今新市府團隊就任,希望新市府要做到環境風險資訊完全透明公開。

環保局表示,「105年台中市后里區、西屯區、大雅區及港區(大肚、清水、沙鹿、梧棲、龍井)居民空氣污染物暴露評估計畫」為台中市三階段「PM2.5空氣污染物健康風險評估計畫」的第一階段研究成果,台中市政府已於107年12月6日主動上網公布,讓民眾下載參考。

環保局指出,這項評估計畫因受限於研究資料及資料驗證限制,原規劃於第三階段完整評估居民的健康風險及污染源減量模擬後,才擬訂風險管理策略,但由於空氣污染為市民密切關注的重大環境議題,環保局秉持公開原則,於去年底先行公布階段性成果,供市民檢視及參考。同時將於三階段計畫完成後,完整向市民說明執行成果及相關風險管理策略。
 

此外,針對環保團體關心計畫報告部分內容未公開部分,環保局表示,雖然這份報告的密件資料是前市府所為,新市府上任後勇於承擔,將以台中市長盧秀燕的市政公開原則,積極協調並要求資料提供單位公開,保障市民知的權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污#評估報告#環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31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