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86億紅利怎麼分? 行政院:絕對不會直接發錢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8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1:44
圖/TVBS
圖/TVBS

蔡總統元旦談話拋出「經濟成長紅利」分享給弱勢民眾,遭受各界批評治標不治本、不公平等。行政院今天(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由副院長施俊吉和財政部長蘇建榮出面說明。蘇建榮表示,過具幾年累積稅收剩餘初估約386億,往年若有盈餘會留下給之後財源不足時使用。施俊吉也提出3大規劃,表示稅收剩餘將規劃在3大方向,包含照顧弱勢、促進經濟發展,以及目前最棘手的非洲豬瘟防疫工作。

蘇建榮說明,由於景氣回溫、稅制調整,且稅收實徵大於預算數,非稅課收入,其他還包含國營事業獲利增加、繳庫增加等,另外因為政府的節流政策,因此初步估計剩餘386億,按照以往中央政府預算編列,都將剩餘彌補稅收不足的部分。

 

施俊吉表示,提議「經濟成長紅利」是蔡總統的美意,早在元旦文告之前就請行政院著手規劃,將用於促進經濟發展、照顧弱勢、防疫非洲豬瘟。他也強調,本案不會舉債也沒有破壞財政紀律,也不是「負所得稅」,更不會發消費券,主要照顧經濟弱勢、幼兒等,努力促進經濟發展,而非洲豬瘟是目前主要問題,也會斟酌將主力放在防疫工作上,剩下的錢再拿去還債。

近日許多媒體報導,剩餘將發給月薪低於3萬元的民眾,施俊吉也駁斥都是「子虛烏有」,這次計畫是一次性的支出,不會年年減稅,而預算部份絕對尊重體制與法規,讓立法院進行審議,但依照立法院議程,今年可能來不及,應會用於下一年度的政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紅利#弱勢#蔡英文#行政院#紅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21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