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台捷 結果共61筆

  • 曾為脆樂團拍MV!22歲混血女模失聯兩天墜樓亡 母隔海控女婿害命

    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的台捷混血模特兒「羅婷喬」,昨(4)日晚間被人發現陳屍在住家社區大樓外牆後方的管道上,警方獲報趕到現場進行採證,初步排除有外力介入導致墜樓。不過羅婷喬的母親卻控訴,女兒會想不開,都是女婿害的。
    2021/09/05 17:07
  • 恭喜!超萌馬來貘寶寶誕生 台捷聯姻湊「好」字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馬來貘「貘莉」在8月10日晚間,平安誕下一隻小寶寶,母女均安,11個月大的馬來貘「貘豆」晉升為哥哥,來自捷克布拉格動物園的「貘克」成為二寶爸,兩年內喜得一子一女,順利湊成一個「好」字。
    2021/08/13 13:32
  • 牛肉麵收服捷克駐美大使 「台灣旺來餃」回報

    在美國丶日本丶立陶宛和斯洛伐克之後,捷克也宣布捐贈疫苗給台灣,為了展現台捷友好,駐美代表蕭美琴和捷克駐美大使以雞蛋、牛肉和鳳梨,推出各自的家鄉菜讓對方品嘗,捷克大使超愛台灣牛肉麵,還把捷克傳統水果餃子甜點,加入鳳梨,取名為大使的「台灣旺來餃」。
    2021/07/28 10:18
  • 用捷克語感謝援贈疫苗 蔡總統:台捷真摯友誼

    捷克將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總統蔡英文今天用捷克語表達感謝,她並說,許多捷克好朋友,促成台灣和捷克更進一步的合作,包括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外委會主席費雪、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等人;患難見真情是台捷真摯友誼的寫照。
    2021/07/27 15:16
  • 廠商、台捷政府認知不同! 捐贈口罩機變卦

    捷克議長韋德齊今年9月訪問台灣,對我友好,當時有一家台南的廠商喊出願意無償捐贈5條口罩生產線給捷克。但現在傳出雙邊認知上的不同,造成捐贈案後來變成企業對企業,外交部也表示兩國政府不會介入其中,但廠長完全不能接受外交部的說法。
    2020/12/23 18:03
  •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欲再訪問台灣 深化雙邊合作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今天出席華府智庫活動表示,台灣是他第二個家,台灣在歐洲疫情嚴峻之際提供醫療設備,彰顯出雙邊深厚友誼與互信,他確信不久後就會再訪問台灣。
    2020/12/09 09:38
  • 台捷克學者是間諜? 前教授澄清鄭宇欽背景

    被對岸指控是台籍間諜的鄭宇欽,和他認識多年的教授透露,鄭宇欽5年前在捷克結婚生子,妻子來自大陸福建,其實許多往來兩岸的學者,早知道他被失蹤了,而另外一位不具名的教授也說,今年八月曾連絡過他在捷克的大陸妻子,但談到鄭宇欽的問題,她則是非常緊張的不願多談。
    2020/10/13 12:28
  • 大陸禁訪台捷克企業入市場 捷商:如此幼稚令人驚訝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中國將對捷克參院議長訪台採取報復措施,禁止隨團的捷克企業在中國做生意。捷克業界人士說,中方報復在預料中,但如此幼稚與規定得這麼清楚,令人驚訝。
    2020/09/11 08:41
  • 不甩陸! 布拉格市長嗆:一中定義我們決定

    「台灣迷」布拉格市長賀吉普跟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賀吉普期盼在疫情過後,可以促成華航直航台北布拉格,面對大陸抨擊捷克團挑戰一中原則,賀吉普也說捷克是一中政策,不是一中原則,這也代表捷克對於一中的詮釋可以更彈性。
    2020/09/04 13:50
  • 「歐盟市場敲門磚」 台捷簽MOU促企業合作

    捷克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台,跟台灣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MOU),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未來會支持更多的台捷企業間的連結,因為這次的合作被視為台灣前進歐盟市場很重要的一塊敲門磚,但其實台灣跟捷克的經濟交流,資訊大廠早就展開。
    2020/09/02 19:08
  • 台捷直航有望! 布拉格市長:華航名稱與中國無關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昨天在臉書發文說,台北往返布拉格的直航航線有望了,並強調華航(China Airlines)名稱指的是台灣官方名稱「中華民國」,與中國大陸無關。
    2020/09/01 10:00
  • 捷克團訪台 吳釗燮:共同面對困難更堅定友誼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團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此次訪問代表台捷友誼不因疫情而降溫,也因共同面對困難而更堅定彼此友誼。
    2020/08/31 16:20
  • 捷克參議院議長政大開講 談自由民主與台捷合作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今天前往政治大學,發表「自由、民主與台捷經濟合作」專題演講,現場採高規格防疫,入場前須量體溫且全程配戴口罩。
    2020/08/31 16:19
  • 台捷交流邁大步 華航評估開航台北-布拉格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搭中華航空包機來台訪問,台捷交流邁大步。華航今天表示,將積極評估未來開闢台北往返布拉格航線服務。
    2020/08/31 15:25
  • 台捷論壇獲3項MOU成果 2家公股行庫赴捷設點評估

    台捷經貿全方位合作,今天雙方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MOU),包括智慧城市及AIoT交流、創新創業、智慧機械;另外,公股行庫的合作金庫與中國輸出入銀行今天宣布,啟動赴捷克設立辦事處評估。
    2020/08/31 15:24
  • 台商赴捷引陸不滿? 王美花:這是兩件事

    捷克參訪團展開正式行程,31日早上舉行經貿投資論壇,雙邊簽署三項MOU合作備忘錄,捷克的議長也喊出民主推進經貿和自由,蔡政府也鼓勵更多台商赴捷克投資,如此安排顯示台捷關係增進,會否引發大陸不滿,經濟部長王美華表示,這是兩件事,因為全球的供應鏈正在調整。
    2020/08/31 14:42
  • 訪台首場公開活動 維特齊:全世界關注台捷合作

    台捷經貿暨投資論壇今天登場,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致詞時表示,他率捷克企業家訪問台灣,希望雙方能藉此展開合作,因全世界都在看台捷合作是否成功,進而影響未來。
    2020/08/31 12:41
  • 維特齊首場公開活動 見證台捷簽署3項MOU

    台捷經貿暨投資論壇今天登場,雙方簽署完成3項合作備忘錄(MOU),包括智慧城市及AIoT、新創社群、智慧機械。
    2020/08/31 11:41
  • 台捷經貿投資論壇登場 經長:有望洽簽3項MOU

    台捷經貿暨投資論壇今天登場,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將與捷克簽署3項MOU(合作備忘錄),分別是新創、社群與機械相關,台捷藉由合作持續深化關係。
    2020/08/31 11:01
  • 戴台捷國旗口罩! 捷克參議長訪問團抵台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領89人參訪團30日早上抵達台灣,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接機,雙邊也戴上特製、印有中華民國和捷克國旗的口罩,大秀雙邊友好關係!這次由於是外交泡泡,捷克團無須隔離,但需要進行三次採檢。
    2020/08/30 14:11
  • 捷克參議長率89人訪台 31年來最高層級

    應立法院長游錫堃邀請,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8月30日到9月4日率團訪台,班機在今天上午近11時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期間將會見總統蔡英文並出席台捷經貿投資論壇等活動。
    2020/08/30 11:41
  • 較勁?台捷聯誼會成立 10藍委到、綠僅1人

    立法院成立捷克友好聯誼會,出席立委有十位國民黨籍,民進黨卻只有一人,被解讀藍綠是否外交較勁。對此綠營立委表示,因為是藍營先籌備,況且正逢立院休會,少數民進黨立委出席不意外。
    2020/08/17 23:32
  • 吳釗燮接受捷克電視台專訪 秀台捷國旗特製口罩

    外交部長吳釗燮14日接受「捷克電視台」視訊專訪,表示樂見台灣、捷克及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關係。吳釗燮還展示為捷克訪問團特製、繡有台捷雙方國旗的口罩,象徵疫情無法阻絕雙邊堅實情誼。
    2020/08/15 16:51
  • 捷克參院議長8月底訪台 布拉格市長:我也一起來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宣布,將隨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在月底訪問台灣。這將是自稱「台灣迷」的賀瑞普在一年半之內第二度到台灣訪問。維特齊和賀瑞普兩人不畏懼中國施壓,一同訪台,對台灣以及台捷關係而言意義非凡。
    2020/08/12 09:26
  • 台捷簽署防疫聯合聲明 借重台灣防疫經驗已逐步解封

    捷克布拉格市今年初與台北市締結為姐妹市,四月初時,也與台灣透過雙方駐處簽署防疫聯合聲明,借重台灣防疫經驗,在當地有效並迅速地降低染疫人數。對此,《新聞大白話》邀請到旅捷克台人石楷哲接受主持人彭志宇連線訪問,石楷哲提到在布拉格與台北成為姊妹市後,看到台灣防疫成果優秀,也特地寫信給台北市長柯文哲,想了解台灣是如何辦到,也因為這樣,捷克才會在第一時間就開始配戴口罩以及手套。而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投書捷克媒體,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參與WHO,石楷哲表示台捷關係友好,所有與台灣相關的文件,台灣外交部駐捷克代表處都會翻譯成捷克文,新聞媒體也會報導加強台捷關係。
    2020/05/13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