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恭喜!超萌馬來貘寶寶誕生 台捷聯姻湊「好」字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3:32
馬來貘寶寶誕生,模樣萌翻眾人。(圖/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馬來貘寶寶誕生,模樣萌翻眾人。(圖/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馬來貘「貘莉」在8月10日晚間,平安誕下一隻小寶寶,母女均安,11個月大的馬來貘「貘豆」晉升為哥哥,來自捷克布拉格動物園的「貘克」成為二寶爸,兩年內喜得一子一女,順利湊成一個「好」字。

13歲的貘莉誕下一隻可愛女寶寶。(圖/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更多新聞:陳時中不認3+11破口 侯友宜嘆:台灣禁不起再次蹂躪

經過13個月的等待,13歲的「貘莉」在8月10日晚間10點16分成功產下一隻女寶寶。不過11日早上,保育員檢查監視器影像時,卻發現寶寶雖然一直有尋找母乳的反射動作,卻因為始終找不到媽媽的乳頭而沒有喝到奶,為擔心寶寶健康,趕緊請來獸醫師為母女倆檢查身體狀況,再想辦法幫助「貘莉」能夠順利為寶寶哺乳。

獸醫師為母女倆檢查身體狀況。(圖/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更多新聞:審計部要查!2人超低消費中獎逾2千次 涉套利恐被追回
 

園方透露,照養團隊時常對馬來貘進行個體的減敏與親近訓練,讓「貘莉」習慣保育員和獸醫師近距離檢查。保育員會利用毛刷幫忙按摩,引導「貘莉」側身躺下,獸醫師再將小寶寶抱到靠近媽媽乳房的位置,小寶寶成功含住乳頭後,就很自然地開始吸奶,「貘莉」也靜靜地享受著保育員提供的產後護理服務。

新生寶寶體重為5.7公斤,深褐色的身體布滿白色花斑和條紋,在約2個月大時會慢慢轉變成跟爸媽一樣的黑白色。經過這兩天的密切觀察,目前寶寶已經能自行站立並順利喝到母奶,讓保育員與獸醫安心不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來貘#動物園#台北市#小寶寶#誕生#捷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56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