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台捷國旗口罩! 捷克參議長訪問團抵台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0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7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領89人參訪團30日早上抵達台灣,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接機,雙邊也戴上特製、印有中華民國和捷克國旗的口罩,大秀雙邊友好關係!這次由於是外交泡泡,捷克團無須隔離,但需要進行三次採檢。

圖/TVBS

 
肘擊再肘擊,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迎接,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兩人相見歡,而最大的亮點在這裡!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我和我夫人戴的口罩,是我們正在處於最嚴重的,冠狀病毒疫情,台灣捐贈給我們的口罩。」

看到了嗎參訪團戴上了,印有中華民國和捷克國旗的口罩,他們也很有心,都戴上了自製的台捷徽章,大秀友好喊出支持民主。

 
圖/TVBS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台灣是個民主國家,民主國家互相共同價值,他們應該相互支持和幫忙對方。」

作為捷克歷年來訪層級最高人員,備位元首排第三順位的捷克參議長,隨行的有布拉格市長,企業界和文化界代表共89人別具意義,雖然捷克總統親陸,可八月上旬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訪捷克,表態支持訪問團訪台全力背書!

搭華航A350專機,由捷克政府向華航租借,因為他們的A319行政飛機,「無法直飛台北」必須專機,礙於防疫考量當然得團進團出。

圖/TVBS

分批坐小型遊覽車,國道警察協助開道,隨行成員看到記者熱情揮手,防疫自然能鬆懈新冠採檢也要做三次,出發前三天提交報告抵達下榻飯店再採檢,9月1日也要做一次。

飛了13個小時終於到了,接下來六天行程滿檔,包括貿易論壇議長會在立法院演講,更要拜會蔡總統和蘇揆,一個月內三國代表接連來台,外交和防疫自然也要顧好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克#華航#吳釗燮#參訪團#龐佩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1006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