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陸! 布拉格市長嗆:一中定義我們決定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莊沛文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4:45

「台灣迷」布拉格市長賀吉普跟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賀吉普期盼在疫情過後,可以促成華航直航台北布拉格,面對大陸抨擊捷克團挑戰一中原則,賀吉普也說捷克是一中政策,不是一中原則,這也代表捷克對於一中的詮釋可以更彈性。

圖/TVBS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我們準備十萬片口罩,希望布拉格的朋友,都能收到我們的關懷。」

贈送口罩給布拉格防疫,台北市長柯文哲跟布拉格市長賀吉普今年二度會面,姐妹市合作更密切。

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如果我說我是台北市民,這不只是宣示,還是事實,希望在疫情過後,我們可以盡快促成華航直航台北飛布拉格航線。」

 
圖/TVBS

華航正名與否賀吉普不介入,雙方聯合聲明,除了口罩,台北市動物園兩隻穿山甲也要借殖到布拉格,教育文化、觀光等都要交流,城市外交不沾染政治,但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抨擊,捷克這趟來訪挑戰一中原則,賀吉普巧妙回應。

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大陸的)一中原則,跟(捷克)一中政策是不同的,一中政策是更彈性的。」

不甩大陸言語恫嚇,一中的定義,賀吉普說捷克人自己決定,而柯文哲為顯慎重,特地換上西裝一起召開記者會,談到總統否認美豬開放有交換說。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本來是期待說她可以回答說,開放美豬美牛進台灣她去換了什麼東西,如果什麼都沒有換到,那這個如何對國人交代。」

還有口罩國家隊混雜大陸貨。

台北市長柯文哲:「國家口罩隊還是台灣的榮耀,就不用去批評他們,小小的缺失改正就好了。」

 
柯文哲態度大不同,倒是台灣迷賀吉普再來訪,兩姐妹市在台捷友好之下,雙邊交流再升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台捷#賀吉普#布拉格#柯文哲#一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935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