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賴士葆台版柬埔寨饅頭媽桃園海龍蛙兵運勢 乘風2024道歉施明德士林
  • 搜尋:

    古坑 結果共499筆

  • 近古坑國道路面積水 進口車打滑轉1圈半

    在竹科工作的林先生,開著德國進口車,行經國道三號北上路段,快到古坑收費站處,下雨天遇到積水,車子打滑自轉一圈半滑到路肩,對於抓地力好的車,發生水漂事件,車主覺得不可思議,國道警察表示山區起伏的V字型路段,下驟雨路面上積水宣洩不及,造成積水現象,一個月發生三次車子打滑。
    2015/09/14 17:47
  • 免錢吸晴!白色沙灘、綠色隧道 夏天好去處

    夏天天氣熱,去哪裡最消暑?雲林古坑的綠色隧道,每到假日吸引上百個攤位擺攤,民眾有得吃、有得玩,還可以看表演,在大片環繞的樹蔭下騎車散步,即使氣溫再高,還是很消暑;同樣吸引人的,還有斗六這間觀光工廠不用錢!走的是峇里島風,裡頭還規劃500坪的白色沙灘,暑假期間每天都有將近3千人,為了白色沙灘而來。
    2015/06/26 18:53
  • 免費喝完再買 古坑咖啡子品牌紛找出路

    古坑咖啡退燒,依附「古坑咖啡」的子品牌不得不發展自己的特色找出路,規模比較大的像是「庵」古坑咖啡,結合旅行社和大型遊覽車,專攻團體客,而古坑鄉農會自創品牌「加比山古坑咖啡」,以農會據點做行銷,規模較小的品牌則在包裝上下手,將咖啡禮盒設計的像洋酒,還有店家從「休閒」兩字發想,咖啡座加裝泡腳池,賺氣氛財。
    2015/05/28 19:13
  • 到處賣咖啡!古坑繁華不再 半數店歇業

    雲林古坑因為咖啡成了熱門景點,全盛時期超過百家民宿、咖啡業者,每逢假日車水馬龍,但這2年逐漸走下坡,不少業者慘澹經營,有的乾脆直接歇業,目前僅剩2、30家,華山盛況不再,當地居民說,咖啡已融入國人生活,到處都有,消費者新鮮感降低,加上古坑除了咖啡沒有其他景點,導致華山風華不再。
    2015/05/28 17:34
  • 徵驅猴人! 工作放鞭炮輕鬆月領24.5K

    雲林古坑鄉草嶺村因為獼猴猖狂,破壞春筍秋柿等農作物,鄉公所應徵「驅猴人」,只要有膽識放鞭炮就有可能雀屏中選,還能月領24.5K,可說是一份輕鬆待遇優渥的差事,吸引不少人來應考,現場炮竹聲轟隆隆,不過最後出線的缺額,主考官說要在神明面前抽籤決定,讓應徵者感覺沒必要,引發抗議
    2015/04/08 19:29
  • 3萬人塞爆古坑 玩遊樂設施得等1小時

    連續假期,今天很多人回雲林古坑掃墓,但附近樂園剛好也辦100元入園促銷,結果車陣大排長龍,有居民車子,明明就在家門前200公尺了,還得塞車近1小時,還有人趕不到在中午之前掃墓,抱怨塞太久了,遊樂園裡面也塞爆,玩一項遊樂設施,最多得等1小時,3萬人擠進古坑,嚴重影響正常生活和旅遊品質
    2015/04/05 19:44
  • ​擠爆!3萬人湧古坑 樂園接駁車等1小時

    連續假期第三天,雲林知名的遊樂園一樣擠滿人,客運業者加開27班次,在斗六火車站接駁旅客,民眾得花30分鐘到1小時才能搭上車,也有民眾從台中開車到雲林,車程比平常要多1個小時,樂園裡的遊樂設施至少也要等上半小時才玩得到,樂園業者預估今天入園人次還是會有3萬人,民眾想玩得盡興得先做好心理準備
    2015/04/05 13:41
  • 比苗栗早1月! 古坑桐花開飄「四月雪」

    四月的雲林,古坑山頭出現白雪,不是真的下雪而是油桐花盛開,雲林稱它為「四月雪」,因為春雨不來南部天氣溫暖而且穩定,比苗栗早一個月催花熟
    2015/03/31 13:20
  • ​南二高381公里火燒小巴 21人驚險逃生

    國道上發生火燒車的驚險意外,有民眾行駛在南二高381公里處,發現一輛21人座的小型巴士整台車陷入火海,事後消防隊緊急抵達撲滅火勢,整台車也燒毀只剩骨架,車上乘客當天是剛從雲林古坑掃墓完要折返高雄,幸好包含駕駛21人全部順利逃生、無人傷亡,警消初步研判是小巴引擎過熱引發火勢
    2015/03/23 13:14
  • 搶劫!古坑喝咖啡 婦孺驚遇匪持刀搶車

    昨天禮拜天,台南一家4口,夫妻帶著2個年幼女兒,開車到雲林古坑喝咖啡,車子停在庭園咖啡廳外,竟然遇上一名男子手持水果刀,在餐廳外守候,企圖搶奪他們的車子,本來要先帶2個女兒上車休息的媽媽,遇上搶匪驚叫救命,民眾持棍棒圍捕,將男子打趴在地
    2015/03/09 17:44
  • 23人變95人! 偏鄉小校求生祭挑戰課程

    在台灣有1024所的小學,學生人數不到100人,是教育部裁撤併校的首波名單,這是少子化所產生的影響,雲林古坑的華南國小就是其中一個,不過接手的校長陳清圳卻把有廢校危機的小學,轉變成體制內的森林小學,吸引外地學生,從最慘澹的只有23位學生,現在已經累積到95人,他認為小校想生存必須把體制內的制度和體制外的熱情能量相互融合
    2015/02/24 21:19
  • 任意變換車道 除夕國道翻車頻傳

    除夕返家團圓,國道接連發生兩起翻車意外,國道一號台中路段,一輛小客車由於前方車輛,突然切換車道,駕駛閃避不及,當場翻車。另外國道三號古坑路段,駕駛突然打方向燈、就立刻變換車道,也造成後方車輛剎車不及,高速撞擊前車翻覆
    2015/02/19 11:19
  • 換車道被叭叭 自己嚇到撞護欄大翻轉

    元旦連假最後一天,國道三號古坑路段發生自撞車禍,一輛銀色轎車切換車道時,沒注意到右邊一輛黑色轎車,被黑色轎車駕駛按喇叭嚇到,方向盤沒穩住,整輛車呈S型撞上內側護欄,在高速公路上大翻轉,幸好當時後方車輛保持距離,沒有釀成更大意外
    2015/01/06 11:26
  • ​點菜單像窗簾… 古坑站比農曆年還忙

    高公局統計,今年元旦當天,車流創下歷年新高,共有276萬輛次上國道,休息站也因此賺翻了,尤其是古坑休息站,因為國道三號中部路段有兩個休息區在整修,古坑站因此受益,中午用餐時間,美食街好比百貨公司周年慶,店員說從早上八點忙到晚上十點,人潮都沒停過,全區的營業額四天預估可達700萬,平均一天175萬,比農曆過年還要好
    2015/01/02 18:14
  • 賺翻!香腸1分鐘賣10支 咖啡4秒賣1杯

    元旦連假車流破紀錄,其中國道3號古坑休息站內的香腸攤賣到翻了!一天賣出1萬根香腸,進帳20萬,為了應付大量顧客,烤盤上隨時有烤好的64根香腸可以賣,另外賣第二好的是古坑咖啡,一天營業額19萬。記者實際測試,一分鐘賣出15杯咖啡,等於4秒鐘賣一杯
    2015/01/02 12:33
  • 不加糖、不加奶、喝原味 黑咖啡成主流

    而讓雲林古坑的咖啡農,現在很憂心的,就是咖啡豆產量少2成。因為近年來,咖啡需求量大,加上現在消費者的習慣,已經講求「原味」,好的咖啡豆,洛陽紙貴。從上游咖啡農、到下游咖啡店都有感,特別是黑咖啡的點單比例,從過去的3、4成,成長到近一年來的7成以上,看的出食安風波燒出了喝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精,純黑時尚,正在發酵
    2014/12/15 20:45
  • 「浮浪貢害齒」?古坑怪招牌 民眾超好奇

    有民眾在古坑街上看到一個怪怪的招牌,上面寫著「浮浪貢害齒」,到底是什麼樣的店,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民眾把照片PO上網,引發不少網友猜測,數小時就有200人以上說讚,有網友問說是不是日據時代牙齒,還有網友說是不是做回收的,讓人看了一頭霧水。
    2014/11/12 18:31
  • 太危險!2車國道逆向 都是80歲阿伯

    國道又見逆向行駛!國道3號古坑路段連續2天都有人逆向,先是1輛小貨車,接著又有1台腳踏車,誤闖的都是80多歲阿伯,他們說天色昏暗沒看清楚指標,被員警攔下時驚嚇到慌了手腳,而之前在後龍路段,1輛綠色小車在國道上逆向開了10公里遠,駕駛最近到案,因為情節重大,不但被罰6000還被函送法辦。
    2014/09/19 13:41
  • 「咖啡蟲小蠹」肆虐 古坑咖啡釀漲2-4成

    國內主要咖啡產地之一的雲林古坑咖啡,遭受「咖啡果小蠹」肆虐,這種蟲從南美洲過來,會在咖啡豆內產卵,被幼蟲吃過的咖啡豆會變酸,等於豆子就全毀了,苦坑地區的咖啡農,輕微的減產兩成,嚴重的減產到5成,咖啡價格也因此喊漲,平均將漲價2至4成。
    2014/09/01 18:02
  • 搶車位、爆火氣 2駕駛持鋁棒、鐵棒互毆

    為了搶停車位、大打出手!地點就發生在雲林古坑休息站,2名轎車駕駛,為了車位,雙方發生口角,其中一名駕駛還拿出鋁製球棒打人,火爆過程,全被錄了下來。
    2014/07/28 12:12
  • 怕遊客太無聊 觀光景點拚夜間行程

    國內旅遊,最怕到了晚上很無聊,不少觀光景點規劃夜間行程,像是墾丁,有夜尋梅花鹿,感覺像進入動物探索頻道,南投妖怪村,入夜後才點燈籠,夜晚的日本風比白天還要強烈,而雲林古坑除了咖啡,庭園餐廳也設計賞夜景的看台,各種旅遊賣點,都是希望把遊客留下來住一晚。
    2014/07/08 18:52
  • 曾傳母子溺斃!湍流禁止戲水 民眾照玩

    天氣越來越熱,民眾喜歡從事水上活動,提醒千萬要小心安全,雲林古坑鄉樟湖村的「貝殼化石區」,曾經發生過母子溺死意外,當地豎立好幾個警示牌,警告民眾「危險水域禁止戲水」,但每天都還是有非常多遊客下水,還有家長將小孩放在水裡沖涼,看起來非常危險。
    2014/06/20 18:35
  • 古坑人瘋狂撿菸蒂 100根換1顆茶葉蛋

    雲林古坑鄉公所,獎勵民眾撿菸蒂換茶葉蛋,撿100根菸蒂可以換1顆茶葉蛋,結果意外造成大轟動,幾乎成了鄉民運動,三個多月下來收到70萬根菸屁股,送出近7000顆茶葉蛋,換算下來每個月多花1萬2千元,決定暫時喊停。
    2014/06/16 13:40
  • 過去倒酒現在挖冰 酒廠也搶冰品市場

    夏天到處都在搶攻冰品市場,除了各大便利商店的霜淇淋,現在連酒廠也做冰的生意,雲林縣福祿壽酒廠自製義式冰淇淋,標榜用古坑在地的柳橙和鳳梨製作,一杯80元,才剛推出,一天賣出150杯,另外一家毛巾蛋糕館最近也賣起霜淇淋,假日一天就能賣600支。
    2014/05/18 20:01
  • 阿里山環境佳 咖啡評比亞洲第一

    阿里山咖啡竟然能獲得日本人青睞,原因就在於阿里山特有適合咖啡生長的環境,曾兩度種出亞洲第一的咖啡豆,而且產量也佔了全國25%,而最早成名的古坑咖啡,則是產量第一約佔三成,一條街最多曾開了上百間咖啡館,這幾年還有不少主題咖啡館竄起,其實兩者產地環境都差不多,透過不同行銷策略,相互拉抬台灣咖啡的知名度。
    2014/05/17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