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受虐 結果共762筆

  • 雲11月大男嬰重傷案 涉案保母5萬交保候傳

    雲林斗南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楊小弟弟交由保母24小時照顧,家長接到通知,保母說她煮飯時,孩子爬到2公尺高的桌上摔下,大概哭了10分鐘,抱到另一張桌子又摔了一次,醫師發現男嬰顱內出血,通報疑似受虐,這一查,23歲谷姓女子並沒有保母執照,檢方複訊後,認為保母罪嫌重大且否認犯行,有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法院在最後裁定五萬元交保候傳。
    2021/11/08 08:24
  • 無照保母涉虐11個月大男嬰 開頭顱救命

    雲林斗南,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楊小弟弟,交由保母24小時照顧,昨天家長接到通知,保母說,她煮飯時,孩子爬到2公尺高的桌上摔下。大概哭了10分鐘,抱到另一張桌子,又摔了一次。醫師發現男嬰顱內出血,通報疑似受虐。這一查,23歲谷姓女子,並沒有保母執照。
    2021/11/07 20:49
  • 保母動手?鳳梨友11月大女嬰重傷亡 死前受虐關鍵曝光

    網紅鳳梨(吳泓逸)的蔡姓刺青師好友,先前將11個月大女嬰交給保母照顧,未料卻因為頭部受創送醫不治,從此天人永隔,家屬質疑遭到保母凌虐致死,對此,高雄市社會局啟動重大兒虐調查機制,並且向橋頭地檢署提起獨立告訴。
    2021/11/05 18:45
  • 高雄虐7嬰案再增1案 擴大追負責人家族另3家施暴及超收

    上個月底,高雄一間私立托嬰中心爆出,2名托育員對7名嬰兒不當對待,市府裁處托嬰中心停辦3個月,但現在又多了一位受虐孩子,累積到8位,社會局認定情節重大,加重裁處停辦一年,並且公開負責人姓名,而追查黃姓負責人是家族經營,在大寮地區開了2間托嬰中心和2間幼兒園,而其中一間幼兒園被揪出,多位老師對多位學生有推拉不適當舉動,也被重罰停辦一年。
    2021/11/03 19:55
  • 捏臉、打嘴巴!高雄托嬰中心8童受虐 社會局公布姓名

    高雄市某托嬰中心日前傳出虐嬰案件,7名幼童遭到托育人員不當對待,導致幼童身上有多處受傷,然而昨(2)日又接獲該機構又有一名幼童受害,且該童還被送醫診斷,傷勢明顯。高雄市社會局判定其違規情節重大,將原先判定的停辦3個月,加重裁罰為停辦一年,並公布負責人之姓名以及機構負責人的名字。
    2021/11/03 15:12
  • 爆醫院虐待改口爆哭道歉 女星還原全裸被「他」看光真相

    《戲說台灣》班底李宇柔日前因腸爆裂住院,更向媒體指控在加護病房被虐待,且在病房脫衣裸體時被一名男清潔員前後看光4次。對此,新光醫院今(2)日駁斥,並無男性清潔員進入外科加護病房。李宇柔事後改口,認了是受「加護病房症候群」困擾,才把醫護的照料誤認為受虐,但仍堅稱確實被男清潔員看光。
    2021/11/02 17:54
  • 希伯崙協會身障院生受虐 監察院糾正桃園市府

    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所設共生家園民國107年發生志工不當對待身心障礙院生事件,監察院認定桃園市政府未善盡主管機關保護及維護身心障礙者權益的責任,20日通過糾正桃園市政府。
    2021/10/21 11:05
  • 高雄安養院疑爆凌虐!阿嬤遭「晃腦又掐鼻」 業者稱逗長者開心

    高雄某安養機構6日上午6時許,傳出一名8旬失智婦人疑似受虐。兩名照護人員除了大力擺動阿嬤的頭,還捏她臉頰、鼻子、逗弄下巴,照護人員似乎玩得不亦樂乎,而阿嬤幾度出手反抗。對此,安養機構沈主任回應,當時阿嬤心情不好,照護人員為了逗她開心,才做此舉,強調絕無欺負,影片是誤會,事後檢視阿嬤身體,沒有受傷。目前社會局也著手介入調查。
    2021/10/08 14:01
  • 法國天主教3千神職人員戀童癖 驚爆受虐者多達萬人

    在法國大部分民眾多信仰天主教,然而5日突然驚爆這70年間,教會神父等多達3000多名的聖職人員性虐待兒童的消息!法國媒體公開受害者多達1萬多人,當這份調查報告揭露後,媒體形容「教會非常憤怒」。
    2021/10/05 09:53
  • 高雄9月大男嬰疑遭虐多處外傷 雄檢下午訊問父母

    高雄9個月大男嬰疑受虐,男嬰父親前晚返家發現多處受傷送醫,高雄長庚認為疑似人為造成通報警方,但父母否認施暴,堅稱是跌倒意外,雄檢今天下午將傳喚兩人深入訊問。
    2021/09/23 15:08
  • 9個月大男嬰「腳掌瘀傷」疑遭虐送醫 母稱:不小心踩到

    高雄一名男子,發現9個多月大的兒子,腳掌有瘀青,立刻送到醫院,院方檢查時,發現孩子的頭、臉跟四肢,都有傷痕,目前男童被收治在加護病房,生命跡象穩定。社會局和警方也介入調查,男嬰的媽媽自稱,孩子腳上的瘀青,是她不小心踩到的,但有沒有涉及虐嬰,還在釐清。
    2021/09/22 21:35
  • 快訊/男嬰背部挫傷血腫急救中 醫院判斷疑受虐

    高雄疑似有男嬰受虐案件!1名不到1歲大的男嬰,昨晚緊急送長庚醫院,男嬰身上背部挫傷、血腫,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急救;醫院判斷疑似有兒虐狀況,通報社會局與警方調查中。
    2021/09/22 15:04
  • 不堪「前繼父兼丈夫」長期施暴 法國女殺夫獲緩刑免收押

    法國一起舉目關注的家暴案在25日宣布最終判決,一名40歲女子巴寇(Valerie Bacot)遭「前繼父兼現任丈夫」波萊特(DanielPolette)性侵和毆打多年,最終不堪受虐以及擔心女兒會成為下一個目標,在2016年開槍射殺波萊特。25日法院宣布判處巴寇4年徒刑,其中3年緩刑,由於巴寇在審判前已遭羈押一年,因此當庭獲釋。
    2021/06/27 18:00
  • 快訊/童送醫亡肚有瘀青疑遭虐 母同居人涉嫌重大

    台中市一名3歲幼童昨天因肚子痛送醫,送到醫院搶救後宣告不治,院方發現男童腹部與背部有明顯瘀青舊傷,擔心男童可能受虐,通報家防中心,檢警調查發現,男童生母的楊姓同居人涉嫌重大,上午訊問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1/06/23 14:41
  • 台中3歲童腹痛送醫亡 身上有不明傷痕待相驗釐清

    台中市消防局昨天接獲一名母親報案指,3歲男童腹痛急需送醫,但男童送醫後不治,院方發現男童身上有多處傷痕,懷疑受虐通報社會局,警方將相驗遺體釐清死因。
    2021/06/23 12:42
  • 三級警戒家暴案增!老人小孩無處去 照顧者壓力大

    疫情期間大家宅在家,家人相處時間變多,容易因為生活瑣事發生摩擦,雙北家暴案件都比去年同期增加,不過兒少通報案件卻降低,專家分析過去兒少暴力事件,有四成是學校通報,但現在學校停課,受虐孩童不容易對外求助,實際數字恐怕在三級警戒解除後才爆發。
    2021/06/09 19:14
  • 2020疫情年 日本虐童.青少年輕生人數雙創新高

    日本警察廳統計虐童案件數,2020疫情年全日本18歲以下虐待通報超過10萬6千人,首次突破10萬大關,創下最高紀錄。問題除了出在防疫壓力造成的家暴,調查發現日本近8成地方單位的社福人員未達標準編制,人力不足導致許多受虐案未能即時得到處理。越來越多的孩童成為「新冠家暴」的受害者,日本政府統計,去年有499名高中以下學童輕生離世,同樣是有統計以來最多。兒童心理醫師表示,孩童對於環境感受相當敏銳卻不善於傳達,呼籲大人應適時引導,給予小孩表達機會。
    2021/05/20 19:50
  • 4歲童深夜哭嚎鄰急報家暴!警藉機教育:讓玩具回家

    屏東內埔有民眾深夜聽到幼童嚎啕大哭,懷疑有家暴案發生,趕緊打電話報警,警方獲報後不改大意,火速趕往現場,所幸只是虛驚一場。男童的阿公解釋,4歲孫子不肯收拾玩具去睡覺,所以才會在深夜嚎啕大哭,他們並沒有家暴,也沒有體罰;而員警了解原因之後,也借此教育男童「你要睡覺了,也要讓玩具回自己的家」,讓此案圓滿落幕。
    2021/05/04 10:25
  • 終止兒虐事件!基金會聯手Janet 「罩」顧受虐兒

    為提升社會對兒虐議題的重視,降低案件發生風險,家扶基金會攜手台灣知名口罩品牌「萊潔」共同呼籲大眾關心兒虐議題,共同守護孩子們的未來。今年更特別邀請知名藝人創作聯名口罩,為曾受不當管教之孩童發起募款計畫,並由Janet謝怡芬擔任活動大使,鼓勵大眾以行動表示對兒童保護的支持。
    2021/04/28 19:45
  • 快訊/南投2歲幼童疑遭父母虐死 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南投地檢署日前獲報,一名年僅2歲的幼童疑遭生父推倒昏迷,送醫救治後,醫師發覺他身上有多處新舊傷痕,疑似受虐,經急救11天後仍宣告不治。檢方介入偵辦拘提雙親到案,認為雙親罪嫌重大,且有串證、反覆實施之餘,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全案正進一步偵辦中。
    2021/04/08 10:07
  • 自閉症或受虐兒? 遇恐龍法官 法單親媽「雷雪兒事件」

    當我們在路上,看見一個小孩亂跑或大吵大鬧,但是一旁的父母親卻任由孩子哭鬧,這時候,我們可能會不以為然,認為家長失責,但是,這有可能才是「教導」,因為這個孩子是自閉症患者。自閉症患者時常遭到汙名化,我們對於自閉症的概念,時常僅僅來自於像是《雨人》或是《光》這些電影。本周《公視主題之夜Show》選播的法國紀錄片,將讓我們更正視並理解他們。根據法國自閉症協會的統計,法國每年有將近一百位的自閉兒家長,可能在缺乏虐待小孩的證據下,就被列為保護事件的通告對象,因此失去撫養孩子、跟孩子同住的權利。這部紀錄片主角雷雪兒就是其中一位。這一切跟法國採用60年前的精神分析觀點,來看待自閉症有關,錯以為孩子得到這種先天腦部功能受損傷而引起的發展障礙,大多是母親的錯,讓許多母親揹上黑鍋,也耽誤孩子的一生。而在映後論壇上,專家與公民代表也討論台灣的狀況,以及兒少保護的公權力與親權關係如何權衡所面臨的難題。
    2021/04/01 19:52
  • 男童愛擺攤被誤會「受虐兒」 父無奈被約談:別再檢舉了

    真的不是受虐兒!台南一名小學4年級的男童,因為「喜歡做生意」享受和客人互動的賺錢樂趣,1年前開始在父親的工作室附近擺攤,販售自家種的秋葵與父親自己製作的木製品,卻因此遭人舉報疑似受到虐待,讓他的父親無奈直呼「拜託別再檢舉了,別擔心,他真的不是受虐兒!」
    2021/02/19 22:56
  • 告保母搖晃7個月男嬰「害腦傷」 一審判6年

    台中有家長把七個月大的兒子交給保母照顧,但第十二天卻接到保母通知,說寶寶昏迷送醫,醫師診斷孩子是「嚴重腦傷」,但頭部並沒有外傷,研判是被劇烈搖晃造成的「受虐性頭部創傷」,家長提告保母涉嫌重傷害,法院一審判決出爐,依兒少法加重其刑,判保母六年徒刑!
    2021/02/08 19:51
  • 疑因新冠肺炎宅在家 日本2020虐兒家暴案創新高

    日本警察廳統計,去年受虐兒童超過10萬人,家暴案件也超過8萬件,兩者都創下新高;而搶劫等刑事案件則大減,創新低紀錄,這可能是武漢肺炎造成民眾長時間待在家中所致。
    2021/02/04 15:26
  • 孩子不吃飯全身傷!服務生遞「秘密紙條」救出受虐童

    看到不對勁的事,一定要挺身而出!一名女服務生在餐廳工作時,突然發現一個家庭的氣氛詭異,不僅同桌男童一口飯都沒吃,臉和手臂也佈滿傷痕和瘀青,讓她嗅到事有蹊蹺,立即寫了張「需要幫忙嗎?」紙條吸引孩子注意。沒想到這單純舉動,竟意外揭開這起駭人聽聞的虐童案,成功救人一命。
    2021/01/16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