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文創彰化地震研討會高職倒閉宇宙人●【爆廢公社二館】●德德田馥甄花蓮地震
  • 搜尋:

    受損 結果共3,875筆

  • 花蓮地震/天王星多為租屋客 淚訴「住戶和房東拿補助、我們呢」

    台灣(3)日發生規模7.2的大地震,花蓮首當其衝災情慘重,截至(7)日受損建物通報高達233件。如今強震過後,災民安置及後續重建等成為外界討論焦點。其中倒塌的天王星大樓租客表示,現階段談到的補助多為房東和住戶,但天王星大樓有很多租屋者,希望相關單位能夠重視他們的權益。
    2024/04/07 13:53
  • 花蓮華爾街大樓牆崩塌 僅貼黃單遭質疑危險

    強震後很多建築都受損嚴重,紛紛被貼上紅黃單,但位在市區的華爾街大樓,外牆可見殘破不堪,牆面大面積崩塌,樓梯裸露,連住戶走路的畫面都清楚可見,卻只被貼上黃單,遭民眾質疑有危險,建設處澄清是經過專業評估,還是建議修繕完再入住比較安全。
    2024/04/07 13:41
  • 另類受災!電視損壞、牆裂投影看片品質差

    地震發生後,不少家具、電器損壞,尤其電視,傳出不少災情,但也有人說,還好家中是用投影方式看電視,損失稍微少一些,但要是牆壁出現裂縫,觀看品質也會受影響,專家就說,要是"投影漆"裂開,就要整片重刷,而家中「一般油漆」,得看原本牆面顏色,小裂痕不易察覺,但裂縫長一點,也得重補。建議強震發生2週後再補,以免餘震多再度受損。
    2024/04/06 20:32
  • 「60年心血沒了」飲料店遭貼紅單 老闆落淚

    強震過後,依照受損程度,花蓮很多建物被貼上紅黃單,像是馥邑社區住戶,大約有四到五百人,先全部撤離,住戶收到通知,趕緊回家收拾家當,而知名飲料店的梁柱都被震壞,經營六十幾年,一輩子心血沒了,業者忍不住傷心落淚。
    2024/04/06 14:12
  • 可申請補助! 震後北市建物增「3紅單8黃單」

    花蓮大地震後,各地都傳出建物受損情形,根據內政部國土署截至4月5日統計,已確認為紅單的有18件,黃單也有34件,但國民黨立委就質疑,花蓮天王星大樓之前就被列為黃單建築,喊話政府公權力介入。
    2024/04/06 13:42
  • 不敵強震!花蓮女中成危樓 拆除改建需2億

    花蓮女中在這場規模7.2的強震中,也震成危樓,拆除改建至少需要2億!受損最嚴重的綜合大樓,鋼筋外露,窗台壓到變形,柱子全裂開,所幸當下及時疏散,沒釀成任何傷亡,校方目前拉起封鎖線,預估要花兩個星期拆除,期間也將採線上教學。
    2024/04/06 13:35
  • 「這病」攻擊全身器官如腦中風 食安、壓力等皆可能致病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自體免疫疾病是我國十大重大傷病第三名,也是門診第三常見疾病,它是人體內的免疫系統異常活化,然後攻擊自己身體器官的疾病,包括僵直性脊椎炎、類風濕關節炎、全身性紅斑狼瘡等等,自體免疫疾病一旦發病,無法治癒,通常都必須終身服藥,與之共存,而自體免疫疾病的原因很複雜,可能跟基因、荷爾蒙、壓力、空汙、過敏、食安等原因有關,要及早發現,盡快治療,避免器官受損,自體免疫疾病可能會導致像是肺部纖維化、腦中風等等傷害。
    2024/04/05 22:46
  • 加速狂奔跑贏山崩!經銷商發文急尋「花蓮馮迪索」:趕快回廠

    台灣在本月3日發生一起芮氏規模7.2的強震後,花蓮許多山地、建築物皆因此受損坍塌。其中,有一輛休旅車在崇德山體土石崩塌之際,竟直接加速衝破山崩帶來的土石與煙塵,被網友們封為「花蓮馮迪索」。對此,車廠經銷商也特別在臉書發文,尋找這名靠著精湛技術逃過一劫的車主。
    2024/04/05 21:43
  • 「木耳菇太空包」被震落地 漁網斷裂魚全沒了

    受到強震影響,花蓮一處木耳香菇的種植場,大約四成的木耳菇太空包從棚架上掉落,造成破裂受損,讓菇農損失60萬元。另外,地震也造成花蓮沿海漁場的網具斷裂,影響漁獲量,業者粗估損失至少上百萬。縣府農業處表示,目前農漁業加起來總計的損失金額已經超過九千萬元。
    2024/04/05 20:00
  • 台南紅球倒數第3日!遭鷹架「刺破消風」墜巷弄 文化局緊急搶修

    今(5)日紅球計畫巡迴到台南新化街役場古蹟餐廳,有許多民眾紛紛前往打卡拍照,但卻在上午10點許,紅球卻驚傳遭到鋼架刺破,球體消風,慢慢從高處滑落在巷弄之間。有民眾目擊消風現場,立即將畫面拍下放到臉書上,而紅球計畫的官方帳號也趕緊發出聲明,表示「目前紅球球體受損,正在緊急修補中,不便之處敬請見諒。」對此台南市文化局表示,會加緊搶修,盡量不影響展期。而下午3時許紅球已回復原本姿態,而展覽時間也延長至下午6點。
    2024/04/05 15:46
  • 非1坪換1坪?專家算「基泰大直」都更價值批:噁心想吐

    去(2023)年9月,位於台北市大直的「基泰大直」建案,因施工問題導致鄰近民宅下陷、路面崩塌,造成嚴重工安意外;當時受災住戶的公寓一樓被夷為平地,緊急撤離人數不斷攀升,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傾斜民宅東側、南側都更日前召開估價暨模擬選配說明會,部分住戶認為無法1坪換1坪,直呼權益受損。不過有專家試算了舊屋和都更後的價值,反指「感到噁心、想吐」。
    2024/04/05 09:27
  • 男公關「坐一下」就轉檯!高雄酒店妹不爽踢爆蛋蛋 下場慘了

    28歲A女從事八大行業,下班後跟女同事一起到高雄某男模會館消費,由於不滿男公關B男才坐檯不久,就被點檯轉走,A女挽留無效、一氣之下竟出腳狠踹B男下體,B男當下痛到直不起身,事後前往醫院驗傷,發現「蛋蛋」腫大,擔心生育能力受損,氣得報警提告重傷害罪。
    2024/04/05 08:44
  • 全球聚焦護國神山災損 台積電:震後生產復原80%

    台積電是全球晶片的重要供應商,這次花蓮地震,外媒相當關注台積電受損情況。台積電最新聲明指出,晶圓廠設備復原率超過80%,新建的晶圓廠,週四晚間就能完全復原,而且昂貴的EUV光刻機沒有受損,對全球的晶片供應,不會有太大影響。
    2024/04/04 22:15
  • 瘋狂搖晃! 縣定三級古蹟「慶修院」主建物受損畫面曝

    花蓮知名的寺院古蹟「慶修院」,也是縣定三級古蹟,因為整棟是日式木造建築,在這一次大地震中,禁不起強力搖晃,主建物受損,部分神像倒塌,當下搖晃瞬間畫面曝光,園區人員驚慌逃竄,不過經過搶修,目前除了主結構外,其他園區仍可正常參觀。
    2024/04/04 19:38
  • 巨石落軌 告警系統建功 台鐵:擋下太魯閣號

    花蓮7.2強震後,台鐵北迴線受損嚴重,經過16個小時搶修,週四一早全線恢復通車。其中三處路段有落石,台鐵工務人員用雙手,想移動巨石,但難以撼動,事後出動碎石機才能處理。不過這回落石告警系統建功,因為地震後一輛402車次太魯閣號,即將通過,所幸及時通知,才把列車擋了下來,沒有進到落石區。
    2024/04/04 19:33
  • 花蓮石材工業區毀損嚴重 周邊估損失上看10億 業者盼協助

    花蓮7.2強震也導致在震央的石頭、板材廠商受到影響,現場來看全部的材料都被震到破裂碎光,光是週邊工業區加起來損失上看10億元,業者就提出要求,希望政府能夠給予協助。
    2024/04/04 18:19
  • 花蓮地震/畫面曝光!慶修院左右狂搖 牆面剝落、神像破裂

    花蓮知名景點慶修院,同時也是縣定三級古蹟,因昨天大地震出現受損情況,由於慶修院是木造日式主建物,目前結構受損、窗框無法關閉,牆面也出現大面積剝落,供奉的不動明王神像也有部分毀損,外頭供奉的神像文物則是部分倒塌,導致神像受損,有的甚至主體斷裂,慶修院目前正在積極修復當中。
    2024/04/04 18:13
  • 花蓮地震/房子瞬間傾斜!傳教士憶強震「行李箱、櫃子砸身」

    台灣東部外海昨(3)發生規模7.2強震,位在震央附近的花蓮災情慘重,多棟建築受損或傾斜,其中位在市區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一名住在該棟大樓的80歲帥姓阿伯受訪時回憶,當時他正在睡覺,突然地震來襲,行李箱等物品瞬間掉下來,讓他頓時動彈不得,急著想要脫困,卻動彈不得,還好搜救隊來得相當快,大概受困約10幾、20分鐘就獲得援助。
    2024/04/04 14:37
  • 天搖地動!鹿港天后宮牆面樑柱 龜裂位移5cm

    花蓮強震,造成桃園大溪三元市場受損,除了攤商外,市場二樓還有部份住戶,全被疏散到活動中心,但還是有不少人冒險,回到市場查看;而在苗栗知名景點薑麻園瞭望台,以及彰化古蹟鹿港天后宮,也都因為強震出現受損,需要再請人鑑定查看受損情形。
    2024/04/04 13:38
  • 強震龜裂! 牆壁裂出「X或V」恐結構受損易倒

    強震釀成不少房屋牆面、梁柱龜裂,但如果出現X、V或者是1字型的裂縫,得留意可能是房屋結構受到損害,另外,牆面出現45度交叉裂縫,或者是門窗45度裂縫以及樓梯平台跟連結處有脫離裂縫,這些都得找結構技師進行補強,否則再遇到地震,可能就會倒塌。
    2024/04/04 13:23
  • 都朝這軟腳!他比對天王星、奪14命雲翠大樓「驚見6巧合」

    花蓮東部外海昨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造成花蓮地區多棟建築受損或傾斜,其中市區天王星大樓傾斜造成1名受困的康姓女住戶不幸罹難。2018年雲門翠堤大樓也在強震倒塌釀14死,圖文創作者蕭瑩燈指出2棟大樓有6特點雷同,引起熱議。
    2024/04/04 12:12
  • 花蓮地震/曾因地震被列「黃單」建物 天王星大樓又遇強震倒塌

    0403花蓮強震已造成9人死亡,目前仍有近百人受困,強震襲擊之下,花蓮市區內也傳出多棟房屋傾斜、坍塌,警消人員昨日從傾斜的天王星大樓救出受困罹難的康姓女教師。據悉,天王星大樓早在6年前的地震中,就曾因結構受損而被列為「黃單」危險建物,經修繕後已經解除,如今再度面臨強震,未來將面臨拆除命運。
    2024/04/04 10:21
  • 花蓮地震/牆壁裂出「X、V」型危險!房屋8異狀恐受損 震後快檢查

    昨(3)日上午7時58分在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劇烈搖晃至少1分鐘,各地災情頻傳,樓房倒塌、道路坍方、磁磚掉落、牆壁毀損龜裂等。彰化縣建設處強調,震後要立即注意建築物安全維護,梁柱出現V型、X型等形狀裂縫,就要提高警覺,先行離開並請專業人員到場評估。
    2024/04/04 08:27
  • 花蓮震災搶通搜救暫歇 北濱街半倒大樓連夜拆除

    花蓮昨天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造成花蓮地區多棟建築受損、走山與9人死亡,晚間除北濱街半倒大樓拆除將連夜進行,其餘搶通、搜救工作暫停,今早持續。
    2024/04/04 06:21
  • 清明連假遇強震影響!車站現「搭車人潮」

    花蓮7.2強震,隔天就是清明連假,交通運輸也受到影響,台北車站湧入搭車人潮,不少民眾擔心老家狀況,趕快到車站搶票,希望能夠順利回家,而台鐵也增開區間快車,協助疏運,預估4日中午前,受損路段可以搶通,恢復全線正常發車。
    2024/04/03 2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