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另類受災!電視損壞、牆裂投影看片品質差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18:58

地震發生後,不少家具、電器損壞,尤其電視,傳出不少災情,但也有人說,還好家中是用投影方式看電視,損失稍微少一些,但要是牆壁出現裂縫,觀看品質也會受影響,專家就說,要是"投影漆"裂開,就要整片重刷,而家中「一般油漆」,得看原本牆面顏色,小裂痕不易察覺,但裂縫長一點,也得重補。建議強震發生2週後再補,以免餘震多再度受損。

圖/TVBS

 
記者張蕙纖:「花蓮地震發生之後很多人家中牆面就像這樣出現些微裂縫,但這時如果您使用看電視方式是用投影的話,那可能觀看品質就會像這樣受到影響。」

投影機出租業者吳先生:「地震過後你看,裂痕特別特別明顯。」

牆壁裂痕加劇尤其這面牆,常常就是用來投影看影片的地方,打開播放更清楚,當畫面背景是白色就會明顯看到痕跡,但強震後想修補專家建議等兩週後餘震稍為穩定再補,而怎麼補牆面油漆不同也有差異。

 
圖/TVBS

室內裝修設計公司總監吳宜哲:「(投影漆)如果出現裂縫他是要整面全部重新修補,光線打下去的話造成折射不均情況,在看劇或是新聞電視就會受影響。」

專家進一步解釋,一般來說用在投影牆壁的油漆有兩種,一種是投影漆,當裂縫出現5~10公分打上光線後痕跡就會很明顯整片都要重刷,而一般油漆要看牆面原本顏色細紋可能看不清楚,但裂縫若長一點也建議要補,但得注意有些是地震後造成磚牆位移,只修補油漆就沒幫助。

室內裝修設計公司總監吳宜哲:「以這幾天這樣情況下我們已經接了快20件,大部分會出現就是牆壁裂痕以及磁磚膨拱,還有脫落翹起來情況。」

圖/TVBS

強震發生牆壁工地各種受損,還有很多人反映家中電視被晃到砸落導致損壞。

投影機出租業者吳先生:「我有一個朋友前天跟我買一台中古電視,就是因為電視地震時候震壞了。」

業者觀察電視壞了後改為租借投影幕不多,但實際直擊賣場電視區確實有不少人在逛電視,也有電視維修業者透露工作量暴增,民眾荷包也另類受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投影機#油漆#室內裝修#電視#家具#電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34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