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去中 結果共527筆

  • 李克強兩會最後報告 大陸今年GDP目標5% 經濟前景堪憂?

    中國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5日正式開跑,即將離任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最後一次上台報告時表示,今年大陸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目標為5%左右,同時著重於擴大國內需求,將恢復與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不過,大陸在宣布疫情結束後,經濟復甦的速度出現冷熱不均的狀況,讓外界不免擔憂大陸未來的經濟走向。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現階段的中國大陸和疫情前的中國大陸截然不同,從兩個方向分析,第一個是『中國大陸』本身,很多的消費者或企業家心態已經改變,第二個是『外圍在看中國』的視角,經過清零政策後,很多的外資現在對中國大陸相對保守,加上今年全世界都有經濟衰退的陰影,及各國都有債務上限的壓力,所以全世界的需求降低,對於過去以出口為主的中國大陸而言影響很大,故過去中國大陸在救經濟時有兩個方式,一個是靠『刺激的驅動』、一個是靠『投資的導向』,今年要拼GDP成長5%說實在蠻艱難的,很大部分需要結構性轉型,就是想辦法刺激國內需求,及政府政策如何推動。」
    2023/03/06 15:43
  • 綠抨林明溱5年出國133次 公帑環遊世界

    民進黨重炮抨擊,前南投縣長林明溱,擔任縣長任內,五年出國133次,其中去了中國大陸84次,報告還是亂碼。林明溱澄清,說去中國大陸只有14次,促銷農產跟兩岸交流。
    2023/02/24 13:18
  • 兔年防斷鏈!分散地緣政治風險 美系筆電品牌加速「去中化」

    先前中國大陸因為缺水限電和清零封城導致供應鏈斷鏈,讓產業界開始意識到,生產地過度集中帶來的風險,邁入新的一年,有鑑於中美持續對抗,地緣政治動盪,在在都促使品牌大廠加速分散生產基地。像是全球最大筆電品牌戴爾傳出,今年將加速「去中化」,要求台廠供應鏈持續移出產能、往越南布局,另外惠普、蘋果電腦也有相關規劃,像是蘋果因為就先前封城、嚴重打亂零組件供應,因此未來上游供應鏈「去中化」恐怕勢在必行。
    2023/01/31 23:13
  • 不捨49萬高薪?陳建仁接閣揆 未辭「中研院」

    陳建仁確定接閣揆,不過他在中研院特聘的職務並沒有辭去,藍營就大酸,陳建仁是不捨月薪49萬高薪嗎?是否也打算閣揆做一年,又要回去中研院繼續領,中研院則強調陳建仁是符合規定的「借調」,而借調期間陳建仁必須留職停薪。
    2023/01/29 14:35
  • 台中榮總打造全台最大「遠距照護中心」 2023全球智慧醫院評比入選300強

    過去三年新冠疫情改變民眾的就醫型態,許多人有了視訊看診的初體驗,在醫療去中心化趨勢下,提升醫療與服務效率的智慧醫院被視為解方。像是台中榮總就建置全國最大的遠距照護中心,配合營運戰情系統,提供全方位遠距照護服務,拿下2023全球智慧醫院300強,也是全台唯一入選的醫院。
    2023/01/26 22:46
  • 金臨天下/中鼎花8年幫台積電解渴? 南韓半導體遭越南居上

    美中進行半導體方面的科技大戰之際,台灣跟越南其實都有抓住機會,積極擴大半導體的製造、投資,相較之下,南韓的步調則是顯得比較緩慢了,此外,在美國半導體市場的市占率現在也只有小幅度地往上提升而已;為了解決缺水的問題,台積電啟用了南科再生水廠,而為台積電南科先進製程廠區解渴的大功臣,就是中鼎這家公司,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來探討中鼎是如何讓ESG成為一門好生意。
    2022/12/30 22:58
  • 被柯文哲罵「狗」 林恕暉辭中評會主委並退出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中評會主委林恕暉今天表示,民眾黨走向與當年標舉公開透明理想差距擴大,內鬥卻更加劇烈,這與他從政理想已完全背離,已到該分手的時候,並決定辭去中評會主委職務且退出民眾黨。
    2022/12/30 14:24
  • 不只普拿疼!王必勝曝搶藥潮擴多廠牌 祭限購令、實名制採購

    中國大陸疫情爆發,當地出現買不到藥的狀況,不少台灣人也在台灣藥局買藥寄去中國大陸,為確保台灣藥品供應,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2)日表示,第一步會先請藥局勸導顧客別一次買太多,限購上限還需後續討論,首波會先以乙醯胺酚為主,但中國大陸如疫情更嚴重,也將採取更嚴格的管制。
    2022/12/22 14:35
  • 恐嚇「我朋友去拜訪你」史書華赴警所提告 他竟靠爸道歉

    知名牙醫師史書華時常在個人臉書粉專,發表自己對政治、時事的看法,沒想到先前九合一大選結束後,因立委高嘉瑜砲轟民進黨側翼導致敗選,讓史書華於她臉書貼文留言回覆,雙方起了爭執。高嘉瑜的粉絲竟然還去私訊史書華恐嚇,甚至還有人要他「閉嘴、滾去中國賺人民幣」!史書華索性前往派出所報案,對三名網友提告,而其中一人的父親還在1日特別到診所和史書華道歉,他也表示會撤銷對他的告訴。對此警方表示,目前已加強診所周邊巡邏,其餘兩人將盡快通知到案說明。
    2022/12/03 12:53
  • 各大銀行進駐元宇宙!國泰金看好DeFi成國際趨勢

    【台灣銀行家】金融業在元宇宙世界中,透過區塊鏈去中心化、跨界等特質,可以取得更快、更便宜的交易,未來勢必有更多金融業加入元宇宙腳步,隨之而來的,可能將是另一個金融新世界。
    2022/11/26 10:51
  • 藍營緊咬曾赴陸交流 陳時中:不見得每件事都要對抗

    九合一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國民黨批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曾赴中國交流。對此,陳時中今(18日)受訪表示,幾年前時自己是無給職的北醫董事會成員,整個團隊去中國進行醫院管理學術交流,自己就隨著去做經驗交換。他說,抗中、抗共基本精神與態度,至於是不是每件事情都要站在對抗角度,也不見得,不過仍會保持理性、堅定的態度。
    2022/11/18 10:11
  • 和網友揪團歡唱趁機偷皮夾 賊酒量太差「路倒」慘被逮

    上個月台北市一名21歲的潘姓男子,透過網路交友APP,和網友相約一起去中華路錢櫃KTV歡唱,但潘男卻是趁著大家唱歌喝酒之際,趁機偷走其他網友的隨身包包和皮夾,隨即藉故離開包廂。而當員警獲報後趕抵現場,卻發現潘男竟然醉倒在路邊,被害人的財物、證件散落一地,當場人贓俱獲。
    2022/11/13 09:54
  • 國小社會課本3家被退重編 出版社批:去中國化

    教育部審查112學年小學五年級社會科教科書,沒想到三家出版社都接到國教院通知課本要重編,審查委員要求出版社將台灣史放在東亞史的脈絡當中,有出版社私下抱怨,這會導致學生學習錯亂,沒有時間軸依據,更質疑去中國化,對此教育部長表示,出版社採取「分科」,而非領域統整編列,才會被要求重編。
    2022/11/12 14:50
  • 3出版社被要求重編教科書 潘文忠:主因是分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審查112學年度國小5年級社會科教科書,有3家出版社被要求重編,引發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主因是出版社採「分科」而非領域統整編列,不符合十二年國教課綱精神。
    2022/11/12 14:44
  • 蔣萬安辭職!立委缺額成雙姝大戰? 徐巧芯、王鴻薇回應了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10)日宣布辭去中山松山區立委一職,待中選會公告之後,將在3個月內進行補選,由於王鴻薇、徐巧芯兩位女性議員與部分立委選區重疊,也被視為補選潛在人選。對此,王鴻薇、徐巧芯上午受訪時皆低調表示,目前以連任市議員選舉為主。
    2022/11/10 13:12
  • 抗中保台?曹興誠大酸蔣萬安:爸爸赴陸吃喝是什麼DNA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今(7)日舉行「為阿中部長說幾句公道話」記者會,首度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公開同台。曹興誠在記者會中表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自稱有抗中保台DNA,但若是祖父蔣經國的DNA應該是「三不」,但蔣萬安父親蔣孝嚴卻跑去中國大陸吃吃喝喝,「這到底是什麼DNA?」
    2022/11/07 11:39
  • 鴻海去中東做電動車 沙國成立品牌「Ceer」開賣時間曝 

    鴻海(2317)與沙烏地阿拉伯總理兼公共投資基金(PIF)合資企業Ceer於昨(3)日正式成立,將是沙國第一個國家電動汽車品牌,目標為沙國和中東、北非地區的消費者設計、製造和銷售一系列電動車,包括轎車和休旅車,品牌車計畫於2025年上市開賣。
    2022/11/04 13:07
  • 出走富豪反戰棄俄籍 傭兵首腦成普欽新寵臣

    獨裁國家境內太多敢怒不敢言的人,但已逃離俄羅斯的富豪,又有一位出面公開呼籲反戰反普欽,公開自己放棄俄國籍的證明書。英國前首相強森認為,若普欽瘋狂到動用核武,會失去中國與自己國內的支持力量。戰爭不停,離鄉背井的烏克蘭難民在歐洲日子更難過,普欽身邊卻又出現主戰派新寵臣:瓦格納傭兵團的創辦人普里戈辛,影響力越來越大。
    2022/11/02 19:53
  • 蘋果供應鏈由大陸往印度轉移 考驗台廠應對

    蘋果正式在印度啟動iPhone 14生產,Google也傳出可能將部份產能轉移至印度,供應鏈的改變也對台廠也帶來影響,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供應鏈轉移或者說供應鏈移出大陸,已經是未來明顯趨勢,也是台廠不得不面對的問題。隨著美中科技戰升溫,美國對大陸的出口管制不會只有現在這波,將來還有第二波、第三波圍堵。10月8日拜登政府祭出的半導體出口管制中,台積電與三星都獲得1年豁免期,美國釋放出清楚訊號,要企業1年內做出整理,該移的盡量移出大陸,包括蘋果、Google都已在漸漸移出中國。」
    2022/11/02 16:26
  • 政治風險升溫!台商供應鏈「去中化+去台化」 台灣前景不妙?

    美國全面防堵中國大陸崛起,要求半導體業落實「去中化」,包括台廠在內,都必須明白交代哪些製程來自對岸,並且要求國際品牌廠評估,將供應鏈撤出中國大陸需要多少時間。除了中美科技戰會加速台商轉移生產基地外,對岸嚴厲的封控措施、不斷增加的薪資和環保成本,也都是台商考慮出走的原因之一,不過台商不僅「去中化」、甚至還有「去台化」現象,由於兩岸政治風險升溫,高達4成的台廠也被要求撤出台灣,避免戰爭爆發時癱瘓供應鏈。
    2022/11/01 23:35
  • 金臨天下/半導體「去台化」非警告? 地緣政治將產業升至國安層級

    美國政府10月7日對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布出口新禁令,「去中化」引發全球供應鏈改變,台灣的半導體產業也跟著擔心接著會不會發生「去台化」。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中角逐下,台灣半導體面臨的危機。
    2022/10/27 22:49
  • 鄭運鵬控「中國台灣」名稱打壓 凌濤:有人逼你去賺錢?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今(27)日被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踢爆,曾用「中國台灣」向中國申請專利,文件中稱自己是中國籍,引發討論,而鄭運鵬競辦發言人黃韋鈞表示,台灣公司要申請國際專利,迫於中國對台打壓,只能依此方式簽署文件。對此,凌濤表示,鄭運鵬明明是自己主動申請文件,「有人逼你(指鄭運鵬)去中國大陸賺錢嗎?」
    2022/10/27 17:17
  • 損失慘重!男叫小黃不付車資 躺平裝睡竊運將皮夾

    新北市永和一名王姓計程車司機,日前在北市萬華區附近遇到蔡姓男子揮手攔車,說自己要去中和一間寺廟拜拜,但他一上車之後,就發現王姓司機的座位下方有個皮夾。蔡姓男子心生歹念,假裝睡覺橫躺在椅子上,實際卻是伸手偷走皮夾內現金7000元,王姓計程車司機完全沒發現,直到蔡姓男子要求中途下車還不付車資,他才驚覺自己損失慘重。
    2022/10/22 12:39
  • 麝香葡萄被偷去中國栽種!日本估因「高級水果」損失年賠千億日圓

    日本一向嚴格保護國產品種的農業、畜牧業品種,2018年時曾發生日本「和牛」的精液被跨國偷渡至中國的事件,所幸當時被海關人員攔下,促使政府決定立法保護日本人視為「國寶」的和牛。雖然和牛能躲過被偷渡出國的危機,卻有其他農產品品種已流出國外,日本農林水產省今年公布高級日本「麝香葡萄(shine muscat)」被擅自攜入中國栽培,一年損失超過100億日幣,這還不包括其他高級水果的損失金額。
    2022/10/16 16:46
  • 安平古堡不改名了! 李永得:2古蹟併熱蘭遮堡

    安平古堡是台南的熱門景點,不過卻傳出文化部打算改名,變成「熱蘭遮堡」,被質疑是為了去中國化才改名,讓文化部臉書被灌爆,文化部長李永得否認,強調是合併內部古蹟沒要改名,但文化部不只要面對改名爭議,還有華視被質疑綠化的議題。
    2022/10/12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